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4 22:32:32 作者:Etruscan Language

东北之夏,无可遁形的浪漫所在

我真的很喜欢雨天,雨天就刚好心情好,多说一点东西,也刚好,心神荡漾心猿意马想入非非,躁动的状态下很难节欲去做一些严肃的事情,比如有关罗马。纸上谈兵许久,不论西部,地中海或者其他,我总以为东北更妥贴更适宜,谈论起来的话,对我。
我双线并行,同时安装了东北之夏,和彼处水如酒(where the water tastes like wine)
-
-
就像几年前,我同时欣赏着贾樟柯镜头下朴素,剥离滤镜,回归底层生活本真的疮暗画面,又念着下沉年代中所载的,克林顿总统在千禧跨年前夕的讲演,
二十世纪的光亮已然落下,但太阳仍会在美国升起。
一天过去,太阳总会升起,无论何时何地。千禧年好像被特殊标识,但一些人大概对此似是而非,我粗浅的不足道的感觉是,恰如人和神立约的那样。
-
下沉年代中描述的美国故事,大多围绕在铁锈地带。不关注篮球的一些,少会注意这些。比如风城玫瑰芝加哥,比如勒布朗的克利夫兰,比如破产的活塞底特律。这些天我睡前习惯循环变人的开幕曲。那是卡拉被从商店购买,陶德(非彼陶德),颓废的中年男人,头发凌乱,褶皱的衣穿,眼里沉沉的,好像有微微的光,好像只是玻璃展柜的倒映。
卡拉倚靠在车窗,打量着这个先进的陌生的城市,铺天盖地的电路屏幕,竭诚兜售的广告路标,高架桥车马水行,落雨折射灯光,厦楼林立直接高天,流浪的,失业,乞丐蜷缩在不入眼的街角。
底特律的雨潮湿,清冷,零落落的缓缓铺开。
-
活跃下气氛,东北好像颇为阿美莉卡,候鸟的南迁,去温暖的佛罗里达越冬,又是四散的林兽,度过国界,或者挣扎向广袤的大平原,阿巴拉契亚,和落基山。
一部游戏将肉食者比为Leeches and ticks.锦衣玉食之辈,理所当然,永远不用考虑从前和以后,有着他们的选择。但更多的百姓,他们,更像是鸦群盛宴后的残羹冷炙,酒肉臭与冻死骨,司空见惯。司空见惯就好像,以前我读诗词读风月之事,比如春日宴,绿酒一歌陈愿,郎君千岁,妾身长健,岁岁相见。或是秋娘渡泰娘桥,梁燕呢喃,墙燕呢喃。还有桥边春水花下醉,夜深红烛海棠红妆。后来在老师引导或者阅历见长,又试着去看些家国和人,暑期的长安三万里我没看,但我应该可以知晓它的意味。现在嘛,真不如风月之事,妥协着说,眼不见为净。
所以极个别群体,能够共鸣东北和简中互联网上诞生出的抽象的一些东西,比如我。毕竟这并非稳中向好的普遍性,
所以读到这里你大概能理解东北短视频里的整活,虎哥在下面点鞭炮,刀哥咬打火机咬到满嘴血。还有这两年的新贵丽丽,丽丽睡觉头发睡塌半边,弹幕就说龙丽手术削掉半个脑壳。还有带蓝子陈e,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保安保卫一方平安,暗恋业主偷吃小熊饼干。社会是割裂的,尤其是在这里,大家的起点和过程云泥之别,互联网又放缩着差异的存在,眼界太高现实微渺由奢入俭难。但我近来相当朴实,如果不是值得称颂的冒险精神的指引,我觉得我相当适合当个保安,我并不觉得我学了一些实在的东西,我也就这水平,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保安和我是双向奔赴,外卖骑手可能更辛苦些。
那么终于回到游戏,东北之夏是情怀好游戏,但它不算太自洽,像是网络视域下的二次元式的意淫。本质上,它和沈阳夏天精神买椟还珠背道而驰。

就像社区讨论这句接地气的美丽卡式俗语,你在做你嘛的大胸大屁股美少女投怀送抱死宅卢瑟的春秋大梦呢。

你也老老实实掂量掂量你是什么歌姬吧。

还想吃好果汁?

黑丝?还没完没了是吧。
-
相比于理塘夏天,沈阳夏天余音绕梁的浪漫意味才是本真。
并不是对平权议题有异议,我只是觉得性别转换并不合适,我不是很能欣赏粗犷的豪放的东北女性特征。但这些特点显露在臃肿的虎哥,秃头歪嘴的刀酱,精瘦的小亮,绿长头发的杀马特团长上恰到好处。
所以我们能看到虎哥憨厚的,纯粹的,肆意的笑容。无论是踢出夏天,还是拼命整活,在半截报废车里,在燃烧的轮胎上,赤裸在雪地里,倒向冰河中,他可以一眼万年徒手劈砖,可以变成伞兵众矢之的,可以用最热烈最纯真的态度迎向惨淡仓促的现实。
这种浪漫是最原始意味的,无病呻吟为赋新词以及矫揉刻意居多的当下,这样的感受弥足清晰难能可贵。
-
社会在驯顺着一些,比如习惯对所行所想定义归类,最自由肆意的思维如今镣铐在沉闷的刺痛的枷锁中,比如浪漫,一些极力定义涵括浪漫的内涵外沿,这是谁的产物,追根溯源,严格断定来自哪里是怎么样的,并苛刻规定出行进的方向将去向何方。以及一些喜欢抛出晦涩加密的词缀,或者繁复弯弯绕绕的语句。同时连带着让你也这样做的倾向。
就像一拨人在沈阳夏天热度下的拼命解释,说
沈阳是怎么怎么宜居优美的好城市,地标哪些人文哪些……
唉呀,一点幽默感都没有。显然同样不够浪漫。
就像一些一直把控着所谓的严肃文学的高台,但如果你能够去理解评论区关乎东北夏天的浪漫所在的话,珠玉在前,曾经沧海。
-
这样你会渐渐懂得向沈阳大街五月古筝私塾前的红墙,上的奥特曼佛像,朝圣觐献,拜一拜或者赛博敬礼,点一根烟,放一瓶冰红茶,留一句到此一游。
只可意会无以言说。
所以关于这个游戏,我还是些许失望。
-
Now it’s the Where The Water Tastes Like Wine.
Once upon a time slow the water still and you feel that thrill,there were no internet,no such things.The trains is running from here to there,the vagrants huddle around the bonfire during the windy night,the fisherman yearn for the seagulls by the ocean sunset.
People hear stories from radio and paper,and they tell stories from their mouths each by each.
The quirky and uncanny is showing up and like Marquez saying”They havn’t seen the crystal clear ice before.”
They are passing through the history and I will see them far and long.
There is much to do and much to be explore.
Yeah,this will be my tal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