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8 09:43:36 作者:一条小尾巴_ Language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张
以下内容含有轻微剧透

“人生有八苦,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小蛮施展回魂仙梦,和逍遥哥哥灵儿姐姐一起重新在余杭镇经营客栈,欢声笑语齐聚一堂,有人做饭有人跑堂,有人种菜有人采购,无不令人快乐。

仙剑系列真的是老ip了,趁着玩游戏和工作的空隙,又重温了一下仙剑的电视剧~不得不说仙剑奇侠传还是那么经典:仗剑为情,千里走江湖。

《仙剑客栈2》是充满情怀的,虽然尾巴游戏时间还只有6小时左右,但大体来看应该仙剑1-7的主角都会出现,而且没有什么争斗,基调是温馨休闲的,那就足够了。

接下来跟着尾巴的视角穿梭时空,来看看《仙剑客栈2》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2张
客栈完全体

怀旧Q版的画风

《仙剑客栈2》使用了萌态的人物形象,初见时就让人觉得哦~这一定是一款很可爱的休闲游戏,不会有负担的去游玩。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3张
初见:小蛮与女娲娘娘

值得注意的是,人物在对话的过程中会随着对话内容的改变变换颜表情和微动作,这也算是官方为数不多的细节之一了。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4张
有点像某飞车的贴图表情

客栈背景单从平面角度来说还不错,该有的东西还是有的,只是一开始我只有两张桌子也需要空这么一大块地方吗?看起来显得我好穷哈哈哈哈(不过一开始本来就没钱)。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5张
地方大小是一样的,通过后续解锁升级装潢

人物本身的建模还是比较精细的,衣服细节也处理到位,不过在动作动画上制作组就没有下功夫了,客人上桌时几乎没有过渡,坐下吃饭也没有任何动画,感觉像是做了一半,以这个画面实力来说,何至于此。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6张
我坐了我又没坐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7张
我吃了我又没吃

上头催眠的音乐

游戏的配音与画风相得益彰,萌系语音包拉满,人物几乎做到主剧情全配音。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8张
人物表情奠定了轻松欢乐的游戏基调

倒是《仙剑客栈2》的背景音乐让我想起了玩《枕边少女》时的感觉,音乐比较单调但是很上头,我家隔壁那位甚至跟着哼了起来。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9张
一起吃元宵

欢乐热闹的剧情

《仙剑客栈2》的剧情比较碎片化,没有主线,基本都是仙剑系列里的一些小梗,毕竟经营客栈本身就是平淡琐碎的,人物后续几乎都会出现,可解锁的内容其实也比较多:除了普通客栈所需的菜单,还有剧情插图可以解锁,御灵也基本都是会有剧情加持,装备的话主要通过探索获得。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0张
炒饭=乞丐最爱

除了普通的主线解锁剧情之外,还可以通过解锁后院的约会来推进剧情。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1张
触发剧情增加十点好感度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2张
疯狂点击樱花创造氛围

目前尾巴经营的好感度还没有到能触发什么动作或者剧情的程度,有解锁的小耳朵们可以在下面交流讨论哦~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3张
猜灯谜(糖葫芦梗)

百无聊赖的玩法

那作为游戏,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玩法,在这点上《仙剑客栈2》做的并不好。

整体玩法给尾巴的初体验感觉就像以前初中玩的4399经营类小游戏,无非多了个去市场采购东西,但这个采购地图有和没有也差不多,只有一条街,且商品只能购买不能卖出。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4张
余杭镇

其中添加的小游戏,只有两种玩法,并且规则非常绕,尾巴本来以为是类似某炫舞那种感觉,其实还是属性碾压,后期尾巴基本上都不玩小游戏,游戏给的奖励也不多,聊胜于无,就放弃了。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5张
跑堂战

新手教学怎么说呢,乍一看好像挺完整的,但很多刚需并没有提到,例如客栈打烊时的星级评定规则、打烊之后的训练席位解锁、客人数量是否与节日是否与每天统计的详细有关(因为每个客人的菜品偏好不一样,如果可以得知客人数量,就可以提前设定招牌菜,增加利润)等等。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6张
详细统计

最最最难受的是,自动不是全自动,手动不是全手动:

首先从客栈开始,客栈内部布置是升级自动填充修改,连桌椅板凳都无法改变;

说是经营客栈,实际上营业时间就是有空位狂点接待、没菜婉拒就完事了,跑堂做菜全部自动分配,我想手动都没有选项,有时候想分配拿手菜都无从下手;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7张
接待/婉拒

后期有了掌柜自动经营,客人给了小费还得我手动点,不点马上就消失,挂机都挂不顺心的;

农场种菜收菜都是一键,不用浇水施肥,还不如某农场偷菜好玩;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8张
右上角一键收获

探险完全没有可玩性,也是全自动,连图都不给,就一个头像在那里,中期搜的东西不如我请一天员工的钱多,我请个人500,探险搜刮406,请来的人还不能探险,探险和去买菜的还不能是同一个人;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19张
探险地图

研究菜谱和力量速度升级就更不用说了,所有人同一个动作且只有一个动作,那好歹情怀约会来点东西吧,不触发剧情的话,约会也是几个模版草草了事……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20张
emmmm……

写在这里

《仙剑客栈2》前期玩法单一,大多数人包括尾巴都是抱着后续解锁更多内容而重复游玩下去的,游戏推进的进度偏慢,如果你是仙剑粉,单纯冲着各色人物可以齐聚一堂,可以等等党趁着打骨折入手(现在这个68的定价真的不值),如果是对游戏玩法抱有期待的小耳朵们,建议多看一些测评对比或者等待后续更新吧,不足的地方有很多,打着情怀的幌子割韭菜属实有点过分了,做成手游我觉得还可以,搬到端游上的话内容太少,不足以支撑大家守着电脑去游玩。

尾巴的游戏推荐:仙剑客栈2-第21张
情怀党的胜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