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现在,祝我们四周年热恋快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31 16:04:46 作者:木木同学🍃 Language

#情投一盒# 


今天是我和馕(我女朋友)在一起四周年纪念日,在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摘过来给老哥们也看看。想看原文的老哥可以去公众号「花木岚」。

【情投一盒】现在,祝我们四周年热恋快乐-第0张

往年我会写一些纪念性的文字和故事,写我们相识的缘,相恋的缠和绵,写我们相知的喜和离别的忧。

我写过初识的夜晚,在星月交辉的操场上,我们藏在散步的人群中挽手一圈圈走着。那里为年轻的恋人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也许是受潮汐力的影响,也许不是,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夏夜的风悄声传递着彼此的心声,我们就那么走着,笑着,闹着。把时间抛在脑后,把蝉鸣变得动听,把一颗颗星星看在眼中。

那晚我走在她左侧,以至于这个习惯保持至今。月光撒在她脸上,我的目光却只敢散落一地。


后来我不再那么羞涩。

我开始写在纳凉的夜,我们互相踩着彼此的拖鞋,若是不小心踩掉了便像胜者的奖杯一样高高举起,随即往远处扔去。看对方高一脚矮一脚地追逐,翻白眼或是赌气地哼一声。随后相拥。


我开始写信,对,写信。我们写过很多信。

从我宿舍到她宿舍一共需要84步,很近。一分钟便能到,若是跑起来可能还不到20秒。这段路我走了无数遍,有时候我会带一封信。偶尔我会煞费苦心地装饰一番好让它看起来像是一封跨越千里的心意,但往往那只是一张被我折叠三次后塞进口袋的信纸。兴趣来了我还会把它卷起来,缠上一条丝带打个结。

她要讲究地多,回信往往有信封,有贴纸,有一次还附赠一个口红印!你可能想象不到那对我意味着什么,我也想象不到。或许只有当时的我才能描述那份心情。再或许他也不能。

但我能说的是我有一个档案袋,里面装满了我从小到大的学生证、毕业证、荣誉证书一类的。我想这些东西从某一方面能够证明我的存在和成长。那个口红印被我放在了档案袋的最上层。


还写过什么呢。还写过我们吵架了。

时至今日再去回忆曾经大大小小的矛盾,总是想上半天也记不起当时为何争吵,吵了些什么,争吵的结果又是什么。或许是为了微信里的一个异性?或许是你忽略了我的感受,还是说我不再像曾经那样陪你一起看星星?

有时候我很奇怪,明明平常日子里任凭努力都回忆不起的场景,为什么总在下一次争吵的时候席卷。埋怨诉说着「上次!还有上上次!」此类的话。后来我明白了,发生过的事或许会忘记,但情绪没有被遗忘。藏在名为时间的灰尘下等待下一次清扫。

意识到这点后,同时我也和馕聊过此类话题。她说「情绪是过去的情绪,人却是现在的人,是处于发展中,而非一成不变的人。」

那后来呢。后来我会在新的感受到来时,替换掉曾经的感受。也就是说在看到新的「这次」时,替换掉曾经的「上次」和「上上次」。好像这样一来,我们的矛盾少了很多,心也干净了。


还写过花。

告白时的花,生日时的花,情人节的花,或是在买了饭后顺便买一束花再去见她。其实花真的很贵,但买花不止是买花。不单单是买了一束房间一角的填充物,却只绽放三天然后迎来凋零。

买的是选花时的斟酌,细细比较着她会喜欢哪一朵,直到老板娘说你眼光不错;买的是手捧鲜花归途时的想象,想象她会不会一边埋怨这东西又不实用,一边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缝;买的是路人的眼光,是风儿的形状,是小心翼翼藏在背后等待着被发现时的夸奖。

花满足了送花人的虚荣,也填满了收花人的心情。

【情投一盒】现在,祝我们四周年热恋快乐-第1张

后来,我就很久没写过了。


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写下一些回忆,在脑海中重演我们的过去,重新赴一场约,写一封信。就像我前面说的,情绪是会被蒙上一层灰尘的。同样的还有心动。

很多东西若不再提起,都会被慢慢遗忘。

忘记了一开始即使从早到晚地聊天也毫不厌烦,天边一朵形状怪异的云或是伴着秋风起舞的塑料袋都会迫不及待地互相分享。而回以桌上一块像小狗的污渍,或是吃面呛到了鼻子。

忘记了曾经也是会共同阅读一本书,在睡不着的夜晚面对面地互诉心声。起一瓶小酒,就着夜色描绘下周六一起去约会时我想晚起半个钟头。

忘记了那个夏天眼中只有彼此的身影,也曾把彼此的缺点看成是可爱的不足,一遍又一遍地向身边人炫耀着自己像打了胜仗,满载而归的英雄。

重复描述遗忘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遗忘。我写下这些,我还记得这些;我写下这些,我为了自己不要忘记这些。提醒我,也提醒馕。

最后我可以说,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

“祝我们热恋四周年快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