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含剧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8 23:28:29 作者:燕米菲 Language

“人们都说熬过异地恋就是一辈子,可许多人都没有坚持到最后,我不想我们也变成那样”

“异地恋就像无糖饮料,里面没有一点糖”

“手机里的甜言蜜语,永远比不上现实生活中的一个拥抱”

“我们努力地生活,努力地恋爱,却从来没有想到过,也许我们和距离比起来,会输”

  这部电影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异地恋,电影中的剧情虽然有些老套但却很现实,是啊,有多少人输给了距离,我们不是许嘉树也不是赵一一。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含剧透-第0张

  异地恋就像是长跑,你看得见终点,也有着目标,却仿佛永远也到达不了胜利的彼岸,一路上的艰辛和不易,只有你自己知道,在这过程中又有多少人成功冲线。

  像大多数人一样,许嘉树因为学业和工作被迫和赵一一相隔千里,从异地到异国,有过多少无奈与无助。赵一一也在之后的生活中一点点变得独立,坚强;强忍着胃痛加班到傍晚,灯泡坏了自己修,生病住院自己扛,就像她说的“手机里的甜言蜜语,都比不过现实生活中一个拥抱”让人感同身受。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含剧透-第1张

“就是因为异地,打字没有语气,电话没有表情,开心了没法跟你分享,难过的时候不敢跟你说,我真的受够异地恋了。”

  异地到异国,两人见面的时间过一秒就少一秒,在赵一一流过的泪中,她逐渐失去信心,“我想在北京给你一个家”,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很庆幸许嘉树说出了这样的话,异地恋中,任何一个决定都可能会影响到两人的将来,就像片中说的“打败距离和接受现实,哪个更勇敢呢?”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含剧透-第2张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也是真的喜欢你

   赵一一刚开始对许嘉树的过分依赖,让她忽略了身边的朋友,甚至牺牲了大学生活,闺蜜的一句话“你整天就是手机、许嘉树,你没有别的东西了。”让赵一一如梦初醒,开始认真对待每一天,是啊,人生不是只有恋爱。在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两个好兄弟,好姐妹陪着你,鼓励你,感谢他们。赵一一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活中去,不只专心于恋爱,当两人再次相见时,许嘉树却说了“我觉得你变了,变得不再那么需要我了”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都和赵一一,许嘉树一样,“别人都是我在恋爱中分开,而我们却在分开中恋爱”,也会在度日如年中的异地恋感到迷茫,但“坚持住,别放弃”。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含剧透-第3张

  影片最后致谢了正在异地恋中的你们,真的很用心了,祝愿所有正在异地或异国的你们“熬过异地,就是一生”,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第一次一个人去看这种爱情片,异地恋是一个很难把握的题材,很高兴看到许嘉树和赵一一成功熬过异地,异国。我分手也已经一年多了,在上海的你过得还好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