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1 00:40:04 作者:不着调的小情绪 Language

Gigi gigi gigi gigi!Taco Tuesday!!!既然今天星期二,那我们就来聊聊老詹的传奇吧!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0张

众所周知,今年老詹没进季后赛,但是网上全是他以前进季后赛的视频(泪目了兄弟们),看来大家还都挺支持我们的“小皇帝”。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张

老詹从18岁开始进入NBA,如今也已经到了38岁的年纪,不知不觉兜兜转转地过了也有差不多二十个年头。在这些年里,获得过荣誉也有很多,但这些都不足以代表球迷对他的热爱。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2张

从2003年10月29日,18岁零303天的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对阵国王的比赛中迎来职业生涯首秀。全场比赛,詹姆斯出场43分钟,20投12中,得到25分6篮板9助攻4抢断,可惜的是球队以92-106不敌对手。但是作为幼詹,初出茅庐,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他以后的成就远不止如此。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3张

从03年到10年,也就是在克利夫兰骑士时期,詹姆斯来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阶段,在这短短的七年里,詹姆斯和骑士共同经历了一个从拥有希望到看见曙光再到坠入黑暗的过程。虽然有过拉里·休斯,大鲨鱼等人的帮助,但是这一时期的詹姆斯表现无可指摘,他倾尽全力,2届常规赛MVP,1届常规赛得分王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势要为家乡球队创造奇迹,但是一个人的能力怎么能抵得过一群狼的威力。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4张

一次次的失败,终于让詹姆斯迷失了方向,在忠诚和冠军面前他选择了后者。而且彼时略显稚嫩的小皇帝不知道受了谁的蛊惑,竟然采用了电视直播的方式来公布自己的决定,他选择去迈阿密和自己的好兄弟韦德抱团取暖。随后,我们就看到了在大街上撕心裂肺咒骂着勒布朗的骑士球迷在烧着那件23号球衣。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5张

来到南海岸的詹姆斯,带着复杂的心情开始了他的热火时期的生涯。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6张

热火三巨头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7张

而在热火的时期的10-14年期间,詹姆斯的风评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但不可否认的是,正因为他来到了热火,他的能力才彻底爆发,他才有机会去触碰到总冠军,和波什韦德一起帮助热火拿下了两个总冠军,才奠定了他如今的成就。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8张

还记得那个时候老詹在12年夺冠之时的宣传图片吗?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9张

如果说热火时期是詹姆斯攻防兼具最佳时期,那么这骑士2.0时期就可以说是老詹竞技状态拉满的时期,在14年热火1-4负于马刺之后,詹姆斯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重返骑士队,回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0张

在热火蜕变后的詹姆斯,和欧文、乐福组成了新的三巨头,这个时期的詹姆斯,看过比赛的相信都知道,詹皇把个人英雄主义发挥到了极致,15年骑士对阵勇士,总决赛第一场欧文就受伤报销,加上之前受伤的乐福,詹姆斯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詹姆斯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和顽强的意志,率队连扳两场,完成2-1反超,但最终寡不敌众,2-4输掉总决赛,为家乡带来冠军的愿望破灭。詹姆斯6场总决赛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真的一个人扛下了全队的大旗。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1张

时间定格到16年总决赛,骑士再次和勇士相遇,很快,骑士在总决赛中1-3落后,被逼到悬崖边上的骑士已无路可走,詹姆斯和欧文率众在客场背水一战,双双砍下41分,从死神手里逃了一命。而在第六场水花兄弟合砍55分的情况下,詹姆斯凭借强大的身体素质和进攻能力,拿到了41分,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2张

抢七战中,在比分焦灼时刻,詹姆斯长途奔袭在防守中给伊戈达拉送出惊世一帽,加上欧文的致命三分,骑士总重4-3逆转夺冠!至此,詹姆斯回家第2年帮助克利夫兰拿到总冠军,赛后的詹姆斯泪流满面,完成了一个男人的承诺。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3张

在骑士的第三年,季后赛的老詹变成了全力詹,再次带领骑士杀入了总决赛,造化弄人,对手还是勇士,可惜的是骑士还是去年的那个骑士,而勇士已经不是那个勇士了,这一年的勇士,水花兄弟摇身一变进化成海浪兄弟,还有在杜兰特的加持下,骑士最后无缘总冠军。至于之后在骑士的剩下时光,基本都被当时的勇士所支配,18年总决赛更是被4-0横扫。(可惜老詹带不动啊!)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4张

之后,老詹便加入了湖人,迎来了他的第四个时期,湖人时期,至于这个时期,又是将詹姆斯推到了风口浪尖的位置,四个赛季,两次未进季后赛,一次总冠军,一次首轮游。四个赛季内夺得一次总冠军,詹姆斯的湖人生涯是没有遗憾的,大家常说的潜力、天赋、未来等等,最终是要靠冠军来印证,从这一点来说,湖人成功了。但是,还有一些人觉得詹姆斯加入湖人是在消费湖人的原生球迷,以至于詹黑越来越多。可是如果詹姆斯未加入湖人,湖人真的能拿到第十七座冠军奖杯吗?湖人的老板珍妮巴斯在洛杉矶日报就说过,即使詹姆斯到了38岁,她依然觉得詹姆斯能够拿到顶薪,因为他的影响力值得这份薪水。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5张

可能对于詹皇的球迷来说,詹姆斯年龄越来越大,就意味着比赛打一场少一场了,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去剪辑老詹以前巅峰时期的视频。

所以,勒布朗-詹姆斯,他是一代人的青春,也是联盟中的优秀球员之一,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很喜欢他的。

《球星故事》之勒布朗-詹姆斯-第16张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呀!#盒友日常# 


上期推荐:《球星故事》之达米安-利拉德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