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01《铸剑师的手札》|帕斯卡契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2 05:02:04 作者:H.P. Language


BL01《铸剑师的手札》|帕斯卡契约 - 第1张


BL01《铸剑师的手札》中提到伊斯雷尔“我守住了这个秘密,可失去自己的良知……”
这里这个秘密仅有两个可能:
①教会以往供奉的圣剑是假的
②巨像墓地的秘密,即巨像本质是污秽
①明显不合理。
理由:
1.上文提到“在这柄剑铸成之后,我愈发担心我的老友”,结合文献发现的地点可以明确这柄剑指的是真圣剑巴西利斯克。既然真正能净化污秽的圣剑已经打造,那么伊斯雷尔没有任何理由再为教会以往供奉的圣剑是假的而感到丧失良知。既然已经有了真圣剑,则秘密也不再重要。
2.以往供奉的圣剑是假的,并没有到达这个仅仅保守都让人感到丧失良知的地步。同时上文提到为希金斯保守秘密时,希金斯正处于苦恼之中。若此处指代以往供奉的圣剑是假的,则与上文无关,同时时间跨度过大。
3.无法解释伊斯雷尔离开赐福之地的原因
相较之下,巴西利斯克上有马吉安铭文“轮回的终点”,可知其铸造时间至少在教会马吉安蜜月期以后。结合教宗希金斯终日处于苦恼之中,伊斯雷尔仅仅保守秘密就感觉失去良知,此处明显应当指代巨像墓地的秘密。
而伊斯雷尔既然知道巨像墓地的秘密,巨像即污秽,BL02的表述就显得模糊不明。明白了巨像本质即污秽后,不可能做出“真正的希望在四盏明光”的结论。
下承:对BL02《铸剑师的道别》的解释
——————————
本文献还有一处疑点 即圣剑铸造的时间
日后更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