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更新评测|墨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1 16:03:11 作者:沉默亦然是金 Language

可能也不算评测吧,就随便写写。

一、这次更新增加了一个很有趣的机制——冰块。
虽然与大多数休闲、益智游戏的冰块一样,都是穿越不停顿的效果,但对于墨盘这种转圈圈的游戏来说,冰块机制直接导致的就是一圈不再限定为6个可占据的位置,且墨点在环上的位置会因为冰块效果而容易受到视觉欺骗,总体来讲是增加了许多可玩性。


二、冰块附带一个击毁木桩的机制。
在部分关卡中,冰块与木桩会同时存在,这样的交叉机制本就让游戏拥有了更多可能。滑动与阻挡效果相辅相成之下,许多本难以完成的事情也可以很快速的解决。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墨点通过冰块时撞上了木桩,那就会把木桩击毁,“嘭”的一下,木桩就永远的离开了人世。emmm~~木桩保护协会由此诞生。
当然,在苛刻的条件下还有一种隐藏情况,就是当某个墨点被木桩挡住时,如果另一个墨点跨越冰川撞了上去……墨点会夸嚓一下破碎~~~~~~那是不可能滴。嗯,墨点会被弹回去,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弹弹乐吧。

三、这次真的新增了海量关卡!
总共新增112个关卡,其中主线关卡16关(水上水下各8个),专辑12个(每个专辑8关)。
但是,实不相瞒,小墨有点太短了……
112个关卡难度都不高,许多关卡似曾相识……反正,大概也就给了我两个小时出头的游戏时间,这还是包括了略微研究最少步数而重刷了好些次的情况……
最不能忍的就是专辑31了……“一字冰”这名字是不是似曾相识?嗯对,专辑19“一字木”改了个字,木改成了冰,所以关卡里面也是木桩改成了冰块……这这这也太机智了吧!

四、游戏难度来说,还是很亲民的。
首先12个专辑全部都是水上关卡,好评!
其次冰块机制在绝大多数时候都不会带来负面影响(而不像木桩会堵路),好评!
再加上真的有很多个关卡就是木头改成了冰块,以前都玩过了,印象啥的都在……
所以,整体而言应该是比较简单的。

五、教学引导和学习成长性就略有些坑了
说句实话,无论是在主线,还是在专辑,我都没能感觉到关卡难度的循序渐进,也没能感受到思路的反复体验致使操作熟练。往往前一关特别费神、后一关两步就过,这是着实有些坑爹。而对于机制的引入教学也太过于生硬……
讲道理,5-7的那个击毁木桩教学图实在是太冗长且无趣了,其趣味性远不如之后的5-8那么舒心。当然,可能是因为5-8是个栅栏图案,所以非得放在最后一个。就像专辑29“木,不再挡路”的第8关,用了几乎一样的栅栏图案和盘面来做结局一样……你以为转了个方向我就不认识你了吗?

当然咯,还是那句话,免费的更新肯定是支持的,说那么多干嘛!6月18日更新评测|墨盘 - 第1张

而且冰块机制的出现可能预兆着未来一些更加有趣的玩法或关卡将要到来。

emmm~~~如果冰块机制是因为郝爽小姐姐看到冷饮里面的冰块而制作的话~~~~突然想当个盼风党,召唤个台风袭击一下郝爽小姐姐,然后让小墨做个吹风机制来制裁一下6月18日更新评测|墨盘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