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你,成为理想中的大人了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13:49:05 作者:喵子emm Language

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一样,在假期开始之前呢,要把需要做的事情一一列举出来,最好做成一个精美的小卡片,然后贴在墙上,那些要做的事情呢,恨不得把时间精确到秒。当然啦,对于我这种懒癌晚期患者来说,早上能在十二点之前起床,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你,成为理想中的大人了吗?-第0张

当然啊,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会特别后悔,但是时间长了渐渐也就麻木了,麻木的时候,总会想起自己逝去的日子。


大一的时候,我是一个比较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会,老师上课一节课才讲四十页,这也太少了,简直是在侮辱自己的智商,考试时也相当的自以为是,不会的题目都是出错了。有时候在校园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也会有一种荒诞的感觉,什么时候象牙塔也成了生产公司职员的工厂。我一定要和他们不一样,但是具体做什么,我还没有想好,不过好处是,我有至少四年时间来考虑。

《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你,成为理想中的大人了吗?-第1张

那时我想起了我高中物理老师说过的话,有些同学啊,以为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可是啊,好多同学都是,一上大学,他的人生就结束了。我原以为人生结束的,是那些与自己背道而驰的人,后来想一想,人生结束的,可能真的是当时的自己吧。


那时,我有伟大的目标,我有改变世界的想法,但是我只在脑子里努力,在现实中,我只是一个不敢与人交流的懦夫。


我的改变呢,可能是在大二时,因为那时的某一天,我突然明白,想一想现在去改变世界,或许还早了一点,但是与那些混吃混喝的人相比,我已经超出太远,至少,那些年在我心中的梦,现在依旧埋藏着。

《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你,成为理想中的大人了吗?-第2张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也是一把杀死梦想的刀,大三时,我逐渐变得佛系,想一想那个改变世界的想法变得多么荒谬,或许如此努力的原因,只是拼命的不想让世界改变自己罢了,我开始变得向往一些能够让人平静的东西,比如,摘抄,比如,旅行,比如,朝圣。有时候想法比较少的时候,还是挺平静的,至少不会因为自己的情绪而难受。#劳动成果大比拼#劳动成果大比拼#劳动成果大比拼#

《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你,成为理想中的大人了吗?-第3张

回想起自己的那些日子,偶尔会傻笑,无论中二,无论严肃,就像一本书一样,就像一本探险小说一样,纵然我们所有的经历,都无人问津,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我们一生中最珍贵的东西,说过的豪言壮语也好,做过的美梦也好,擦肩而过的人也好,甚至无法确定的未来也好。有时候也会感觉,可能努力一点会更好呢。


毕竟这可是一场,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

#劳动成果大比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