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一下妮露的核心机制,包括配队和抽取建议|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5 14:43:21 作者:手机用户72621566 Language

浅谈一下妮露的核心机制,欢迎交流讨论。
首先反驳一个的误区:目前论坛里大多把妮露称为命座战士,但实际上,她的核心命座是二命,而非提升双爆的六命。
二命减草抗水抗,直接作用于原绽放,而原绽放正是妮露核心机制所在。


要想理解这个问题,就必须谈一谈妮露的核心机制了。

1.原绽放:类似于超载的聚变反应,反应系数和超载一致,反应伤害取决于后手角色的精通、角色等级和怪物抗性,以及元素附着率
1.1元素附着率:由于草克水的特性,为保证覆盖,原绽放反应必然是先手挂草,后手水打反应,所以草元素附着率至关重要,决定了草原核的产生速度。

2.配队机制:双水➕双草,上场顺序:草水➕草水,由于妮露被动持续时间,一轮输出在30秒以内。
2.1由上可知,两名水系角色担任反应位,主进攻,堆精通,两名草系角色的挂草频率,决定了队伍伤害的上限。
2.2奶位,原绽放会对自身造成伤害,持续的奶量必不可少,目前看来,这个角色落在心海头上了,芭芭拉做下位代替,但是挂水能力弱。

3.伤害组成:基于上述机制,可以看出,原绽放队的核心需求是频率和精通,再加减抗。反而双爆、面板倍率并不在核心需求范围内,这也是我开头提出二命核心的原因所在。
但是原绽放队有个很明显的特点,角色技能伤害和反应伤害的割裂。可以说是用持久换取了爆发,用对群换取了对单。虽然拉到一轮输出时间来看,它对单伤害并不低,但别人十秒能做完的爆发,它可能需要十五秒来完成。
那么如何优化这一点呢?
提升角色技能伤害。这也就是妮露命座的走向。让你的技能伤害更高,提升你的面板倍率,让你的爆率达标。
技能伤害➕原绽放伤害(注意不是乘,是加),如此一来,氪金也就弥补了爆发不足的缺点。
然而问题在于,即便不氪,也不会影响到原绽放核心机制,单这一点,妮露就算不得命座战士,因为她零命就已经足以担任核心。
当然,还是有前提条件,也写给想抽的强度党看看。
浅谈一下妮露的核心机制,包括配队和抽取建议|原神 - 第1张

4.配队需求和抽取建议:首先是心海,想要玩妮露,心海应该绕不过去,没有的下个池子得抽了。
其次是专武,无下位替代,必备。
然后是草神,高频挂草,必备。
最后补一位草系,同样需求挂草频率。
4.1精简版:心海由芭芭拉代替,两位挂草由柯莱和草主(或者后面某位四星)
核心需求就变成了妮露和专武。
4.2展望版:有条件的,在1的前提下抽个妮露二命。
4.3氪佬版:想这么多干啥呢
浅谈一下妮露的核心机制,包括配队和抽取建议|原神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