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创 地图图鉴笔记(世界观二传)|像素冒险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8 21:30:05 作者:阅星人 Language

起因和上次一样,觉得这个游戏需要一个剧情,但是作者太忙短时间内搞定不了,所以打算自己写着个玩。
之前我也写过一个类似的帖,那个是以类似于笔记小说为载体的,写着累读着也累,再加上我小学生文笔更是让人读不懂了。而且我发现我更想写的不是一个故事,而是想写一个世界观来把这个地图给串起来,靠故事连接一个个线索的话太慢也太没意思了,所以才有这个帖子。

这个帖子打算做一个二创的地图图鉴,相当于主控人物在某个地图附近看到的东西,听到的故事。关于某个地点的故事会不断更新,以免一上来就把悬念全部揭开了。
总之,不知道这次能坚持多久不鸽......不过也无所谓反正也没人看,摊手。

======更新: 简单大纲和目录======
简单说一下,基本背景是主角航班遇故障,和周围的人一同紧急迫降到一个孤岛上,在探索孤岛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这个孤岛和主角以及其他乘客的身世息息相关,并决心要揭开这个岛背后的秘密。
当然由于这个是图鉴,与背景不会有太多关联性,这个图鉴主要讲述方式参考了彩虹岛风格,是到了一个地方,击败了某个boss后就会触发一个新的npc,这个npc会讲述他的故事,通过多个小故事以及npc的见闻来丰富整个世界观。

故事的话分为几个时间点:
1. 一千年前的天灾事件附近;
2. 五十年前新人类登陆岛屿附近;
3. 二十年前的神罚事件附近;
4. 现在

目前大纲涉及以下几个部分
1. 丛林篇 初始村与铁匠故事 已更新
在森林深处救下铁匠,铁匠故事是二十年前铸造危险的剑导致使用者变异,内疚出走,在哥布林骑士帮助下来到森林深处定居。

2. 海滩篇 章鱼岛与狂战故事 已更新
在章鱼岛遇到狂战,狂战是魔剑的试用者之一,在丧失意志之前离开村子到了海滩。后被章鱼净化后恢复神志,在长久的历练中逐渐掌握魔剑力量。

这两部分是对二十年前故事简要介绍。

3. 丛林补全篇 哥布林骑士故事 已更新
一千年前哥布林骑士与友人由于友人抢夺部落命脉而反目。正欲复仇友人却死于天灾,骑士前往王城却只找到了复生的护佑大剑,为了弄清上面写的人类语言,开始了千年的流浪。在五十年前遇到熊灵并一同前往荒原寻找线索,得到信件内容后释然,最终决定成为崇高之盾守护族人。

4. 荒野篇 巨石像与狼灵故事 已更新
4.5 荒野补全篇 石像之秘 已更新
狼灵是熊灵的弟弟,一直以来十分崇拜哥哥,二十年前神罚之后哥哥不知所踪,为寻找哥哥追着惊鸿留下的信息来到石像处,石像内有重要内容但不能强制破坏,于是守护于此等待石碑自然衰败。

开始展开,开始引入五十年前熊灵的跋涉与开荒,一千年前的天灾与王城,哥布林骑士与他的友人,二十年前惊鸿埋伏狼灵的一手,狼灵找哥哥等多个故事。首次开始引入死神以及森林神的概念。

========以下待更新========
5. 沙漠篇 吉羽&惊鸿的故事 未更新
上篇 吉羽也是二十年前追寻惊鸿而出的骑士团成员之一,她找到了失落的古国并在绷带中发现了死神诅咒的秘密。

下篇 惊鸿,待更新

6. 绿洲篇 熊灵的故事 未更新
7. 雪原篇 团长(***)的故事 未更新
到这里二十年前和五十年前故事基本讲完,以下开始讲一千年前故事
8. 荒原篇 毒龙与风影(刺客)的故事 未更新
9. 草原篇 恶魔犬与罗刹(召唤)的故事 未更新
10. 火山篇 判官(召唤)的故事 未更新
11. 魔林篇 蓝巫的故事 未更新
12. 骨头岛 死神与血巫的故事 未更新

未更新部分可能还会有调整,有拟好一个世界观了,但是细节还是在不断完善。写完才发现要更新的好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