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江湖之诸葛艾》第三季|天地劫:幽城再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16:06:30 作者:魔魔哒王 Language

夜晚,宁静的天空上繁星点缀,如同点缀着无数颗宝石,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星光洒向一处繁华的宫殿,只见殿内破败不堪,到处都是凌乱的瓦片碎屑与桌椅残骸,墙壁上也留下了不少裂痕。
   
     而在殿中央却有一男一女互相对峙,从周遭来看明显经历过一场大战,而其中女方胸口一起一伏,长长的呆毛和头发紧贴脖颈,黄色的裙衣也脏乱了,而这时,此女坚起柳眉,满脸怒容,一手指向门外,大声一吼。

   
     “汝给吾滚”吾乃神阙宫斋女……,看样子明显被气的不轻,汝辱吾,话没说完,对面眼目慈祥的老和尚连忙接口,提高声音“老衲己经说过多次了,“你是老衲失散多年的妹妹,我们是兄妹,我不是来认亲的,我只是实话实说。
   
      斋女此时放下手,讥讽笑道“我诸葛艾传承历代斋女,知晓过去未来 ,更精占卜之术,从没听说现还有何亲人,看着眼前人满脸皱纹,怒道“你时轮尊者不是死了吗,你是谁?
     
     说完趁机一道音光划过时轮尊者,而后吃惊的却是斋女,“逍遥步”你是李逍遥,诸葛艾大惊失色。“还是那么爱搞偷袭啊,真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躲过袭击,看来没法隐瞒了,时轮尊者变回李逍遥砸了下嘴说道“我是时轮尊者也是李逍遥,更是你失散多年的哥哥。
   
       而斋女听后一手怒指李逍遥说道“吾知晓你,汝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汝不是早走了吗,另个世界人怎能长时间停留此世界,吾怎可能和另个世界有关联,你欺骗吾。说完不禁让人感叹传承之人知晓的事情真多,“这不合理”又气急败坏添了一句。
   
   “这很合理”李逍遥面无表情解释着说“我们的能力都是光系和治愈能量,这来自于我们的母亲,我们身体里都流淌着母亲的血脉,你看我们岁数都一样大,其实咱俩是双胞胎。而我知道艾儿你从小在养母那里吃了很多苦。我是在短暂穿梭到过去时,探查些事,才知道自己还有个妹妹。
     
     开始我比你还不相信。而我也帮助过你,发现时你在神阙宫,你修炼的那本书就是我给的。你以为你能在一群背景强大的后补斋女中成功上位,那些老怪物比谁都狡诈,还不是我干掉的,“你以为你能这快掌控这焰火琴,还不是我除掉的禁制,而这琴也是咱母亲的传家之宝,才暗中送传到你手。
   
    李逍遥一口气把真相全道出来后,看了看满脸震惊差点忘了呼吸,还是不肯相信的斋女,叹了口气,给她点时间消化吧。
     
    在两人不知沉默多久后,满脸怀疑的诸葛艾思考着说“你怎么会是时轮尊者?“你说的我们的母亲又是谁?“这琴有什么秘事,“你不露面,今天来找我是怎么回事,不会是认亲这简单吧。“你今天全都给吾解释清楚。
     
    听到后,李逍遥不得不佩服起,她的提问凌厉的没有丝毫多余,想了想后李逍遥慢慢讲起了穿越这世界,说着不为人知的惊人秘密。
     
    我其实也属于这个世界的人,那时我很小还不记事,父亲嫌我闹,就把我带到身边,研究摆弄那巨大的时轮仪轨,你也在旁,然后父亲不知在时轮仪轨中加了什么,时轮仪轨就爆炸了,我离的太近了,就被带到另个世界,这时轮仪轨扭曲时间和空间,你被送到现在的这个时空。
 
    我在另个世界被人抱养后,我长大到八岁,然后有个来至天外神秘的声音,传给我一套无上功法,打进我记忆,我开始按照功法修炼。这功法很强大,不能让三界之人知道,我只能偷偷修炼,和用些手段来提升修为。
     
     哪想我搞的动静太大,又布后手祸水东引,把三界目光引过去。这个你知道,是拜月。在一次和拜月交战中,因为拜月实力升的太快,太强。三界害怕,联合用计谋偷袭拜月,连周围无辜之人也不管。
   
     我也被炸的失去肉身,还好我修的功法强大,又是这个世界的人,被吸纳牵引过来。要不然被地府发现秘密,早死了。这也是我能出现在这里,这世上根本没有偶然

   当我灵魂坠入这世界的瞬间,引起时空错乱,身处地脉天脉交加中,身含星耀之力,能短暂的穿梭时空间,在地脉中涤荡时,地脉是所有生灵死后必经之路,有着世上所有秘密。所以我看过和知道很多秘密。由于我吸收很多那个世界生灵,带着那个世界生灵之力,被涤荡后排斥在三途川和星耀外。
   
   我修的功法强大,魂魄不散,附在契合的时轮尊者身上,潜伏修炼出肉身,研究时轮仪轨和刻盘。期间发现尉迟良,他跟时轮仪轨有直接关系 ,我用他做实验,他太聪明了,很快发现我秘密,仗着身后有人,背景强大,暗中跟我死斗。

   我今天找你不止相认,而是你作为棋子就快要过期了,自从你进神阙宫就被算计,我发现给我无上大法绝学的人有阴谋,我们不能再各自为伍,我们都是棋子。告诉你我自己的秘密,就是今后要出全力。而后沉默不语


   诸葛艾听着这震惊的话语,其间用本命卜卦辩真假,竟没一丝错误,而后冷哼了一声说,“你真是个无情至极之人,汝所说的时轮仪轨只是个祭星仪式,刻盘是星耀之力打造,是用来共鸣星耀之力时,用刻盘引动九天浑动仪,天幕打开,幽城降临。这时轮仪轨如何能打破空间和时间,穿梭两个世界。你口中父亲是谁,母亲怎么不说。
  
     李逍遥听闻只得又解释,“不是仪轨,是刻盘有问题,父亲加了东西在上面。尉迟良他从刻盘中召唤过去之人,你不感到奇怪吗?“这刻盘有引动时空的力量。“能用星耀之力打造物品之人还是有的。要不然过去那些行祭星之仪之人个个都能召唤,而你看尉迟良觊觎他的刻盘的人更是不泛简单之辈。
   
   我们的父亲我是真不知道是谁,看到的模样也不是真的,他那身躯也是行走世间方便之用。母亲我告诉你怕你会不相信的。你是绝不会相信的,李逍遥有点着急的说道。

    “快说,你说的我们母亲她是谁”。诸葛艾又皱起脸带着怒气和强烈的好奇喝道。“好,我说,先说好“你不能生气,别搞出手偷袭,我后有解释”。李逍遥担忧道,“他是真被偷袭怕了,年轻人不讲武德,比自己还无耻。
   
   “ 快说,别啰嗦”,斋女催促道。好,我说,“母亲她是封铃笙”。仿佛有什么裂开,诸葛艾直楞楞呆住,而后面色潮红,“这不是
被震惊到的,而是被气的。
     
    “嘭”,震耳的炸响在李逍遥脚边响起,掀起一片泥石,渐起一阵碎屑。伴着一道惊呼“说好的不偷袭”,随后一道女声气急败坏怒吼嘶喊道“封铃笙,她的事情,吾比她自己还清楚……。不,“你不清楚。又是一声大喊传来。随着宫殿传来一阵争辩打斗声,和凌乱的木具破碎声,不知过了多久,终又复平静。

   月光依旧照在破败的宫殿内,殿内中诸葛艾红着眼,胸口起伏,头发凌乱脸色通红,而站在她对面的李逍遥,更烦躁发狂的拿手抓着头发。这神阙宫都养出个刁蛮大小组来了。再看斋女,哦“原来气的生七窍生烟是真的。
  
    李逍遥赶紧无力的快速说道“我知道你想什么,黄甫申不是我们父亲,他和封铃笙生了我们姐姐封寒月后,他在进入幽城时性格大变,是因为他黄甫申,是我们现不知道的神秘存在手中的棋子。
     
     他是罗喉使者霍雍荒魂转生,杀星转世,他所缺的魂就算不全也能活的好好的。而他在踏入幽城后,突然就魂魄全齐,多了不属于他的魂。他在幽城被罗喉所用时,罗喉注意力在夏候仪身上没发现,被袭击。你以为凭夏候仪能打败罗喉吗,太天真了。罗喉可不是简单的罗喉眷族念化所生,罗喉是有身躯的。就算失去肉体,他身在幽城还有诸多手段。

    在母亲封铃笙快死后,唤醒了黄甫申,抱着她从幽城坠入幽界,期间黄甫申又被完全替身了,封铃笙生命力很强,她家族传承的救人治愈之术,救的人比你们杀的人还多,怎可能轻易就此死去,只是当时心如死灰,不想夹活在世间罢了。
   
   他们后来在幽界生活一段时间,母亲就生下我们。我李逍遥和你诸葛艾是双胞胎兄妹啊。李逍遥哀叹道,“母亲在幽界受过伤,不久后就倒下了,之后被替身黄甫申的父亲封印送到后来的幽篁手中,转化成幽界身躯。我们俩在生下来时,就被父亲送到明界定土来,母亲有愧不愿来明界。

    我们的母亲封铃笙,现在可是还活着,不信你大可去幽界找幽篁问清楚。而你看我们身体都流传有母亲的强大治愈他人能力,而且都是光系。琴瑟箫笙,笙鼓齐鸣。生聚灵阵,希光回音。这是母亲名字由来,母亲入天瑶派前舞姿绝世。你手中的焰火琴,和母亲天光绫索传承能力暗合。更是家族的传家宝,只是被人染指封印 ,母亲不常用罢了。
       
    想到这里李逍遥灵光一闪,伸手划开一道伤滴出血,我们可以验血脉之术,你不信我话,也该相信自己的血脉。说完李逍遥舔了舔嘴唇,嘴都讲破皮了。
  
   诸葛艾脸色阴晴不定,不断变化地看着对面伸过来的手,看了看自己的,然后在一片红光大盛中过了很久。
 
    过了良久, 好,“吾暂且信你,你说她回来了是谁,我是棋子怎么到期了。

   李逍遥看着像申犯人一样申自己的诸葛艾,感觉今天来找她是个错误的。想了想便说道,“你也感觉到了吧,你传承的不完善,缺的太多。而神阙宫有指定的继承人,那就是詹云铮。她跟尉迟良和葛云依有最直接的关系。
   
   我说的她就是葛云依,她走时带走和封印了很多秘密,她卜算改变未来遭反噬,经过手想让位给以后虞家。我发现葛云依和虞家跟千年前有很深的秘密牵连。虞家是她指定传承,在她们带来詹云铮后,这时传承偏偏被你截胡了,我也把她们找到的詹云铮踢走了。
    
     哼,诸葛艾转过头冷漠说道,“是你踢走的,跟我无关,我己是斋女,岂还能听命她人”。李逍遥讶然道“你是女斋不错,可外面到处说你德不配位,这你是知道的吧,
     
    她葛云依回来了,从以前专治愈救人,改变回来成主动输出,带来提升超强的战力。和你不无关系,你也不想失去斋女位置吧,还有我们都是哪个人的棋子,他在你身上也安了手段。
   
    葛云依知道很多,她回来就是联手刀疤承影世间的“律”和尉迟良除掉世界不安因素,我们是逃不过的,她不会放过我们。
   
   李逍遥看了看脸色变换的诸葛艾,轻轻的靠近又安慰说“不用怕她们,我也做了后手,我今天不是来让你看我是无能诉苦的人。我在短暂的穿越时空间时留下了很多准备,就算不敌,那当初拿我们当棋子的也会出手。

    诸葛艾皱起眉,今天事真超乎预料,想了想开口“话说回来尉迟良有什么秘密,我只知道他是复生之人。身上还有个魔魂,那是不是尉迟良自己的魂魄分裂的一部分,还是心魔。我看他像对我有偏见,心机重重,不露于表“你和他打这些年交道总得知道什么。

   “尉迟良 ”,见提到他。李逍遥眼睛放光,皱起眉头,看着周围布置的结界。更靠近诸葛艾悄悄的地道“尉迟良很聪明,他那不是魔魂,那是另外个世界人的魂魄,那魂魄很强大。看诸葛艾转头有兴趣的看着,让自己继续说,然后又道“那个魂魄是尉迟良自己招来的。

   “什么? ”连一向漠不关心的诸葛艾都大吃一惊,喊道,“尉迟良他自己招的”。对,李逍遥解释道“他尉迟良聪明很会演戏,他在知道我秘密时,趁时轮宫没人就偷偷把时轮仪轨修好了,然后时轮仪轨就爆炸了,不知招来何处的灵魂附在他身上,那灵魂和尉迟良肉身意外贴合,此后他就装做不会修时轮仪轨。

    我想在那魂魄做手脚,然后尉迟良就把自己和那个异世界的灵魂屏蔽。尉迟良身后有人保护,我和他明争暗斗。我对他屏蔽的灵魂感知不到,他自己也感知不到,无从下手。
     
    这样过了十年,幽界来找他,我也装死消失显出真身。那天我又感知到哪条魂,不过那魂灵好像失去意识。我费尽心思连接和复苏哪个魂魄,然后。说道这里李逍遥露出一抹诡异的微笑。
 
    然后我无限放大那条魂魄的欲望,让他疯狂,精神混乱。他本来有点疯,在我传他秘法时。暗示他去夺尉迟良肉体,他放大的欲望下会不断骚扰尉迟良。等尉迟良虚弱时,就会顺利夺的尉迟良身体,到时为我所用。

   尉迟良也发现了,他心思慎密深沉,什么都知道,跟所有人演戏,面对欲望无限放大,失去理智的魂灵,他也无他法。

    斋女瞪圆眼睛吃惊的看着李逍遥“如此恶毒,眼前这人能相信吗。李逍遥诡秘一笑,伏耳又悄声说道“我知道你喜欢他,他……。

      什么…,你……,诸葛艾着实吓一跳,满脸通红,埋藏的秘密被人说出让她瞬间警觉。李逍遥看着她警惕又准备出手,连忙道“别,别,你这个秘密大多人都能看出来。看着斋女烧红的脸。

    不就是喜欢夏候仪吗,我理解,从小受尽苦难的你,在传承继魂之后。看到夏候仪那千年至情的爱情后,心会改变,有向往是正常的。
   
    你追着尉迟良,为难他。实为总现身在他身边,那个铁手夏候仪吧……。你到处跑,人们总找不到你行踪。你是去追那个铁手夏候仪行踪吧……。

   随着越说多,斋女又惊又怒而无动作,李逍遥看着她长长的呆毛又说道 “以后我叫你毛毛吧,看着又要暴跳如雷的斋女,“好吧,还是叫艾儿是了……。

  清冷的风拂过,在两人交谈中声音越发小声,只听“这样…,先尉迟良…,阻止夏候仪进幽城,夏候仪己心存死志,有无尽懊悔痛苦,他会忘却逃避,你靠近他,别害羞他会接受你……,风越来越大,声音淹没在深处

   夜越来越深,天空的星光照在巫山的宫殿一片银色,像是镶嵌在深山的幽邃宝石,带着黑暗的秘密,让整个巫山显的幽静而危险。

         ——《完》

  !!! !
  !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