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5:01 作者:魔物娘的餐桌 Language

作者:小碎骨
一句话初评:普攻T1,综合强度>鼠娘,是最强生肖魔物,和五星黑虎互有胜负,组队环境更强单刷(1带6的能力)稍弱,并且几乎不吃突破(突破带来的提升比蜘蛛的突破还低)。
—————————————————————————————————————————

基础数据:
初速0.74(全新的数值,计算器没更新的话可以先用着水手蟹的0.75计算最后额外补2攻速左右,更新应该很快的)
上限1.93
攻击最大距离=1vv(横扫范围是横向缩短一半,竖向不缩短)
击退抗性无(和常规魔物一样)
初始移速非常慢,哪怕顶着6.8敏捷也相对一般魔物要慢
—————————————————————————————————————————
技能介绍:见【附图1】(初始cd12s)
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 第1张
首先这是个主属性在被动,主动效果当是附送的技能。被动会让寅虎攻击接近自身普攻极限距离的敌人时拉扯对方同时自身也有少量向目标突进的效果;攻击稍近距离的目标时会变成aoe,吸血效果减半,无法触发装备眩晕,无法暴击,不吃反伤。
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 第2张
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 第3张
如【附图2】、【附图3】所示,图2的1801是接近极限距离的普攻,触发了暴击,吸血正常结算。图3的一串11xx是范围普攻,吸血可以算一下刚好就是减半。
主动效果可以当成是3秒小群控,加速效果不如自己堆装备攻速来的实在。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 第4张
如【附图4】所示,实战中和对面换血时可以靠这个控去减少敌人伤害,让血量的天平向寅虎倾斜。—————————————————————————————————————————
实战部分(分类讨论并跟两个T1做对比):
首先,寅虎的定位是一个几乎不吃ap的攻速吸血自由人(实际上反而用2技能走位弥补腿部残疾问题比较多,单刷才会多用1技能),对单输出非常乏力(略小于哈克),但是对群输出相当可观。普攻dps在60+4情况下约是3000,每秒理论aoe伤害能力已经持平第二强的aoe百合铃,但是别人毕竟是耗蓝的大招,在减速减伤等额外方面完爆了寅虎。
从数据上来说,对比鼠娘,在对1个敌人时肯定是完败,毕竟术业有专攻。能攻击到2个敌人时,比不放技能的鼠娘要强,不如召唤了多萝的鼠娘。攻击到3个敌人以上时,你可以简单地认为已经反超大部分情况下的鼠娘了。结合副本分析的话,很少副本能够出现只有一个敌人的情况,哪怕是boss图也有大量杂鱼,所以可以认为绝大部分情况下都能够做到比鼠娘厉害。
对比五星黑虎(统称黑虎),黑虎更倾向于快速斩杀附近的敌人,在斩杀能力方面完胜寅虎,并且赢了一手高减伤+击落子弹。在持续对群方面(指平摊下来的每秒的aoe伤害),寅虎更厉害。生存方面,这俩都是靠对面的血续航,就目前的测试来看,黑虎自身稍强,有奶组队时寅虎血线更稳一些;同时,寅虎ap消耗更低(在发挥效果近似的情况下,ap消耗越少越厉害,简单易懂的道理)。实战上来看,寅虎对于高血量杂鱼群效果更稳定,可以靠着奶和自身吸血拖住一大群杂鱼,黑虎则适合打中低血量的杂鱼群去做斩杀。
寅虎的缺点有几个:①是面对一群比较分散的远程杂鱼时会非常难受,②是对击退效果很强的杂鱼时不能保证分裂斧被动全程触发,③是位移基本上靠背刺,④是非常怕控,⑤怕大量的回复光环导致谁也打不死谁。解决方法:①可以靠走位拉一下杂鱼的移动,或者用黑老师聚起来也行。②无解。③可以靠刷图规划,这个比较吃游戏理解。④靠树树。⑤不去等级碾压也无解,得靠队友。

同时,寅虎也有和吸血普攻c相似的特点:靠自身属性和敌人对杀。简单点说就是自己的dps和吸血跟敌人的dps对杀比大小,如果自己的吸血赶不上别人的输出,那血会慢慢掉显得比较乏力,如果自己的吸血超过了对面,那么就会跟战神一般来多少杀多少。所幸是在组队环境中,可以通过队友的帮助调整这个比大小环节,比如说额外的奶或者加攻技能,和减伤辅助之类的,且寅虎的实力也配得上去带辅助。
关于这个拼自身属性,可以给个这样的参考:见【附图5】、【附图6】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 第5张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 第6张就目前这个属性值而言,对于八图、九图乃至拜尔登(不含克里斯提亚地区)的比较简单的杂鱼副本三星难度来说都能够单刷。也就是说这个吸血量能够硬刚过这些次高难度副本的小怪了。
如【附图7】所示,带奶则可以过8-D6——八图最难的副本之一。镇寅虎·石棠测评|牧羊人之心 - 第7张
—————————————————————————————————————————
总结:根据这些初步的实测来看,寅虎是比较符合T1中游的水准,数据上和黑虎类似,定位上则和鼠娘类似。有符合T1该有的上限,并且下限很高,距离最强T1蛇蛇有不小的差距,是目前最强的纯自由人。
最后说一些额外要注意的点:第一,她不是一个无脑放养的魔物,需要知道一些规避敌方远程和击退的游戏理解才能发挥出该有的实力;第二,她的突破完全不强化技能上最有用的几项词条(眩晕时间,分裂斧倍率,技能cd),因此0破4破的区别无非就是4级属性(还有1秒背刺的cd),完全不需要强抽,要是拿到一只资质能看的就可以直接去用;第三,如果练到70敏捷成长较高,那么可以体验一下快乐反伤:装备是冲击长枪+lolita+史莱姆之心+章鱼头+50反伤饰品,本身能做到满速+最高28%吸血,还有最高110%的反伤,加上寅虎的特性,导致她的纯血量是全游戏最高的,很适合触发反伤(但实际上也就加个小几百dps罢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