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故事(绫羽篇)2|忍者必须死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05:04:16 作者:咸鱼Lin Language

沉默,无尽的沉默。

绫羽瞧着面前的老人,老人也只是沉默,无言地沉默。

秋风萧瑟,黄泉路上凉意更甚, 绫羽在没有人间温度的奈何桥边,孟婆递了一碗汤到绫羽眼前。

绫羽问孟婆婆:“孟婆婆,汤是甜还是咸?”

“得了吧你,看破不说破,都来多少遍了,这还不知道?”

“为什么我失去记忆最后喝的一碗汤,它都不甜啊! !我不管! !我不要投胎了!”绫羽撒娇到满地打滚。

“不投胎的话,咱俩在地府一起种彼岸花吧!”孟婆婆搅着锅里的汤。随手给绫羽盛了一碗。

“孟婆婆,你的汤是不是掺水了。”绫羽看着眼前的孟婆,问道。
“不可能,你还有什么没忘掉的?”孟婆摸着绫羽的头,问道。

“很多....”绫羽给了一个含糊不清的回答,看样子并不是孟婆汤失效了,而是她对某种事物的印象太过深刻,因此还有些模糊的记忆。

“小姑娘,你忘不掉的.....可是一个人?”绫羽摇了摇头,仔细回忆了一下那些画面。

“不是,有很多。”

“那你忘不掉的....可是哪个已经过世的亲人?”

绫羽又摇了摇头:“ 我没有亲人。”

绫羽的回答让孟婆犯了难,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穿的又这么破旧,肯定不是贪恋权力地位什么的,孟婆婆仔细想了想,又问道:“ 你记忆里的画面,是什么颜色的?”

“一个雪狐面具的少年,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面具下是一双剑眉下和一对细长的桃花眼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子,像玫瑰花瓣一样粉嫩的嘴唇,还有白皙的皮肤。哇!他好帅!!!”

“孟婆婆!你的汤是不是掺了水啊。为什么,我忘不掉他啊……”
孟婆皱了皱眉,要不是亲眼看着眼前的少女喝过孟婆汤,她也怀疑自己的孟婆汤是不是掺了水。

孟婆皱了皱眉“我用人生百味辛苦熬煎,最后熬成的非苦水也非佳酿,不过一碗云烟....”

绫羽看着孟婆的眼睛,沉默,许久的沉默。
“婆婆,你说…下辈子,我还能遇见他吗。”

“要是遇不见,又该如何?”奈何桥下的水静静地流淌着,孟婆依旧搅着锅中的孟婆汤,好像刚刚并没有说话。

孟婆手停了片刻“世上人那么多想忘掉的,可那个雪狐面具的孩子就一个.....所以,你如果真想忘掉,哪怕是一滴凡水,便会随你心意冲刷掉一切记忆。忘川难渡,是因为不想忘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