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和小乔的爱情故事Ⅱ|王者荣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8 03:05:28 作者:iuh Language

孙策和周瑜一个是君一个是臣,但俩人年龄相符,又娶了江东国色大小乔二人为妻,孙策娶了大乔,周瑜娶了小乔。美女配英雄,郎才女貌,成为了贯穿古今的一段佳话。因为既生瑜,何生亮这句话。后世人误以为诸葛亮比周瑜大,其实不是这样,而是这周瑜比诸葛亮大六岁,后世人用一时瑜亮来形容他们二人的才华。


人们说起周瑜就会自然而然的想到小乔,著名诗人苏轼为他们二人专门写过一首词: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来形容他们二人甜美的爱情故事。那么这么美貌的国色姐妹花究竟是谁家的姑娘呢?后人只知道她们的二人的父亲叫乔公,在他们后院有一口深井,姊妹二人经常在井旁梳洗打扮,时间久了连井水都有了胭脂色,被后人称为胭脂茎。有首诗这样写:乔公二女秀色钟,秋水并蒂开芙蓉。形容他们二人的美貌。

如此一对如花似玉的姊妹花也有了一个好的归宿,姐姐大乔嫁给了才貌过人,声名远震的孙策,小乔嫁给了英俊潇洒,文武双全的周瑜,也算是姻缘美满,郎才女貌,郎情妻意了。但是这二对堪称完美的组合生活并不幸福。

大乔其实也属于命运坎坷了,嫁给孙策那年仅仅十八岁,而在俩年后孙策便英年早逝,战死疆场,而大乔此时仅二十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岁,便开始守寡了。当时曹操和袁绍正在官渡大战,孙策准备奇袭许昌迎接汉献帝,从曹操手中抢夺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权利。在半路便被刺杀了,仅二十六岁。一代英豪就这样陨落了,可怜了苦命的大乔。

小乔比起大乔相对而言要好上许多,但也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二人仅仅也只过了十二年的幸福生活。纵观周瑜一生东征西战,对吴国也是尽忠职守了,他还是当时贯穿古今赤壁之战的全军统帅,身为吴国的大都督,立下战功无数,最终天妒英才,病死了,年仅三十六岁,而此时小乔也刚好三十岁而已,也就随他姐姐大乔一样守了寡。

周瑜和小乔的爱情故事世代相传,在他们二人具有本身的色彩外,铜雀台的故事也为他俩增添了不少色彩。这样一对郎才女貌的伴侣结局却如此的凄凉,不禁让人感到惋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