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骑士日记4|冒险日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1 16:56:19 作者:是空山哒 Language

2022年5月9日
        已经过去一天了,我还是经常会想起那位可怜的女士。她生前应该是一位坚韧勇敢的冒险者吧,毕竟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走过了三十多层。我这么说可能有自夸的嫌疑,毕竟我也是自己走到这里的。但是你(此处“你”字被划掉多次后又重新写上)要知道,在无尽之地里每走过一层,怪物的实力都会显著提高,几层下来怪物的实力就要翻上一番,三十层的怪物即使我有白银之刃这削铁如泥的利器也只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一个不小心又经历一次死亡。不过我写的日记真的会有人看到吗,即使看到了,那就代表着那人也进入了无尽之地,那么他有办法带我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吗,还是说会像昨天的那位女士一样,被恶魔杀死后夺取身体,接着去威胁其他无辜的冒险者呢……

       不过今天倒是有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在路上我遇见了一位自称符文大师的人,“符文”这东西我只在兰卡国家图书馆中收藏的古籍中见过。据古籍记载,在千年以前,古兰卡有一群专门钻研符文之道的人,这些人都是浸淫此道多年的学者,他们制作出的符文可以通过植入人体内改变人的体质,从而创造出千钧力士,大魔导师之类的强大武力。只不过古兰卡似乎是遭遇了什么不可言说的灾难,居然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少数被派遣到别国的使臣幸存,这些使臣后来在古兰卡的遗址上建起了新的国家,也就是现在的兰卡帝国。当时我虽然对古兰卡遭遇了什么很感兴趣,但是古籍中关于古兰卡的记载实在少之又少,一些记载文件更是被封存在禁区中,根本没机会接触。现在想想,古兰卡可能也遭遇了和我现在相似的厄运吧,如果真是一夜之间就把整个帝国卷入其中,那这无尽之地究竟有多大,现在会不会已经开始吞噬兰卡帝国了?我不敢想……
       话说回来,我遇到的那位符文大师,似乎极为热情,一见面嘴里就念叨着“终于遇到了”“这次可不能留下遗憾”之类的怪话,还硬要给我也植入符文。我被他弄的有点迷糊,正犹豫之际,他突然把手里的一个带着古怪图案的符文拍在我胸口。我吓了一跳,刚想伸手去拿下来,那符文却是以极快的速度融入了我的胸口,这期间我甚至都没有一丝异样的感觉。在符文融入我身体后不久,我突然感觉到力量似乎变得更加充盈,身手也似乎快了很多。见状,符文大师拍了拍我的肩膀,脸上似乎带着欣慰的神情,随即他转身便走,很快就消失在了前方的黑暗中,甚至没给我一个道谢的机会。
        继续前进的话,应该还能遇见这位前辈吧,到时一定要当面致谢。另外,如果他真的是古兰卡遗留下来的符文师,或许会对现在的情况有些了解,虽然应该是没法让我离开这里,但总归能让我掌握一些信息,这对我接下来的冒险肯定会有帮助。
       愿圣光指引,愿武运常在,愿我继承圣城的荣耀,常胜利,沐荣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