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2】DEC战队采访:深耕DOTA2直到这个游戏灭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9:05 作者:MAX官博娘 Language

在不久前结束的2022 DPC第二赛季中国联赛A级的比赛中,从海选中杀出的Dandelion Esports Club以7胜0负的全胜战绩取得联赛第一,杀入S级联赛。暮色独行采访到了DEC全队,希望大家能从这个采访中更加了解这支队伍。


【刀塔2】DEC战队采访:深耕DOTA2直到这个游戏灭亡-第0张

我们首先采访到的是DEC的老板Fred:

Q:恭喜DEC首次进入联赛便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请问老板是怎么样的契机让你组建起这支DOTA2队伍的呢,又是怎样选择到这几位队员的呢?

Fred:玩了十几年DOTA了,对这个游戏是近乎狂热的喜欢,上了年纪,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组队是必然的。

当时组队的时候也试训了很多队员,差不多用了一个月时间去选人,能把现在队伍几个人拉倒一起,一方面是看队员的实力,另一方面是看队员相互之间的意愿,想不想一起打,最终这五个人我还是特别满意的。

Q:我们知道队伍是在去年就成立了,第一赛季的海选中你们不幸落选,当时您是怎样让大家坚持下来,并在第二个赛季卷土重来的呢?

Fred:因为组队的初衷就是组一支正规的,能打出成绩的队伍,不是随便组个野鸡队,所以我肯定给队员留了时间,没打好可以继续练,不是非要一组起来就能剑指Ti,而且队员的表现也让我有了坚持的底气。去年第一次海选,我们BO1打深圳,打了70分钟才gg,BO1最难打,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赢了BO1后面就随便打了,如果当时我们赢了深圳,上个赛季就大概率能进S了。

Q:队伍当中你最欣赏的是哪名队员,又觉得哪名队员还需努力?

Fred:都很欣赏,没个队员都在自己的位置上闪闪发光,有些以前饱受批评的队员,我也能肉眼可见他们的进步,他们都是我的宝。

Q:我们知道你们队伍和著名主播合作制作了粉丝团的语音包,而且有不少人都在使用,请问是谁想出的这个点子?

Fred:当时要弄应援包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个商业机会,所以我就挺重视的,毕竟我是个生意人,本身做DOTA2战队就没什么赚钱的点,逮到机会肯定要搏一搏,然后zc就说他跟林仔沟通,结果还挺顺利,林仔甚至愿意免费给我们录。

Q:对队伍下赛季的期望?

Fred:本来还是特别希望他们能争个前4,看他们最近都沉迷于艾尔登法环,可能打个DOTA都要用WASD键位了,所以还是先保级吧。

【刀塔2】DEC战队采访:深耕DOTA2直到这个游戏灭亡-第1张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针对选手们的了,从一号位Summer开始:

Q:先想问下一号位Summer,再次杀回DPC,并且直接进入S级有何感想?

Summer:老板做了个梦说要进S级,那我们只好进S级,算完成预期。

Q:我们有看到你再比赛中使用了裸银月小小的套路,之后S级比赛中各个核心也都这样出了,你觉得这个套路好在哪里,什么样的情况下这样出比较OK?

Summer:无解肥的时候出,比赛允许,路人就算了。

Q:凯文你经常有一些自己的出装思路,你一般是怎样获得新得出装思路灵感的呢?

Summer:看当时需要吧。

Q:凯文之前有不少多操绝活,例如死灵龙,德鲁伊,狼人这样的英雄,你觉得这几个英雄当前版本强度如何,有上场空间吗?

Summer:看队伍,能打3核的就可以选。

Q:凯文之前也是在Magma队中效力很久,也得到了过一些负面评价,作为一个新人,被“离队”一次后,再次有了队伍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吗?改变在哪里?

Summer:讨论了跟打的多了点。

Q:这一次你的老队友所在的Magma没有保级成功,你们无法在下赛季中交手,你对此有什么看法,会不会有点遗憾?有什么想跟他们说的吗?

Summer:为什么不Ban火女?

下一位就有请zc:

Q:zc你好,之前有听你的很多队友说过,你是一位心态很好,也很会照顾队友让队友安心的中单,对此你怎么看?

Zc:DOTA是个团队游戏,打的时候肯定不能只顾着自己爽呀。

Q:在本次的联赛当中,你使用了很多次中单海民,而且效果拔群。你是怎么想到用着英雄打中单的?

Zc:路人局被别人中单海民干了,再加上看见topson在玩就学了下,感觉这英雄打架很厉害就试了下,结果还可以就继续用了。

Q:其他队伍使用中单海民更多的会是先裸BKB,你觉得中单海民的出装怎样选择,这个英雄强势在哪里?

Zc:中单海民直接出BKB感觉作用就不大了,所以我会选择先做A帐,这英雄就厉害在A帐了,作为团战先手或者搅屎棍特别好用。

Q:像中单海民,滚滚这样的英雄Topson最近直播经常有用,你的打法其实也和Topson很像,进攻性十足,你对粉丝给你的小Topson这个称呼怎么看?

Zc:称呼我不在意的,只要能赢比赛就行。

Q:这个版本智力中单普遍不好用了,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推荐一下版本好用但还不热门的中单?

Zc:挂件不加伤害导致前期肉核强度提高了,所以中单英雄基本上都缺少输出需要酱油补上。推荐一手中单火枪手,中路对线就无敌。

Q:最想和S级中哪个中单交手?

Zc:最想和EHOME的中单交手,感觉他很有实力。

下面的问题有请Beyond:

Q:从CDEC离开后很久没有看到你的身影了,是怎么加入到DEC中的呢?

Beyond:在家单排了几个月DEC老板找到了我说要组个队。

Q:我们有看到在很多场比赛的BP中都将你的英雄放到了最后一手选择,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战术还是队内地位?

Beyond:大多因为对面最后才出一号位,就要选一个对线打他不吃亏的。

Q:三号位在BP中最后出的优点在哪里呢?

Beyond:最后出线上基本都能压住对面大哥,可以打出线优。

Q:这个版本小技能多的英雄十分吃香,例如沙王,你觉得这个版本3号位是需要更多的带节奏打架,还是更多的占线发育呢?

Beyond:还是需要要前期技能多打架厉害的。

Q:最后一场比赛中你使用了比较少见的3号位破晓晨星,你觉得这个英雄打3强度如何?应该怎样搭配阵容?

Beyond:这个英雄对线厉害,前期到6就可以支援两条边路,前期打起团来厉害,中后期比较好处理线。

询问一下天命老师:

Q:作为一个征战多年的老将,来到一个偏新的队伍,有什么样的感受,兄弟们难带吗?

天命:还好吧,大家都有挺久职业经验的,不存在带不带一说。

Q:队内指挥是你吗?队伍里有没有冲的特别凶拉不住的兄弟?

天命:指挥的话看着来吧,前期就是酱油,中后期3大哥发声,感觉我自己是拉不住的那个。

Q:你们平时比赛4号位以长手英雄,保线的居多,你觉得这是这个版本的趋势吗?

天命:是的 长手4对线和团战都更好用。

Q:天命老师取过不少中文ID,像佞臣,一方通行,能讲讲这些id由来吗?最喜欢哪个id,之后还会再换吗?

天命:ID就是看着取的吧,最喜欢一方通行,因为是第一个ID。

请问一下SJ:

Q:新人第一次参加DPC并且杀入到了S级联赛感觉如何?

SJ:挺开心的吧。

Q:怎么来到这支队伍的,谁发现的你?

SJ:朋友介绍的。

Q:比赛中看到你用了很多5号位,各种类型的都有,你觉得自己最擅长的酱油是哪几个?

SJ:神域 AA 亚巴顿。

Q:之前有听说你的搭档凯文(Summer)是一个十分扣细节的选手,你保他的时候有感觉到困难吗?

SJ:确实挺困难的 像在带孩子

Q:最喜欢哪位5号位选手?

SJ:S级的5号位都是我的学习目标。

【刀塔2】DEC战队采访:深耕DOTA2直到这个游戏灭亡-第2张

教练jiumi:

Q:怎么决定不做选手转型教练的,转型教练之后最大的难点在哪里?

jiumi:年纪稍微有点大了,太菜了,打不过。没啥难点,兄弟们游戏理解都差不多,能打到一块,赛后也能聊到一起。

Q:之前作为选手时你也有许多独到的科研成果,比如5号位斧王什么的,有想过传授给现在的队员吗?之后会有科研阵容登场吗?

jiumi:这个有点难传授的,这个是看选手自己单排的时候会不会冒出些奇怪的想法。科研阵容还是得选手自己想玩。训练练一练好用就会拿出来。

Q:队伍内谁的英雄池让你搭配阵容最省心,谁让你最不省心?

jiumi:zc的英雄池最让人省心,其他的都差不多。

Q:觉得哪位选手到队内后进步最大?

jiumi:zc,他之前太久没打了。

Q:BP时是你最后拍板做决定还是选手给的意见更重要?

jiumi:我们队BP都是一起聊的,要考虑的东西很多,如果一个队伍里只有教练一个人在bp阵容很难选得好的。

Q:最后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想问大家,对下赛季S级你们有什么展望?给自己定个目标吧!

A:争取拿到一个MAJOR的名额

Q:还有要对粉丝们想说的吗?

A:感谢大家的支持,DEC将深耕DOTA2,直到这个游戏灭亡。

Q:再次感谢大家接受采访,恭喜大家晋级到S级之中,希望你们能在更加激烈的比赛中越战越勇!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