不知名骑士日记5|冒险日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2 12:36:17 作者:是空山哒 Language

2022年5月10日
        今天应该是十号吧……在这鬼地方实在难以分辨昼夜,再加上和符文师分开之后一直没遇到营地,说实话我感觉我的作息已经彻底乱成一团麻了,也不知道到底过去了几天,就权当今天就是十号吧。

        和符文师分开之后我借着他给我植入的符文,一路过关斩将,连上了十几层。期间我在一处草丛里发现了一枚奇形怪状的蛋,蛋的外壳上覆盖着一层鱼鳞一样的鳞片,但却不像鱼鳞那样脆弱又滑腻,反而是坚硬无比,摸上去麻麻赖赖,一点都不圆润。当时感觉这枚蛋有些古怪,就把它收进了背包里,我从没见过这样怪异的蛋,即使是在帝国图书馆的古籍中也没有类似的记载,它似乎不是这片大陆的产物,甚至可能不属于这个世界。在骑士团的时候,团长总是和我们说“未知是凌驾于所有存在于感官的恐怖之上的恐怖”,说实话对于这未知的蛋我确实有些恐惧,但是直觉却告诉我应该将它孵化……算了,要是孵化出了什么邪恶的生物大不了把它扼杀在幼年期就是了,如果孵出的不是恶魔之类的话当个助力也是不错的。
       另外还有一件事,就是关于那个绿色的奇怪石头。今天我在整理背包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和暗黑之刃叠放在了一起,就在它们接触的一瞬间,那石头猛然发出刺眼的绿色光芒,待光芒稍微减弱,勉强能透过光芒看见里面时,我被看到的景象震慑住了。那绿光像是有生命一样,借着石头和暗黑之刃的接触部分一点一点从石头上向暗黑之刃移动过去,慢慢地融入了其中。没过多久那绿光便完全融入了剑刃,而那石头上再没有半分绿色,风一吹便化为了飞灰消失在空中。暗黑之刃在融入了绿光后形态也发生了变化,原本的蛇形双刃剑慢慢变成了单刃的长刀,刀身长约三尺七寸,刀背笔直,刀刃由护手向刃尖略微弯出了一抹弧度,有点类似于古籍记载中古兰卡皇室千牛卫所用的千牛刀。在这刀变化完成后我的脑海中不知为何突然跳出来一个名字“灰烬之刃”,就像我获得暗黑之刃和白银之刃时一样,在看到的一瞬间脑子里就莫名多出了一个名字。这灰烬之刃刀如其名,刀身上好像有薄薄的一层灰,原本属于暗黑之刃的邪恶气息似乎消散了大半,只剩下少许还残留在那层灰中,看来一个绿色石头还是不太够用,不知道把这刀上的邪恶气息全部去除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前面好像有一扇门,泛着紫色的微弱光芒,这门后也是未知的存在啊……不过除了走进这道门外好像也没有其他选择了,索性拼一拼,不管这后面是什么未知的存在,一旦见到了就变成了“已知”,那团长说的对于“未知”的恐惧也就不复存在了吧。
        愿圣光指引,愿武运常在,愿我继承圣城的荣耀,常胜利,沐荣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