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郭汜—全都是我的!!|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00:43:06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郭汜—全都是我的!!|三国杀 - 第1张人物简介


 郭汜 (?-公元197年),本名郭多,凉州张掖(今甘肃张掖)人。东汉末年割据军阀。
 郭汜出身马贼,投靠董卓部下,善于用兵。董卓被杀后,采用谋臣贾诩计策,和李傕联兵攻破长安,击败温侯吕布,杀死司徒王允,占领长安。挟持汉献帝,加号扬烈将军。初平三年(公元192年),迁后将军,册封美阳县侯。护送汉献帝东归洛阳,加号车骑将军。
 建安二年(公元197年),郭汜被部将伍习杀死。

 技能与解析

技能
 贪狈: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选择一项:1.令你随机获得其区域内的一张牌,此回合不能再对其使用牌;2.令你此回合对其使用牌没有次数和距离限制。

 伺盗:出牌阶段内,当你对一名其他角色连续使用两张牌后,你可将一张手牌当【顺手牵羊】对其使用,每个出牌阶段限一次。

 解析
 【贪狈】
 简单来说,【贪狈】就跟界关羽收保护费,差别在于二者的效果收益不同。界关羽咱就不多说了,主要是讲郭汜。

 令一名其他角色选择,所以选择权是在你选择的角色,非特殊情况下都是对敌人使用。
 效果1:随机获得其区域内的一张牌,然后此回合不能对其使用牌。随机具有不确定性,这里的区域指的是手牌区,装备区和判定区,所以使用技能的时候需要注意,别把敌人的兵乐给卸了,整掉了就不能对他用,切记不要乱来。不能对其用牌说明这就是交了“保护费”的,一般来说敌人的牌质不高的都会选择随机交张牌,同时郭汜用的群体锦囊也对该角色无效,类似于该回合受伤后的陈宫。

 效果2:令你此回合对其使用牌没有次数和距离限制。这就有意思了,不交保护费郭汜可以在这个回合内对该角色无限用牌。换句话来说,只要你手上有足够的输出可以一直往对方身上砸,所以郭汜配合能给牌的武将对敌人震慑力还是不小的。特别说一下,你选择的角色区域内无牌的话,【贪狈】默认选择效果2。

 【伺盗】
 【伺盗】需要对该角色连续使用两张牌才能触发【顺手牵羊】的效果。注意关键词“连续”,你不能说我拆对面一张闪之后再来酒杀,这样子是没法【伺盗】的。

 【伺盗】对锦囊牌的需求比较大,但对锦囊牌质量要求不是特别高,只要是能对别人使用的锦囊牌都行(包括群体性锦囊),毕竟一般情况下单纯一张杀是无法形成【伺盗】的,特殊情况下有AK或者能回合内多出杀也能发动技能。

 距离问题。【伺盗】触发的【顺手牵羊】是受到距离限制的(这个可以理解为进攻马计算的距离),单纯的武器带来的攻击距离是无法实现【顺手牵羊】。距离受限的话这里一技能的效果2就有可能派上用场了。

 结算问题。【伺盗】在使用第二张牌触发【顺手牵羊】之后,是先结算【顺手牵羊】,再结算第二张牌的效果,这个跟公孙康的【讨灭】同理,先拿牌,所以有时候手里有“桃”也只能看着被拿走。
 
技能总结:郭汜的一技能可以打乱敌人的区域结构,同时又兼具爆发,配合好包养流的队友没有几个武将敢不交保护费的,二技能特殊情况下可以跟一技能实现联动,令敌人空城后强制发动【贪狈】效果2进行大力输出。两个技能都是出牌阶段内的,所以配合潘濬的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武将配合与克制

 配合
 精准仁德类:界刘备,星徐晃,张松等
 这类型的武将能够给郭汜精确传导牌,保证郭汜可以发动【伺盗】,同时也可以传递输出牌来一波【贪狈】秒人。

 拆迁类武将:(界)甘宁,刘封,(界)姜维等
 这类武将既可以破坏敌人手牌,又可以搞掉敌人的装备,可以缓解郭汜手短的尴尬,也能保证郭汜可以进行有效输出。

 距离掌控类:界张昭张纮,界吴国太,羊祜等
 这类玩装备的武将可以为郭汜提供输出距离,不怕手短打不到人或者顺不到牌。

 特殊辅助类:刘协,马良,曹叡等
 这种类型的武将能够给郭汜提供多元化的手牌,可以方便发动【伺盗】。而曹叡即便是只有杀也能让郭汜开技能。

 克制
 郭汜相对来说比较克制3血的脆皮将,特别是那种前面被别人消耗一些后的3血将,没有能力交保护费被摁着打。

 被克制

 控制类:(界)徐晃,(界)大乔,南华老仙等
 拆迁类:界甘宁,界张辽,界姜维等
 多刀类:许攸,界廖化,张翼等

 各模式玩法推荐

 军争
 主公:★★
 郭汜作为主公,身份吸引火力,自身又没有防御能力,苟一波输出基本不可能,最多靠血厚撑一撑,不适合作为主公。

 忠臣:★★
 作为忠臣,郭汜压力稍小,对于保护主公能做的其实不算多,所以尽量打输出就行。比如下图这把:(素材来源于B站)主公是那个男人,本质上是卖血将,忠臣压力没那么大,8号位的郭汜刷了一手输出牌,对着猴子就是一顿输出。
【武将攻略】郭汜—全都是我的!!|三国杀 - 第2张反贼:★★★★
 反贼无疑是最适合郭汜的。郭汜的技能具有对单一角色的针对性,配合合适的队友,输出还是挺强的。

 内奸:★
 不推荐,过牌有限,无人包养辅助,很难活到最后。

 斗地主

 地主★★
 郭汜做地主还是不合适的。地主身份技能可以双刀,虽然能基本稳定发动【伺盗】,但是本身防御不足,总体强度还是不够的。

 农民★★★
 郭汜作为农民的话,自身强度也是不够的。需要一个强势队友拉嘲讽吸引火力,自己伺机而动。比如下面这把:地主的首要打击对象是郭汜队友,等队友祭天之后郭汜迎来一波爆发。细节在于,郭汜顺曹纯一张牌后对他出杀,然后发动【伺盗】令曹纯空城,再发动【贪狈】直接发动效果2出杀无限制。
【武将攻略】郭汜—全都是我的!!|三国杀 - 第3张2V2

 2V2模式最能发挥郭汜的价值。一是2V2能跟郭汜配合的武将太多了,二来2V2模式人少,牌堆的流动有利于郭汜,即便是配合度不高单兵作战,郭汜也能很好发挥,比如下面这把:开局的4张牌有3张可以对别人使用,先用拆试探有没有无懈,然后再开杀或者兵顺便发动【伺盗】。
【武将攻略】郭汜—全都是我的!!|三国杀 - 第4张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攻略组风雨无阻二白五,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