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灵秘闻✿睡莲:若你眼里只有黑暗,我便为你指出光明|圣境之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0 18:15:52 作者:莫古 Language

冒险者们,由于上午睡莲的特殊情况,莫古以最快的速度又去了上次的图书馆,果然,那本《奇花异谭》里也记录着睡莲的故事~
这下不需要强行摇醒睡莲了,冒险者们可以翻阅查看辣~

睡莲的宿主谱生是一名既热血又单纯的军人,从小就憧憬着世界树英雄——雷撒,并立志要成为像雷撒那样为国为民的男子汉。


后来,谱生如愿加入雷撒的军队,与心目中的英雄一同奋勇抗敌,守护瑟菲拉的安全。本以为谱生会怀揣着梦想一往无前,却没想到残酷的现实轻易将他的骄傲彻底粉碎。

“信仰算什么?为了绝对的权力,我可以毁灭一切!”

失去意识之前,雷撒堕落的话语深深烙入谱生的脑海中。曾经为了和平、为了世界树民众而战斗的雷撒,竟然染指黑暗力量,不仅企图将得知真相的谱生灭口,甚至打算把全部民众一同拉下地狱!

万幸的是,睡莲用尽全力救下谱生一命,使得谱生能够强撑重伤的身躯,把一切原委告知了那位正义感非同寻常的花灵十六夜,而雷撒的邪恶阴谋最终在十六夜的制止下,化为了泡影。

✿花灵秘闻✿睡莲:若你眼里只有黑暗,我便为你指出光明|圣境之塔 - 第1张虽然事件告一段落,雷撒的背叛却成为了十六夜和谱生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始终被黑暗所困,无从脱身。尤其是谱生,对于他来说,雷撒是偶像,也是信仰,他的光辉背影引导着谱生走过半生,没想到这一切全是虚幻与谎言……

失去生存动力的谱生选择离开军队,回到了故乡橡木镇。只可惜深陷绝望的他,不断将负面情绪发泄在妻子女儿身上,导致不堪重负的妻子选择带同女儿离开了他。

此时,谱生身边只有一个人,始终对他不离不弃——主人的悲痛与落寞,睡莲都看在眼里,她知道主人的心情非常糟糕。然而她无法理解当中情感,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能帮助主人,她能够做到的,只有放声歌唱,以抚平谱生躁动的内心。

她的歌声空灵、唯美,如同天使的铃音,也因为这纯粹而无垢的声音,谱生竟然奇迹般地找回了自我!在面对辽阔的大海时,谱生向睡莲问道:
“睡莲,这个世界究竟有多复杂?人心究竟有多可怕?权力,真的会使人忘记最真挚的理想,变得面目全非吗?”

睡莲想了好一会才想明白谱生的话,却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睡莲无法理解人心的复杂。然而她深知,无论世界再复杂,人心再可怕,自己都会一直陪在主人身边。

她看着谱生的脸,语气坚定地说道:
“不能因为眼前都是黑暗,就忘了自己的光明。如果一切没有意义,那便任由它去,或者去寻找意义。”

✿花灵秘闻✿睡莲:若你眼里只有黑暗,我便为你指出光明|圣境之塔 - 第2张
这一刻,他终于释然了。

“是啊……从那天开始,我迷失黑暗之中,自暴自弃,竟然忘记了自己曾经追逐的东西……呵呵,我实在太愚蠢了,谢谢你,睡莲。”

一句简单话语,将心中一切黑暗铅尘,洗涤殆尽,谱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那是因重拾信念而内心激荡万分,没有一丝阴霾的笑。

后来,在一次橡木镇遭受怪物袭击的契机下,谱生击退怪物,与妻子冰释前嫌,并决定再次踏上保卫世界树的旅途。但他唯一所担心的,便是自己再一次辜负妻子和女儿。

神奇的是,此刻睡莲却仿佛看穿了谱生的顾虑一样,再一次用坚定的语气说道:“主人,你守护着世界树,女主人和小主人守护着你的家,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女主人和小主人陪你一同在战斗不是吗?”
“是呢……说得没错……”
看着睡莲始终不染世俗、纯真无邪的脸庞,谱生的心情放松了下来,重新踏出坚定的步伐。

原来看着一直睡不醒的睡莲,小小的身躯下有一颗坚强的心,一直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成为宿主的支柱。看来在冒险旅途中,睡莲无论是在战斗上还是心灵上,都能给冒险者大人提供帮助呢~

以上便是本期所有内容了,如果大家还想看到哪位花灵的专属档案,不妨留言告诉莫古哦!


也欢迎加入官方交流群,探讨下睡莲可能喜欢的话题吧~Q群:979378337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