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蔡贞姬—强度不够?可是好看啊|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9 00:41:37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蔡贞姬—强度不够?可是好看啊|三国杀 - 第1张人物简介


蔡贞姬,生卒年不详,汉末大儒蔡邕之女。其父蔡邕精于天文数理,妙解音律,是曹操的挚友和老师。生在书香门第的家庭的蔡贞姬,自小耳濡目染,精通书法与音律。后来,其父为避宦竖迫害,便随父亲来泰山依付羊衜一族,在羊衜的元配孔氏死后,便在父亲的做主下与之成亲。夫妻二人婚后生有两子一女:羊承、羊徽瑜、羊祜。在与羊衜成亲之前,羊衜和孔氏生有一子羊发。后来羊发、羊承同时生病,蔡贞姬知道不能两全,就专心照顾羊发,最后羊发痊愈,羊承病死。

技能与解析

技能
舍裔:每轮限一次,当一名其他角色受到伤害时,若其体力值小于你,你可以将至少X张牌交给该角色(X为你的体力值)。若如此做,你防止此伤害。

天音:锁定技,结束阶段,你从牌堆中获得本回合未使用过的牌类型的各一张牌。

解析

【舍裔】
【舍裔】是一个保护性的辅助技能,每轮限一次,发动频率不高,很明显,蔡贞姬在人数越少的局能发挥的作用更大些。

当一名其他角色受到伤害时,若其体力值小于你。其他角色受到伤害时,这个时间点是在实质伤害之前,跟贾逵的【挽澜】相似;体力值小于你,这个要求就是【舍裔】的限制所在了,蔡贞姬本身是3体力武将,也就是说最理想状态是蔡贞姬3血发动【舍裔】,队友是处于1血或者2血状态,而敌人为了限制你的技能肯定会压你血线。

将至少X张牌交给该角色(X为你的体力值)。【舍裔】除了免伤之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给队友传递关键牌,有“至少”的限制,牌不够不行,但是多给也OK,并且装备区的牌也能给,这里可以搭配玩装备的武将,比如凌操跟凌统这些,还有一个就是张昭张纮,可以玩装备还可以捡破烂,蔡贞姬不缺牌。

防止此伤害。前面也说了,【舍裔】是在造成实质伤害之前,所以卖血流的武将没有办法先触发自身的技能。特殊情况,蔡贞姬在需要传递关键牌时,可以选择对队友打伤害触发【舍裔】给队友送牌。

【天音】
锁定技,这是蔡贞姬的过牌来源,为的就是一技能【舍裔】有足够的牌发动。

结束阶段,这是在弃牌结束后才进行摸牌,同时,【兵粮寸断】跟【乐不思蜀】不会影响【天音】摸牌,这一点跟费祎的【生息】有点像。

从牌堆中获得本回合未使用过的牌类型的各一张牌。各类型的牌分别为基本牌,锦囊牌和装备牌,也就是说,蔡贞姬的【天音】想要获得最大收益,本回合就不能使用牌,这是属于自我放逐。不过对于蔡贞姬来说,不一定【天音】非要拿3张,合理使用手牌就行。

武将配合与克制

配合

①回血类武将:(界)华佗,张仲景,庞德公等

这种类型的武将最主要是能及时给蔡贞姬恢复体力,保持在满体力状态有利于蔡贞姬的【舍裔】发动。

②保镖类武将:曹昂,秦宓,羊徽瑜等

这些武将都有一定的能力保护蔡贞姬免受伤害,因为蔡贞姬本身的【舍裔】比较拉嘲讽,敌人容易针对蔡贞姬压血线。

③空城辅助类:孙乾,刘协,曹叡等

这类武将可以通过【空城】自己给蔡贞姬打辅助,属于双向辅助,同时他们没有牌还容易处于体力值不满的状态,利于蔡贞姬的【舍裔】。

克制

蔡贞姬作为一个辅助,在保护别人的时候是克制大宝啊,界黄忠,麴义这些的,但是刀口对准蔡贞姬的时候,她是谁也克制不了。

被克制

①一波流武将:袁绍,界颜良文丑,诸葛恪等

一波流速推,蔡贞姬不死也残。

②暴击加伤类:麴义,徐荣,界黄忠等

区区三滴血,能挡几次攻击?

③法术伤害类:神周瑜,庞德公,朱桓等

正常的手牌与防具挡不住法术攻击。

各模式推荐

军争

主公:★
不合适,蔡贞姬虽然体力上限+1,但是在反贼集火的情况下,【舍裔】直接就废了。

忠臣:★
作为忠臣,强度也不行。输出方面不够,无法为主公分担,保核上面一旦被压血,需要主公1体力状态才能【舍裔】,属实鸡肋,1体力状态主公离驾崩也不远了。


反贼:★★
反贼的话还行吧,占的就是一个人多的优势,有人分担火力,避免自身被压血,可以很好地使用【舍裔】。以下图这把为例:(素材来源于B站UP主:名将界吴懿)
【武将攻略】蔡贞姬—强度不够?可是好看啊|三国杀 - 第2张【武将攻略】蔡贞姬—强度不够?可是好看啊|三国杀 - 第3张神赵云开局就锤了主公两滴血,明身份反贼。神甘宁拆光了神赵云手牌后出“杀”,蔡贞姬满足【舍裔】的条件直接给出3张牌为神赵云免伤。在打死两个忠臣之后,主公都活不过3轮。

内奸:★
内奸的唯一优势是单挑主公时【天音】的摸牌,不过基本活不到那个时候。

斗地主

地主
小黑屋!当地主【舍裔】直接废了,二技能【天音】用牌基本也废了,不用牌的话,地主拿来当花瓶吗?

农民★★
作为农民,蔡贞姬强度也不够,一旦地主先针对,蔡贞姬就显得鸡肋,但是凡事都有例外,比如你的队友是神赵云,曹昂的情况,以下面这把为例:(素材来源B站)
【武将攻略】蔡贞姬—强度不够?可是好看啊|三国杀 - 第4张【武将攻略】蔡贞姬—强度不够?可是好看啊|三国杀 - 第5张【武将攻略】蔡贞姬—强度不够?可是好看啊|三国杀 - 第6张蔡贞姬的队友是曹昂,地主大宝。打蔡贞姬可能一滴血都打不掉,地主只能先打曹昂。如图所示,曹昂处于残血了,蔡贞姬刚好有个【南蛮入侵】,直接开了然后发动【舍裔】,把两个‘桃’传给曹昂帮助他恢复。双重保镖的组合让大宝足够头疼,第四轮直接投降了。

 2V2

 2V2模式人数比较少,相对来说比较适合蔡贞姬。建议蔡贞姬放3号位,因为蔡贞姬怕被压血线,不适合在抗压位置,队友放在抗压位,受伤了蔡贞姬还能发动【舍裔】传递牌。还有就是在2V2模式中,蔡贞姬不用为了【天音】的收益当白板,合适的时候可以参与输出。

  总结:蔡贞姬值不值9999元宝我就不评论了,但是相比于其他秒杀将,比如星徐晃,贾逵这些,强度上还是差得有点多啊。官方给出的强力指数是4☆,我就问下这是认真的吗?星徐晃,贾逵都只是给3.5☆,强度不够颜值来凑?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攻略组—风雨无阻二白五,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