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11 Hall-A: 赛博朋克酒保】For VA11-HALLA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11:26:07 作者:Hibiki21 Language

(原文写自四月十七日的晚自习)


我倏然想到va11halla,随后便感到难以言表的悲伤,就如听到结局的Believe in Me Who Believes in You(相信那相信着你的我)一般。


"B‌elieve in Me Who Believes in You."

我认为Jill这个角色的魅力(或许也象征着va11halla的魅力),就是能引起人们向她倾诉或倾听她的故事的欲望,而这种欲望的内涵,则是寻求同情与共鸣,获得友谊,告别孤寂。人本便是互相独立的个体,我们也因而能了解、欣赏,并热爱这部作品,甚至从这份幻想中追寻一种在某方面与现实共通的归属感,这种对归属感的渴望,也依存在楼下打折啤酒所映射的生活里。


"We are all broken right now, and trying to pick up the pieces of ourselves so we can keep the dream alive."

自VA-11 Hall-A,联想到马尔克斯在《迷宫中的将军》中借玻利瓦尔之口所说的一句话,“每一个哥伦比亚人彼此都像是一个敌对的国家”,以及在《拉丁美洲的孤独》中所讲述的,“我们摆脱了西班牙人的统治,却没有摆脱疯狂”。我继而想,之所以Sukeban工作室能创作出这样的作品,生活在委内瑞拉是不可忽略的条件。


"There’s nothing that can stop us, except maybe death.And that’s a big maybe."

Jill所处的反乌托邦,暴动、高物价、贫富差距、犯罪,这些种种都或多或少隐喻着Sukeban当时身处的土地。而在官方网站中,他们也曾提到 :“我们也拒绝再次制作《瓦尔哈拉》,因为它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制作的,它的魔力是无法复制的,我们越早停止追逐那道光越好,因为我们不想玷污你们对它的记忆。”大概是因为他们在创作过程中所渴望得到美好的那种情感,已经难以复刻。


"We are used to be the fans, not the creators getting all sorts of homages to their work."

也许正是在如此环境中,是否有Alma或Dana愿意接受自己,又是否有Dorothy在自己消沉时陪伴,Gaby又是否会与自己和解,etc,这些于作品中所延伸出的疑惑、迷茫,在现实世界中汇聚成明日的未知。而对美好的向往与未来的不确定性之间的冲突,使他们写下了这样的故事,包含着他们对曾经感动过自己的人或作品,献出的真挚的感激与澄澈的爱。


Welcome to Valhalla.


See you at Tres Alicias...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