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0 16:39:46 作者:肥罗大电影 Language

两部悬疑大剧《风起陇西》和《重生之门》刚刚接连进入收官,《对决》来了。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0张

满屏都是国剧熟悉的硬核气息。

演员表就让人看了起反应,集齐“叔圈”顶流和硬汉小生,一出手,满满的爆款黑马相。

腾讯视频、爱奇艺网播,《扫黑风暴》后,国剧又抓到一手扫黑剧好牌。

看阵容,柏林影帝王景春,硬。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张

新一代硬汉小生欧豪,刚。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张

《人世间》中的“周父”丁勇岱,狠。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张

从《淘金》到《盛装》,眼神里越来越有戏的吕晓霖,狂。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4张

狂,狠,刚,硬,集齐。装进一部犯罪悬疑剧。

绝不绝?

还有更绝的。

导演周琳皓,代表作,《暗黑者》,论烧脑、论暗黑,没怕过谁。这次他要拍的,是扫黑。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5张

就问你,能不心动?

还觉得不够?再来一个原剧名——《扫黑行动之突破黑夜》,怎样的黑,需要突破,如何突破?新剧名,就是答案——对决。

跟所有的黑恶势力,对决,跟所有的暗黑力量,对决,跟所有的黑夜,对决。所求无非四个字——除恶务尽。

等不到今晚了。来,先下手为强。

1、 故事:这部剧,下了好大一盘棋啊

一个预告片,已经让我直接起了满身鸡皮疙瘩。

果然是一盘硬菜,够黑,够狠。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6张

预告片一开场,一场枪击案。枪声一响,引出一股黑恶势力。行凶之后,大摇大摆出场,光天化日,横行霸道。

下一个镜头,直接把人,吊起来恐吓。镜头一转,一对兄弟得意忘形的脸。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7张

这还不算狠,更狠的,在下一个镜头,主角团在黑夜里,捞起一辆落水的汽车。

捞的是车?显然是人。

看出来了,这群黑恶势力,平日里飙车、斗殴、抛尸,无恶不作。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8张

明面上给钱,暗地里却伤人、杀人。显然,已经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营商环境,剧中有八个字概括——典型的“以商养黑,以黑护商”,这股黑恶势力,几乎已经到了可以一手遮天的地步。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9张

但真以为可以一手遮天?到底是谁这么狂?

《对决》的故事背景中的罗元县,是经济发达的粤东一座不起眼的小县城,也是一座被黑恶势力与保护伞裹挟的治安垫底的县城。主创说了一句话,场景就像中国香港的九龙城寨。

罗元县当地最大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陈氏兄弟集团,最为猖狂,多狂?狂到竟然敢公然威胁警察——“我们兄弟,不好惹”。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0张

可是不好意思,就你们这小样,还真是选错了挑战的对象。越不好惹,越要惹。

来治陈锦发和陈锦辉兄弟俩的人,很快出现了——

在督导组的领导下,行事不按套路出牌的老警察文陆阳开始啃这块硬骨头。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1张

虽然强龙不惧地头蛇,但还需要一个熟悉当地情况的警察协助。

刚刚在追查一起枪击案中遭遇黑恶势力阻碍,交回警队的证据不翼而飞,难以洗脱嫌疑的年轻警察武剑进入了他的视野。

这小子,行。事情一看就有鬼,黑恶势力设局,证明这个刺头,已经够让他们头疼。

这下,这一老一少,成功组队,联手迎难而上,开始一步步打击黑恶,找出幕后黑手。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2张

故事主线,不新鲜,看过《扫黑风暴》的观众秒懂。

一条明线:我方干警在督导组的督办下,面对黑恶势力盘踞,勇担危险而上。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3张

一条暗线:两位主角在调查案件真相、寻找犯罪分子漏洞的同时,还要找出幕后黑手,也就是陈锦发和陈锦辉兄弟背后那个人。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4张

最关键的,还是怎么讲这个故事。

剧集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真实。

相比《扫黑风暴》,看起来,故事的“盘子”更小,聚焦的,是一个小县城,但越是这样的小县城,越是像《破冰行动》里一样,层峦叠嶂,迷雾重重。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5张

二是高燃。刑侦专家文陆阳有着一套非常规的工作方法,成为了与武剑“相爱相杀”的良师益友。这对老少组合,注定要把黑恶势力掀个底朝天。

剧中一句台词掀开底牌——“看来有些人,坐不住了。”

三是悬疑。

剧中很多场景,都在黑夜里,夜色迷茫中,有力量暗流涌动。

有人寻找证据,就有人在清除证据。

谁是鬼?谁是人?

打住,让子弹飞一会儿。

罗元县这趟水太深。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这潭水浊,如何激浊扬清?

这对嚣张的兄弟,最后会如何伏法?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6张

一颗石子投下去,激起河底泥沙,搅浑了表层的清澈。

要改变这一潭死水,必将面临多股江流的冲击。

黑夜中,一层浓浓的迷雾笼罩在两位男主的周围。如何吹散迷雾,找到真相?当然是冲破黑夜。

2、 演员:六大实力派,演技一个比一个硬,这也太有看头了

很多观众都知道,反黑剧,需要演技派,也出好演技。

去年的《扫黑风暴》,除了孙红雷,刘奕君、王志飞、吴晓亮、吴越,甚至孙浩的演技,一个个亮了。《对决》要想成,必须要请一群演技派“狠角色”,演出一群狠角色。

导演选角,有些想法。

在《突围》中双双饰演反派,戏里斗得鱼死网破的丁勇岱和王景春,上次是表面一团和气,实际暗藏机锋。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7张

这次直接集体换装,穿上警服,联手反黑,再加一群演技派,一个新一代硬汉,够不够看?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8张

我最看好的,有六位演员。

第一位,欧豪。

2013年参加《快乐男声》出道,第一部打出名气的电影是《左耳》,却早已凭借《八佰》等片,转型硬汉小生。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19张

上一部《黑白禁区》,他已经过了一把演深入毒贩内部的卧底的瘾,多场动作戏,打得“拳拳到肉”。

这次饰演这个黑恶势力眼中的刺头警官,预告片中一出场,一句“往后退”,气场全开,形象、气质与角色契合很高。

正气有了,但如何如何塑造角色背后的本土成长环境与角色成长带来的的矛盾感,简单说,如何避免角色过度单薄,展现出必要的人物弧光,才更值得期待。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0张

跟实力派对戏,最容易提高演技。希望欧豪这次把握好了。

第二位,王景春。

很多观众对这位老戏骨的印象来自《隐秘的角落》里的老民警陈冠声,正直善良,最后下线成为许多观众的意难平。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1张

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位低调的实力派早就凭借电影《警察日记》获得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还获得过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等多个含金量大奖,实力派不营销,别以为他手里没硬货。

这几年他频频出现在国剧中,演得过瘾,又不过瘾。《突围》里他化身老赖钱荣成,贪得无厌的嘴脸好气又好笑,加上《隐秘的角落》,每次都演得入木三分,每次都是配角。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2张

戏过瘾,戏份不够过瘾。

这次,戏份给足了。

即使预告片,也能看出文陆阳这个角色,可不是走寻常路的老警察,专业强悍、性格幽默,面对黑恶势力的挑衅,不慌不忙,脸上还带着一阵微笑。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3张

这个人物个性不是一口气堆在观众眼前的,而是一层层被剥开的。

完全可以预测,这位老戏骨会和欧豪激发出强烈的CP感,扫黑CP,过瘾不?

接下来,再看反派阵营三人组。演员也是个顶个的实力派。

第一位,赵阳。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4张

看戏里的造型,你八成已经不认识了,那我提个醒——《沉默的真相》,“平康白雪”。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5张

赵阳的表演,属于越演越有味道的类型,极其善于内心戏,一个眼神,就带着角色的多种层次。而且,极善变脸。

《沉默的真相》中的朱伟让人都感动,《前行者》中的陈烈让人多唏嘘,《大江大河》中的虞山卿就让人多膈应。

无论是正派还是反派,他都信手拈来,演啥像啥。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6张

反黑剧,反派太弱,可就没劲了。这次这个反派,低调深沉,为非作歹,他一演,这戏剧张力就出来了。

第二位,邢瀚卿。

不熟?《瞄准》中看起来很像坏人其实是温柔硬汉的廖军长记得不?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7张

《猎狼者》中的毒鹞子,有印象?

不得不说,这是个天生的反派演员,外形就带着一股狠气,配合服化道,很容易带出巨大的杀气。

这次他和赵阳联手演一对兄弟,一个内敛一个张狂,一个邪魅一个狂狷。这反派组合,有点头疼了。

但还有第三位,更难对付。

吕晓霖。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8张

气质清冷的实力派,打从《白夜追凶》里的法医高亚楠就让人眼前一亮。

这干练清爽的造型,不做作的表演,举手投足的高智商范儿,简直不要太适合悬疑剧。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29张

果然,白宇《沉默的真相》中,她是真相背后那张牌。

《淘金》中,她是周旋在男主和反派之间的金场女老板。

演技没得说,但也有点小遗憾,不是大着肚子,就是在金场灰头土脸。

但其实吕晓霖也是个很漂亮的女演员。

终于,这一次,女反派造型,酷,飒,甚至,透着一股妖媚。

这个黑夜中发光的女角,很可能才是双人男主最难对付的狠角色。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0张

注意,我说的是——可能。

因为还有第六位演员,我拿不准,是正是邪。

一个重量级的名字——丁勇岱。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1张

已经不记得,看《人世间》,为周志刚这个角色,流过多少泪。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2张

以至于很多人都忘了,他演过那么多深刻复杂的反派,《琅琊榜》中的梁帝,《三叉戟》中的幕后大反派黄有发,《突围》中念着佛经干尽坏事的傅董。

丁勇岱是那种演正派让人有多感动,演反派就让人多毛骨悚然的顶级老戏骨。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3张

这一次他的角色,看起来是正气凛然的警察局长,但我拿不准的是——别忘了,当地黑恶势力背后,还有一张巨大的保护伞,如果真是他,观众可要为老少反黑CP捏一把汗了。

总之,个个都是实力派,各有各的身份,身份背后又藏着各自的目的、谋划、小心思。这些人飙起戏来,你说,戏能差到哪里去。

3、 题材王炸:下一部《扫黑风暴》?有何不可

反黑剧,经常也是悬疑剧,一座黑白迷宫,一圈套着一圈。

当你靠近圆心,以为隐约窥见了真相时。迷途,才刚刚开始…

但国剧烧脑悬疑这套,不谦虚地说,确实是郭京飞主演的《暗黑者》“玩剩下来的”。

而这部悬疑线索环环相扣,逻辑全程在线,看得人欲罢不能的,国内难得的悬疑剧佳作,正出自《暗黑者》导演周琳皓之手。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4张

难怪,预告片场景一出,一幕幕黑暗中的“猫鼠追击”,不停的镜头穿越,强烈的影像感,已经让我感受到一股《暗黑者》的风格。

虽然,这次没有郭京飞,但有这群演技派,这出戏,很难不过瘾。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5张

会爆吗?确实有机会。

目前国剧市场上扫黑除恶题材的作品,本就是易爆的类型。

张颂文姜武主演的《扫黑决战》,票房黑马。

孙红雷主演的《扫黑风暴》,年度王炸。

无论大银幕小荧幕,观众对于这种类型的喜爱,是市场刚需。

《扫黑风暴》播出的时候,先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上星播出,收视一路领先,接着在央视电视剧频道跟播,再度大爆。网络播放方面,则是轻松突破55亿的播放量,堪称去年的王炸剧集。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6张

《对决》虽然没有上星播出的优势,但有着类型的故事模板、演员配置,只要口碑过硬,即使只是网播,照样有可能迅速收割观众。

特别是,随着《风起陇西》大结局,《重生之门》也收官在即。如悬疑剧市场,只剩《对决》这一匹黑马。

而无论是央视一套的《新居之约》,北京卫视的《运河风流》,这些收视领先的剧集,还称不上爆款。

这也就意味着,《对决》的品质只要过硬,成为爆款几乎没有任何阻碍。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7张

观众爱看扫黑剧,爱的是什么?

是悬疑,是烧脑,是硬碰硬的演技。

但扫黑剧的内核其实很简单——公平正义。

黑恶势力以为可以一手遮天,但正义力量从来「我命由我不由天」。

剧集像一面镜子。照进人间百态,揪出那些不易直视的贪婪;

更多地,折射出我们身边,普世的良知与正义。

就像剧中欧豪那句台词, “追”还是“堵"?“我是来破案的。”

《对决》开播,六大实力派压轴,又一部《扫黑风暴》?-第38张

案子怎么破?“扫黑“怎么扫?就看今晚,他们如何”对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