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青梅竹马的故事|当代人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1 12:26:05 作者:温情于晚风. Language

    他叫方傲天,是我在小区公园里认识的一个弟弟。那年我10岁,他比我小了三岁,我很喜欢他,他是在公园一群小孩里面最好看的。我不爱学习,他就带我逃课玩,我们是老师眼里不听话的孩子,我们的成绩在各自的班级都是吊尾的。初三那年,他也快升初一了,我们相约好好学习。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了432分,居然考出了班级中上游的位置。只是我体育不太好,拉低了我的总分,但幸好我考上了白鲸高级中学。但方傲天好像考差了进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白浪中学,离我的学校有点远。那几年我们的关系也就渐渐淡了点,但还是有在一起玩而且如以前一样很开心。

    高考那年失误只考了294分,我选了中部金丘市的金丘大学英语专业。爸爸妈妈都很担心我一个人生活,说要陪着我一起去,毕竟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我拒绝了,他们年纪也大了,我在这里也住了那么多年,实在是舍不得,就让他们放心我会常回来的,每天也都会给他们打视频。他们眼睛红红的,但还是笑着说好。方傲天知道我要走了后,连话都变少了,但有一句话我永远也不会忘。俞含再等一下我好不好,我很快就成年了,很快的你不要忘了我。我第一次见他这么着急,笑了笑说:好,那你别让我等太久了。三年说快也不快,身处在异地一个人很闲的时候,才会发现孤独是多么难耐。21岁,他成年了,我回家看父母,便向他表白了,他很开心,笑起来时很好看。也是那年他考去了高原,平原工大车辆工程专业。我们虽然是异地但是感情依旧很好,他每天都会给我打视频,每天都会很开心的告诉我他今天吃了什么好吃的,学校发生了什么搞笑的事情,有时候他也会愁眉苦脸的说他今天好倒霉,有时候他也会很黏人的说我想你了。谈了一年后,他特地过来找我跟我求婚,我同意了。
     25岁那年,他毕业了,这家伙一毕业就跟我提结婚,我答应了。我和青梅竹马的故事|当代人生 - 第1张我和青梅竹马的故事|当代人生 - 第2张
    结婚后一年多,他一直在高原市那边专注事业,说是要买个房生好多猴子。所以那几年我们的关系谈了不少,每次上班回来他都很累,便没有再打视频了。27岁那年过年他回来和我一起过,我怀孕了,他在这边陪了我三年。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孩,取名方雨桐。孩子两岁时他回去上班了,他也有时不时打电话过来。
    刚开始还是很想念我们的,渐渐的他开始不耐烦。每年都让他回来看一看我们,但是10年他都没有回来看过我们母女俩,女儿一晃都12岁了。刚开始我看他每天上班很辛苦,便想着他也是为了我们,只是他好像眼里只有工作从没想过我们母女俩。女儿天天念叨着他,他每次只会敷衍的说工作忙。10年里没回来看过我们,没有把工资给点我养孩子。有的只是渐渐冷淡,一次次的敷衍,一个月打一次视频都要敷衍了事。我一直在想以前那个开开心心的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每次面对他的敷衍,心里的苦涩都会让人喘不过气来。他总说工作忙,但是他这10年都还是初级车辆设计师,他工资较低,我怕他不照顾好自己,反而是我带个孩子每年给他打钱。他从刚开始会说一些很黏腻的话,到后面就只说谢谢,像我们只是朋友一样。我从刚开始的满怀喜欢,到后来的失望透顶。
    40岁那年我提了离婚,我知道会对孩子伤害很大,但还是选了这条路,既然他不曾回来看过我们,那他也不配当我的丈夫,更不配当我孩子的爸爸。我是这么想的,但还是会止不住的难受,是啊他以前那么好的人,为什么会这样?他听到我说离婚,说我闹什么?我尽力让自己看起来释怀了,然后一遍遍说离婚,没有什么理由,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离婚,那我说了也没用。他看我意已决,便同意了。原来15年的婚烟,说散就散。我和青梅竹马的故事|当代人生 - 第3张    离婚后孩子跟了我,孩子跟着他也是受苦,我不能把孩子给他。那年他考去高原我就应该知道,他会扎根在那里,但我永远都不明白为什么他性情大变。认识了三十年,你以为你很了解他,结果呢人是会变的。

    我们终于结束了,一直到死我的没再找。去世的前一刻我都没释怀,总想着他年少时对我的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