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同人创作】相遇|黑色沙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19:28:35 作者:罗辑和庄颜 Language


黎明,黑石点燃黎明,启迪文明的智慧;

入夜,黑幕推挤余光,蚕食苍白的残壁;

子夜,飞船撞击星云,笼罩无边的虚拟;

黎明,架起望远镜,行星燃烧照亮大地;


今夜,我不在意人类,我只想你。

近夏的黄昏总是来得悄无声息,晚霞在无知无觉间呈现地瑰丽恰似燎原之火,暮色四合紧随其上,从天际泛出一道紫灰的云潮。黑发的少女趴在基站外围的栏杆上,百无聊赖望着落日余晖,手上的扳手半圈半圈地打着转。

维护基站总是件无聊又枯燥的事情,尤其在黑色沙漠,只能对照着维修手册一项项排查故障,以确认每一项设置都是正确的。再次重启一遍通信程序勉强维持住可怜信号的过程中,安琪暂时放弃了对信号维持时间的思考。

也许本就应该放弃,她含糊想着,又含糊嘀咕一句,无人维护的机械产物注定会在某天成为废弃品。距离地面的高度使眩晕变成一种常见感知,晚风擦肩而过,她动作利落地滑下梯子落了地,钻进了三四天前就没有动过的越野车。

车锁完好,物资无缺,比起啃上半包压缩饼干再开一天的车到基地,安琪毫不犹豫选择了原地起灶。抽了五六根干燥的木柴竖着插进篝火炉,扔进去一把点了火的干枯树杈,再盖上铁板安置个锅,就是简易的炉灶了。净水在沙漠里却是一向不缺的,泡面面饼,芝士片,火腿肠,半个午餐肉罐头,再往里加了几片白菜叶子,一个番茄和半颗切碎的辣椒,就是豪华版泡面。

与其说是因地制宜选择了泡面,不如承认因为懒得收拾。安琪贴着火光坐着,任由食物的香气将嗅觉逐渐包裹,她叼着一片白菜帮子,捧着一本书看得慢悠悠而惬意。营地周边已经撒过一圈驱虫粉,不需要担忧不请自来的飞虫。

越是危险的地方反而越安全,两大国碰撞中的中间沙漠地带,反而最安全,不过总有意外的客人突如其来,好在她并不像它们一般吵闹。

安琪抬头迎上来者的视线,她的目光亦从对方身上扫过:柔顺飘逸的金色长发,边角处没有一丝污渍的斗篷,繁复的蕾丝花边从斗篷领口漏出一些,理论上应当属于衬衫....她皱紧了眉头,看似漫不经心地将书本合拢安置在腿上,指尖却覆盖在匕首的刀柄。

“我说哈喽!美丽的小姐,可以麻烦您把食物借给我一些吗?”

“借?”

“异类”。

安琪只是简单扫了一眼,就下了自己对那女孩的评判,她并未迅速给出答复,而是再一次从上到下打量着对方。金发的女孩也不恼,大大方方任她打量,只是视线的落点却在锅里的食物上。安琪对女孩不同寻常的整洁,却没有表现出对放在明面上食物充分的警惕,毕竟对方更像是被精心养护的温室植物,而温室植物显然没法在这种荒凉的地方独身存活。

“可以,稍等。”

种种疑虑在思维里乱成一团,她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但她也只是起身拿了凳子递给对方,又给女孩分了锅里一半的食物。相比起安琪的小心翼翼,女孩则显得没什么反应,她只是专注于享用泡面,让人觉得那仿佛是什么难得的珍馐。但四周并无特别的动静,安琪稍许有些后悔于自己没有在做饭之前在车的四周装上监控,以至于她现在感到有些束手束脚,她并不想在无法确认对方来路的情况下与对方交手,更别提对方可能并不是一个人来的。

“怎么称呼?”

省略了修饰语的问句往往显得生硬,但女孩显然并不在意,她甚至对其中一些食材有些微妙的好兴致。但安琪显然没她那么好的兴致,她吃得很快,虽然面先被放置了一会儿,但她吃完的时候,女孩才吃了一半。

“艾丽丝,您称呼我为艾丽丝,嘶。”

看来她吃的很开心。

她呛咳几声,还没来得及将之后的要求吐出口,安琪已经扔了一小瓶矿泉水给她。艾丽丝敢打赌要不是她动作够快腾出一只手接住,那瓶矿泉水十有八九会砸在她脸上。 

她拧开瓶盖一口气吨了半瓶,舌头还在发烫,碍于礼仪只能抿着水忍耐不断上涌的辣意,眼睛却控制不住地往还剩下一半的面上瞟。安琪的手艺相当不错,但对于艾丽丝而言有点辣过头了,若不是看对方吃得毫无反应,她甚至有怀疑对方打算谋杀自己。

“谢谢你的水,不过,难道说我看起来很恐怖吗?你的反应强烈到让我觉得好像我脸上有东西一样。”

艾丽丝反复斟酌了几次用词才让疑问出口,她对答案生出些许好奇,仿佛对自己的异状全然无知一般。安琪看着女孩异常真挚的眼神,一时有些拿不准对方的目的,思虑片刻之后,她仍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只不过用词谨慎简洁。

“那倒没有,不过如果你没突然钻出来借东西的话,我对你会更友善些。”

“为了报答你的美食,我想送你桩大生意,怎么你不感兴趣吗?”


安琪一时被对方并不遵循常理的反问噎住了,她甚至想抓住这个吃饱喝足、蹭吃蹭喝又发出惬意感慨女孩的领子一顿摇晃,好让她意识到这么个状态在黑色沙漠现在是多么异常的一件事。火光在那双翠色的眸子里明明灭灭,眼眸似镀上一层鎏金,她抬手将滑落耳侧的发梢撩到耳后,于是只剩下木柴噼啪作响的燃烧声。

“倒也不必。不过,你能为这一碗面提供什么报答?”

既然对方并非因为资源短缺觅食,遑论她的危险性,她也许可以尝试下进行物资交换。一个稳定的货源在任何时候都是弥足珍贵的。她又打量了一眼艾丽丝,也在这时才注意到对方身上似乎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仿佛某些上流世家的小千金,与这末世格格不入。不过她的回复倒也直截了当,

“你想要什么?”

“不受污染的淡水和肉,有水果更好”,她打量着艾丽丝的神色,女孩对此显得不以为然,也许是对自己过于充足的资源的自信,于是她提出的要求也更进一步,“如果你不介意,我希望你还能提供一个可以洗澡的地方。”

这一句话终于引得从斗篷里摸出一个“苹果”的艾丽丝露出了些许奇怪的眼神,并不称得上冒犯,她以一种对答案心知肚明的态度又一次提出了一个问句:“洗澡的地方倒是有,不过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那还是算了。”她兴致缺缺地接过看上去和野生的苹果没什么区别的果实,把它举在眼前端详片刻,咬了这个熟透的野生苹果,大概是苹果,有点偏酸。

“真的吗,我这真的还有桩报酬不错的任务。”

安琪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作为简短的答复,果核被她随手扔在了地上。暮色已深,四周仍是一片寂静,她望向火光无法照耀的昏暗之处,望向更深的原野,模糊的灵感一闪而过,潜踪隐迹。目光于是又落回艾丽丝身上,然而金发的女孩只是望着原野,安琪尝试发出声音,但她已然忘记这些、那些的问题了。

沉默蔓延,她垂眸敛目,也错过了艾丽丝落在她身上轻飘飘的一瞥,某些真相也因此仍旧沉睡着。

“我要休息了,请自便。”

“对了,你家在哪?”

“瓦伦西亚,皇庭。”

层云覆盖了群星,于是夜色沉默无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