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6 11:59:09 作者:W-ISSAC Language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0张

《修理行》是曾经制作过《爱人lover》、《依依》两款优秀视觉小说的独立制作人埋月枯山的又一力作。本作与比之前的两部作品体量都要大,内容极其丰富,耗费的成本也相当之大。出色的音画表现、故事剧情的蜿蜒曲折、精心制作的各种小彩蛋、可自由选择故事走向,无不让我沉浸其中。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1张

丰富的故事线与人物设定

游戏拥有上百条分支剧情和多结局走向,每个NPC都有独立的对话,可以通过主线和支线任务慢慢了解每个人的内心并与之共情,逐渐的了解他们的性格与故事。这些故事发生在古今中外多个不同的时空,主线中一共有8个可操纵的人物,每个人物都拥有独立完整的角色故事,这些人物也因为景文的能力,命运相互交织串联。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2张

游戏保持着高度的自由度,场景和动作都还原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细节,熟悉的景物大大增强了代入感。精美的人物立绘很是养眼,主线全程拥有中文配音,配音演员们的情绪把控都很到位,每一个故事都能让人共情。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3张

游戏还精心制作了很多歌曲、CG动画,就比如在温城的那家电影院,你可以看到几个很有意思的彩蛋。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4张

游戏中还设置了很多可收集要素,这些可收集的物品会出现在场景中的各个角落,要细心才能发现喔。最细节的地方就是游戏的手机,在发生一些事情的时候,你可能就会收到关心的短信或者是电话,同时,你也可以主动打电话给别人,她也会接听并有对话。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5张

修理之行

提到修理行,人们的第一印象肯定是修补物品的地方,可游戏中的修理行不仅代表修复物品的地方,还代表着修改记忆。我们的主角景文生活一个名叫留瑕镇的地方,他在小时候意外发现自己有能够进入别人记忆的能力。进入记忆以后,景文本身的意识就会消去,他将作为当事人再经历一次当事人的过去,如果景文在这段记忆中做出了与当事人一样的选择,那么这段记忆将被永久抹除,如做出的选择不同,那么这段记忆就会被修改,但修改的记忆其实是虚假的,当事人的现实不会有任何改变,该发生的事都还是发生了,仅仅只是脑海中的回忆不同了而已。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6张

景文使用这项能力的代价就是,他也会失去一部分属于自己的记忆,改变就是伴随着如此的风险,在年幼时失手过一次的景文也决定不再使用这项能力,但现实的穷苦潦倒与生活的逼迫,突然出现的机遇,都让景文不得不重启这项能力,故事的齿轮也开始转动.......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7张

失去亦是得到,得到亦是失去

通过景文的这项能力,我们会看到游戏中多位角色痛苦的过去,这些记忆也反映了很多现实中的社会现象。因为景文,李雅真失去哥哥的记忆被更改,这让她始终认为哥哥是外出工作了并没有离世,原本失去亲人的痛楚变为了苦苦的守候;临与患有记忆障碍,一次次的遗忘自己心爱的人,为了放下执念,更改记忆后的她,最后不辞而别;因为自己逃婚导致让自己小妹承担逼婚后果的金冷香,更改记忆后虽然遗忘掉了这段记忆,但也遗忘了自己最爱的人。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8张

游戏中,最令我动容的就是金冷香,金奶奶的故事。在他们那个旧社会,吃不饱穿不暖,重男轻女的时代,她没办法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没办法选择自己的爱情。父母为了钱要她嫁给地主家的傻儿子,此时她的选择都将会是坏结局,如果她选择了抗争,与自己心爱的人私奔,可怜的就会是她的小妹,她要代替金冷香去结婚。如果她选择了接受,那她的这一辈子将是暗无天日的,注定是不快乐的。囚笼终究还是能困住一只向往自由的飞鸟......一切的得到必然会伴随着失去,人生就是这样,不会有事事完美的结局,关键是自己如何去对待这些事。哪怕是游戏里的各种结局,在我看来其实没有一个是完美的,都有不同程度的失去,只是或多或少而已。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9张

结语:更改记忆,修复遗憾

庞大的文本内容、吸引人贴近现实的故事剧情、精美的画面CG,无不看出制作者的用心。游戏还是会出现让我头疼的事情,比如存档问题,我本来想读档重玩某个节点的,发现没有自动保存节点这样的设定,但是游戏里设置了很多手动存档的槽位,在重要节点前,还是建议大家存个档,这款游戏除此之外在我看来真的没办法挑剔。玩完这款游戏其实也让我感触良多,我对生活的看法其实也因此发生了改变,我不会再去将一件事情的结果看得那么重了。因为它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已经没办法更改了,而且就算更改了也许还是会像游戏中一样,有得有失吧!

《修理行》:更改记忆,修复遗憾-第10张

#独立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