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4 18:42:03 作者:MrVicki-在买游戏是狗 Language

故事承接上一集的设定,游戏依然在观察者模式中紧锣密鼓的进行。

前情提要:15世纪中期,阿尔巴帝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基斯腾特一世向伊比利亚的阿基坦王国发起了法理战争。这场在世纪中期持续了近十五年,投入二十万兵力的战争拓展了阿尔巴帝国在地中海沿岸的影响力。同时也打开了欧洲大陆大规模战争的序幕。在世纪即将结束之际,欧洲中部的喀尔巴阡帝国向可萨利亚帝国爆发了轰动整个欧洲的可萨利亚法理战争。最终阿尔巴帝国在1498年加入战争,以三十万兵力的绝对实力结束了这场欧洲硝烟和家族闹剧。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0张

1504年欧洲地图

1498年9月13日,喀尔巴阡与可萨利亚之间的法理战争结束。同时期欧洲各个国家也因为这场漫长的战争进入经济和军事修整阶段。除了部分国家零星的宝物争夺战争,大部分战争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结束。同时,在可萨利亚法理战争中,欧洲各国在阿尔巴帝国的铁骑之下第一次见识到了文化发展优势所带来的绝对军事实力。成建制的禁卫军和战象部队摧枯拉朽般摧毁了可萨利亚帝国的防线。进入新的百年,加强文化建设成为了各国首要的政治目标。

政治机器可以因为升级发展调整运行节奏,但是已经启动的战争机器必须时刻运转。阿尔巴帝国的精英部队在征服阿基坦王国后。在过去五十年中养精蓄锐,已经培养出了一直不亚于不列颠尼亚帝国时期的战争机器。

欧洲诸国的统治者们环规四周,欧洲大陆已经经历了几百年的战火。可是在欧洲之外,北非、西亚仍有富饶的黄金和广袤的土地。在进入1500年后,一场走出欧洲,向外扩展的征服之战缓缓打开序幕。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1张

1500年后爆发的第一场欧洲对外战争

1503年9月11日。阿尔巴帝国皇帝基斯腾特三世发动了对穆赫塔尔大埃米尔国的圣战。基斯腾特三世与喀尔巴阡皇帝西贝尔组成家族同盟,两位皇帝亲率36万军队横渡直布罗陀海峡对北非20万军队进行饱和式打击。圣战军连战连捷,在开战不到一年时间内便取得了显著胜利。

然而战事突然急转直下,8月圣战军在对萨拉的围攻战中取得了圣战的第一场失利。8月31日,前线军队传来情报。对梅克内斯的围攻依然没有进展,虽然欧洲军队以四倍人数对其进行围攻,但保守估计依然需要三年才能彻底贡献这座城市。此后北非战局陷入焦灼的拉锯战之中。

前线吃紧,后方也频频传出不幸的消息。1504年11月,基斯腾特三世的挚友罗马涅国王马克在对教宗的战斗中不幸去世。而三个月后的1505年二月,基斯腾特三世的长女在皇宫中溺水而亡,间谍首脑在来信中认为长女的去世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2张

战争最后一年

挚友和长女的离世彻底激发了基斯腾特三世的复仇欲望,他将怒火化为求胜的渴望。7月,阿尔巴帝国军队在一场战斗中击败了穆赫塔尔总埃米尔阿雅马斯,基斯腾特三世下令立刻处决以儆效尤。此后五年圣战军稳固推进自己的进攻路线。终于在开战第七年,1510年8月22日,再又一次囚禁敌方总埃米尔阿雅马斯III后,基斯腾特三世以胜利者的身份与北非诸国签署了停战协议。

这场战争虽然没有征服任何土地,但是近五十万欧洲军队在北非展开的侵略战争依然标志着1500年后欧洲对外的征服战争已彻底拉开大幕。

在非洲大陆另一端,耶路撒冷王国也开始跃跃欲试,准备自己的征服活动。1510年,埃及诸国向大海对面的南亚诸国发起了迈赫拉公国圣战,埃及军队横渡印度洋前往陌生的领土展开战争。而就在战争第五年,耶路撒冷趁虚而入,突然发起了声索埃及王国的战争。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3张

耶路撒冷对埃及王国的被刺行为使得他们在不到两年时间就占领了开罗、吉萨、哈里杰等主要城市,并彻底消灭了西亚及东非地区反抗耶路撒冷王国的国家。耶路撒冷的胜利使得瑟梅尔国王获得了阿拉伯地区的绝对统治权。

仅仅在战胜埃及王国两个月后,1517年1月22日耶路撒冷国王瑟梅尔创建了阿拉伯帝国头衔并成为首任皇帝。这座在五百年前消失在尘埃里的国家在1500年之后又一次出现在了历史舞台之中。而这一次他还有更强大的盟友可萨利亚帝国。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4张

东非的胜利以及阿拉伯帝国的成立使得阿尔巴帝国皇帝充满了不平衡的情绪,虽然基斯腾特三世在大圣战中取得了胜利。但是却没有拓展任何帝国的领土。基斯腾特三世在战争结束后陷入了长期的精神压力之中,他开始沉溺于饮酒和自我鞭挞。1512年12月15日,基斯腾特三世被发现死于一场鞭打之中。

有趣的是,基斯腾特三世原定的继承人,他唯一的儿子马布在1495年被基斯腾特三世亲自安排谋杀,马布的儿子基斯腾特四世成为了阿尔巴帝国的新皇。这位继承了弑父之人姓名,从弑父之人手中接过皇位的新皇将会继承弑父者的意志,在阿尔巴帝国与北非诸国结束停战协议后发起另一场大圣战。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5张

1516年,马拉喀什埃米尔国圣战打响,基斯腾特四世沿着先王的足迹,亲率二十万军队南下。然而基斯腾特四世并没有继承先王的军事实力。开展仅仅六个月后战局便陷入了僵局,在开战四年后,阿尔巴帝国此前在北非占领的所有土地已经陆续被马拉喀什夺回。1521年10月13日,马拉喀什军队已经全部夺回此前丢失的土地并开始了反击之战。此后三年,北非军队沿海背上在伊比利亚开始了自己摧枯拉朽的反击战。终于在1523年12月,基斯腾特四世主动投降并签署了和平协议。

自此阿尔巴帝国向北非拓张的计划被马拉喀什军队彻底粉碎。而两任皇帝的两次圣战也彻底耗尽了阿尔巴帝国在过去百年间积累下来的财富。两位皇帝折戟北非,欧洲最大的帝国彻底丧失了他们曾经的统治地位。不列颠尼亚的复兴之梦又一次遭到了粉碎性打击。

阿尔巴帝国的拓张计划被马拉喀什打碎,但是在地中海另一边的阿拉伯帝国却开始层层发力,将曾经的阴影又一次笼罩在欧洲大陆之上。1519年,在拜占庭帝国征服克罗地亚王国之际,阿拉伯帝国联合可萨利亚帝国对拜占庭帝国发起战争。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6张

战场战争历时三年结束,阿拉伯帝国掠夺了拜占庭帝国南部(叙利亚)的土地。拜占庭,这座在300年前曾经阻击了蒙古国入侵的古老帝国在进入1500年后首次感受到了帝国存续的压力,阿拉伯帝国与可萨利亚帝国南北夹击,随时准备消灭这座横亘在欧洲中心的帝国

【王国风云3故事-3】两代皇帝折戟北非,阿拉伯帝国卷土重来-第7张

1524年欧洲地图(时间跨度20年)

这篇故事昨天晚上就写好了,但是今天早上在修改审核的时候按错键被误删了,而且我才发现这种故事好像不会增加经验,所以各位老板们如果喜欢的话就投个电池吧,感谢各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