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离刻印 “雷怒”和“双怒”的区别详解,误区排雷|深空之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20:35:33 作者:Yuki Language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贴和视频,里面回复的人,有很多对震离刻印套“雷怒”和“双怒”存在不小的误解,本贴将对各个等级(sss以下、sss、Ω)震离的“雷怒”和“双怒”的区别进行解析,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更好的选择震离的刻印。


—————————分-割-线—————————

废话不多说,现在开始。

首先分享两个刻印词条图,以方便对照词条属性。这两个图是从“九十九十九”大佬的攻略贴里嫖来的,感谢这位大佬的分享。
震离刻印 “雷怒”和“双怒”的区别详解,误区排雷|深空之眼 - 第1张震离刻印 “雷怒”和“双怒”的区别详解,误区排雷|深空之眼 - 第2张每个刻印自带2词条,40级可以赋4词条,一套刻印总共36词条,这里主要通过在极限赋能的情况下计算强效输出词条数量的方式来区分两套刻印。

由于震离主要通过技能来进行输出,尤其三技能三段,所以这里将“强攻”、“战术强化”、“狂怒”、“狂暴”“雷之祈佑”划分为强效输出词条,而“斗士”和“心流”,由于震离的普攻和奥义的输出占比较小,这里划分为其它词条。

强效输出词条想要都满级,SSS以下需要38个词条,SSS和Ω需要33个词条(总共才36个词条,“雷怒”固有词条有个斗士和心流,想保证怒气循环的话还要补怒气相关词条,而“双怒”固有的其它词条还挺多,总体赋能纯看脸,体力又实在太少,真就满级个鬼哦)。

简单说一下稀释增益,不同的强效输出词条对整体输出的提升是有差别的。其中雷伤和技能增伤稀释最小,比如雷伤或技能增伤增加到10%的时候,下一个词条的对应伤害收益实际为2.28%可以看到和2.5差别并不大,另技能增伤只加技能,非总体,相比雷伤的整体提升肯定是小的;攻击的计算方式本人并不明确,输出时,如果是刻印词条攻击百分比先乘算人物面板的攻击力再乘算技能攻击百分比的话,那么虽然攻击词条稀释会高一些,但是收益也是最高的;爆率无稀释只有提升,爆伤词条面板高,稀释也是最高的,但是把爆率和爆伤作为整体提升,收益就很稳定。

所以这5个强效输出词条,推荐优选顺序为攻击/爆率→爆伤/雷伤→技能增伤

—————————分-割-线—————————

震离SSS以下两套刻印对比

雷怒”:为了保证怒气循环和方便对比,“意志”这里默认加满;强效输出词条数量为36-2(斗士、心流)-4(意志)=30;和“双怒”不同的地方,刻印属性多10雷伤

双怒”:为了方便对比,这里不加怒气相关词条,强效输出词条的数量为36-7(坚守、斗士×2、坚毅意志×2、心流×2)=29;与“雷怒”不同的地方,刻印属性多10技能伤害;生存、普攻、奥义均比“雷怒”更好;还有一个主要区别,专武震离,三技能三段在满怒气的状态下释放,伤害会低12%,原因是只消耗80的怒气。

对比上面两套刻印方案,可以看到,“雷怒”和“双怒”是几乎一样的,在循环一样的情况下,“雷怒”多出的10%雷伤和“双怒”多出的10%技能伤,虽然雷伤更优,但也差不了多少;3技能3段的伤害双怒是比雷怒低,还少一个强效输出词条位置,但是双怒的普攻、生存、奥义都比雷怒更好。综合看来以上两套,真就相差不多。

所以,“雷怒”和“双怒”,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选择就好。

—————————分-割-线—————————

震离SSS两套刻印对比

“雷怒”强效输出词条数量为36-2(斗士、心流)-3(意志)=31。在极限赋能的情况下,既保证了一定的怒气循环,并且能做到只差两个词条就能升满所有强效输出词条。如追求极限输出,只+1意志,也就是2级意志,剩下的正好可以把强效输出词条升满。

“双怒”强效输出词条数量为36-7(坚守、斗士×2、坚毅意志×2、心流×2)=29,虽然和SSS以下比起来数量没有变,但是其它词条,生存、普攻、奥义相关词条都变得更强了。

SSS的两套同循环刻印,整体还是没有太大差距,只是各自的不同稍微被拉大了些。

—————————分-割-线—————————

“雷怒”和“双怒”的实质性差别是:

“雷怒”的输出上限可控,比如有的人就不在乎怒气循环,就喜欢打大数字,那么就不赋“意志”,强效输出词条的上限就到达了34个,SSS震离的话,33个就能加满,多出一个容错或加给“意志”,整体大数字肯定更好看。

“双怒”的怒气循环上限可控,比如有人觉得怒气循环还不够用,那还可以再赋能怒气相关词条,舍弃些伤害以达到更佳的怒气循环。

—————————分-割-线—————————

震离Ω刻印

(I、V)双怒(II、III、IV、VI):强效输出词条数量为36-3(坚守、斗士、心流)=33,极限赋能正好可以加满所有强效输出词条,输出循环也有保障,同时防御、普攻、奥义也有一定的收益,唯一的短板是三技能三段的伤害有所下降,但是比起“雷怒”和“双怒”,多出来的10%雷伤或技能增伤正好弥补了短板,而且强效输出词条数量更多,综合性都更好。

(I、V)(IV、VI)女巫(II、III):强效输出词条数量为36-1(心流)-3(意志)=32,虽然比起“雷双怒”少一个强效输出词条,但是,专武三技能三段的伤害不会下降,并且多了(女巫)这个利器,敌人在40%血以下,增加35%伤害,开启狂暴模式,此时大数字最好看,“女巫”所带来的提升占总输出的14%(前提是通关),总体伤害比起“雷双怒(多的10%技能增伤)”高大约3%到5%(算上稀释和少一个强效输出词条)。想走极致输出路线的人,更推荐这一套,可以只+2意志也就是3级意志,把强效输出词条升满,达到输出最大化,并且怒气循环也不弱。

Ω的刻印搭配有很多,其它的搭配,强效输出词条会比较少,我就不每个都说了,并不是说强效输出词条少就不强,比如操作大佬可以选择狮鹫或者金羊毛替换女巫,将爆率或者爆伤发挥到最大化,也只强不弱。

总之,排除误区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刻印就好。

—————————--线—————————

此帖是针对震离单人手动的分析;

如带怒气增益ai队友,“雷怒”会更优,因为可看情况删减怒气相关词条,提高输出上限。

如打高强副本,平均水平下,“双怒”会更优,容错率会更好,因为生命和防御均有增益。无伤大佬请忽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