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1 14:07:22 作者:哞哞 Language

先说自己,到现在大约通关35次左右,基本上形成了一定的肌肉记忆,无伤还做不到,但是不用复活机会是小儿科了。下面一步步说怎么无伤通关。

1、开局
   ①想尽可能无伤,角色要选对,首推炼金术师一技能,在DZT守护神殿模式是绝对的T0,原因会在后面讲。

   ②开局两把武器,一把必须是精致法杖(直接合成,8木头+3魔法碎片),另一把随意,最好不用炼金术师本来带的毒泡泡泵(因为没法打远程),用箱子里的白武也没问题(阿卡47先驱者啥的完全够用),尽量是枪或者激光武器,这里推荐鱼缸里的鱼或者激光鱼,或者你要是材料很多直接合成一些大后期武器带上也行。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1张

2、开局推进
   ①开图顺序建议如下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2张   右边火山没有标,是因为前期去打没有收益(紫币基本上是溢出状态,武器爆出来等级很低,还有暴毙风险),等左边5期打干净有了火盾拿到+15橙武红武之后去右边乱杀,岂不美哉?
   1期打完是还升不了级的,这时建议打2期金币房,苟着打,一旦能升级了立刻回去升级,增强生命力。
   所有有怪物塔的房间难度是几乎要上升一个等级的,因为容易被围,所以尽量都站在门口打。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3张

   ②DZT模式相比普通模式更容易翻车的有三个点,第一个是有几种小怪的速度会变得无敌快,快的妈都不认识那种,一不注意瞬间被围出都出不去直接暴毙;
   二是怪物毒的减速作用更加明显,一旦中毒几乎走不动路,配合着外星人小怪的激光锁定基本上也就剩个死。
   三之后说。
   所以这就是开局炼金术士牛逼的地方了:第一自带毒盾,永远不吃减速buff;第二技能是扔毒圈,但凡看到有速度怪冲来直接放技能后退,且技能本身cd短+伤害高。可以说(在这个模式下),炼金术师综合了法师二技能和牧师二技能的优点。
   ③因为1-5之后会有卖药水的商人,所以1-5之前清怪需要注意自己蓝量以防突然没蓝被怪围。有精致法杖的存在足以抵消前期(123期)怪的弹幕,无伤开图不在话下。在开四期图的时候,+6的武器已经稍显不够用,要开始用合成武器了。
3、中期推进
   ①武器的选择永远是等级优先,激光/枪>其他任何。
   武器合成遵循3个原则:
   第一,三个消耗品武器若有能合成的,合出来的武器一定是合成武器;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4张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5张
   第二,三个武器若同一等级A,合成出来的武器等级为是A+2;若等级不同B≤C≤D,那么合成出来的等级在D~D+2之间浮动。
   第三,三个武器若是同一颜色,合成出来的武器颜色为高一等级的颜色。若颜色不同,那么颜色至多为最高级的+1。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6张

   由这几个点进行简单数学推理,9个+3才能合成一个+7,27个+5才能合成一个+11,因此在刚进入中期(+6的武器略跟不上的时候)只需要将手头现有最高级的几个武器合成一下合出差不多能用的就行了,等级低的武器不要去碰,等高级武器要进阶颜色的时候再拿出来用。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7张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8张

②防御塔的选择
   各人有各人爱好,但T1防御塔一定包含如下几个:
   增幅装置(增大精致法杖球的大小,增大子弹,增粗激光)
   维修中心(给塔回血)
   充能装置(前期普通模式给自己回蓝,异能模式给护盾塔和天气控制器增强威力)
   护盾塔
   天气控制器(冻住小怪)
   防御塔在普通模式中的作用我不大了解,但是在DZT中基本上是纯辅助作用,伤害微乎其微,除非你升到橙色或红色——需要花费的星币是海量的,性价比而言很低,而且从4-1开始无论如何你还是得波波都回家堵门清,因此不如不要。
   我自己的习惯是这么排,各人有各人爱好。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9张

   ③技能的选择
   T0技能(尽量必选):近战反弹(唯一能把火山口巨大小怪发射的爆炸弹弹开的技能,有效防止爆炸弹在身边爆炸你被迫位移)>火盾(大后期燃烧伤害巨大)>冰盾(打4期5期怪防止被冻住围起来瞬死)>子弹穿透(能让你站在关卡外面输出)>霰弹枪子弹增加≈激光增粗≈子弹反弹>商店5折>紫盾
   T1技能:蓝盾,技能冷却时间减少,拉弓速度增加,连击次数增加,子弹精准暴击。

4、中期推进的一些技巧
   ①增幅矩阵升到3级就能显著增大精致法杖的球,因此升级完闲的时候可以退出重进刷新精致法杖球的大小;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10张

   ②1-1~3-10这30关加起来至少有35分钟左右推图时间,尽量在3-10结束之前推完4期,获得至少3把10+武器合成12+武器去推5期图及冰关boss,推完之后就能合成(或者直接获得)多把+15武器了,然后合出来大后期武器去乱杀右边的火图。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11张   熟练的话,这个时候基本上是刚刚进入4-1不久。
   ③1-1~3-10这30关尽量都在怪快要出来的时候提前几秒回去,堵门口放技能,能极大增加清怪效率。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12张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13张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14张
炼金术师的技能能保证在打boss的时候boss几乎不发生位移,加上精致法杖的功劳,自己几乎不会掉血。
   ④全局唯一一次能获得配件的机会尽量给精致法杖,因为可能会获得黄金喷漆能喷成黄金精致法杖,可以和精致法杖叠加,基本上等于一个光剑土豪金的作用了。
DZT守护神殿手残党通关攻略|元气骑士 - 第15张
5、大后期雷点
   这里大后期指的是7-10及8-6~8-9,这也是DZT模式相比普通模式最容易翻车的地方了(刚才说的第三个翻车点),小怪兵线长+血厚+速度快,和普通模式完全不是一个量级。下面具体写。
   ①武器选择
   永远遵循这一个原则:高级激光类武器(如死星镭射、梦幻、雷剑等)和高级类激光武器(如天堂之拳、魅影、极光、冰川等子弹击中怪物继续飞的武器)严格好于其他武器,哪怕是雪狐玫瑰金,因此在推完全图之后合成大后期武器时,手中务必要有至少一个以上武器。当然也是要看武器品级的,可恶激光枪那种还是当耗材吧。
   ②刚开局可以堵一个洞口,但是放完技能一定赶紧回增幅矩阵,在增幅矩阵中打怪,伤害和debuff都会有显著增幅,小怪一旦被增幅过的技能毒圈沾上,会瞬间丧失对魔法石的威胁。
   ③大后期打怪遵循速度原则,速度快的先打,其他的再多也就是几个技能的事。在大后期暴毙或者游戏失败,9成9的原因是在某一个洞口贪枪导致怪在魔法石附近积太多。即使是雪狐玫瑰金的清怪速度,在魔法石门口面对速度最快的那一波怪也是几乎无能为力的,所以一定防患于未然。

6、扫地机器人
   不表,有手就行,随便打。想快点下班,雪狐玫瑰金T0,玄冥、火焰机枪、天堂之拳等都算是T1。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