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灵秘闻✿百合:花之所向,唯家与陪伴|圣境之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0 18:12:01 作者:莫古 Language

冒险者们,按照约定,今天莫古给大家带来了百合姐姐的故事啦~虽然百合姐姐在旁人眼中表现的如此温柔,可千万不能小看她哦!外表温和的百合可是拥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的!这么坚定的心智,也与她所经历的种种事情有所关联的~


#番外故事:心之所向

被契感染并不好受,但百合向来是一个遵守约定的人,宿主临死前用尽全力求百合照顾好他的女儿,这样沉重的话语让百合跨越了花灵的“法则”,自愿陷入黑暗,被契感染。

她经历过太多生死别离,可是失约在她这里还是头一回。人类的生命太脆弱,当宿主的女儿在她的怀抱中彻底变得冰冷时候,百合彻底与宿主失约了,“心痛”这种莫名的情绪也在百合心中滋生。

可就在她快被黑暗吞噬时,那个叫利兹的女孩出现了,并且像一缕光照亮了她。她有时会想,要是宿主的女儿也顺利长大,是不是也会和利兹一样乖巧可爱。

但是利兹也有要离开的一天,被病魔折磨的利兹走了,化成了卡巴拉的一缕风,走出了她的时间,带走了她的勇气。利兹临死前和百合做了个约定,百合就这么遵从利兹的心愿,代替利兹活了下去。

百合成为利兹的那天,第一次有了家,有了游离于世间唯一的归处。
利兹的父母对她很好,她享受着家人的温暖,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活着。每一天的日常是那么的平淡却又真实的令人温暖。

可是偷来的人生总有要还回去的一天,没有契主的花灵一旦被契感染,除了净化外,她的命运只剩下走向枯萎。在契失控的那个晚上,她无声地哭泣着,向熟睡的父母做出最后的再见。百合又变回了原本的模样,回到了和利兹初遇的地方。

百合闭上双眼躺在地上,想起了宿主女儿出生的那一天,她对宿主的问话:
“主人,什么是家啊?”
“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宿主把孩子搂得在怀里,又低头亲了亲劳累的妻子。
可是作为战斗机器所生存的她没有家人这种东西的存在,无数的生离死别对她来说也不过是时间在奔跑罢了。可如今,她好像也有了要追求的东西,有了灵魂的“归处”。

利兹告诉过她很多关于自己的故事,她也时常跟着她,走过橡木湖镇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自己存在过的证明。

和宿主不同,利兹带给她的不再是刀光血影,也不是枪林弹雨,而是让她渐渐地找到了存在的意义。

利兹曾问过百合,她离开之后爸爸妈妈会难过么。那是百合第一次说谎,她说她不会让利兹死去的,可一个花灵又怎么能够掌控生命的法则呢,利兹也知道,所以只是安慰她,让她在自己死后不要难过。最后,百合只是把女孩揽进怀里,像抓住救命稻草般搂紧,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却带着无尽温柔。

“我会把你变成卡巴拉的一缕风,在四季风起时怀念你。”
✿花灵秘闻✿百合:花之所向,唯家与陪伴|圣境之塔 - 第1张花灵百合如梦初醒,泪水顺着她的脸颊低落在了绿草上,一缕清风轻抚着她的脸颊,像是帮她擦干泪水,告诉她不要哭泣。

她终于找到了一直在追寻的东西,于是她变回了利兹,往心里的“归处”奔去,她想清楚了,即使是在最后的日子,她也要守着和女孩的约定。

可是当她回到家时,却发现一切如故,父母还是如往常一样做好饭等着她,她看着父母,只剩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百合第一次用着不是利兹的语气——温柔又感性的声音说话。她终于有勇气去告诉父母事实——她不是利兹。

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父母一直都知道这件事,他们也没有把自己当成过利兹。
原来这不是自己偷来的人生,她终于能够领会人类的情感,为离去而悲伤,变成了有血有肉的,真正的“人”。

她扮了太久利兹,可她知道自己永远都不是利兹,她只是百合而已,那个向往“家”,渴望有“归处”的花灵百合。

她曾经害怕着黑暗的来临,害怕失控,害怕失约。

但现在不一样了,有两个人用爱包裹着她,并且给了她一个家。

在心灵的“归处”——家,她不再需要惧怕黑暗与孤独孤独。

守约的百合姐姐,最终再次找到了她的归宿呢~也正是悲惨的经历加上之后的“父母”给她的家,铸就了她这温柔而又坚强的性格吧。

不知道各位冒险者对于“家”的理解是如何的呢?可以在评论区和莫古分享一下吗?同时也欢迎加入官方讨论群一起探讨哦~
Q群:979378337,听说群内会不定时掉落福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