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7 18:41:28 作者:congmng Language

#火眼金睛逛大促第三期#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0张

 

 故障机器人作为尖塔第三个职业,具有超越其他三个职业的无与伦比的复杂性,这也从某些角度说明了为什么有人说机器人不配爬塔,本人现在玩机器人对卡牌的认识也是不断螺旋上升的,可以说,如果想追求挑战,那么研究机器人。

   机器人为啥这么复杂,主要原因是就是即使不谈流派化,机器人也没有一个发育的主线可以依靠,战士主线是烧牌战斗内压缩卡组,猎人主线是加强过牌加速运转,观者主线是前中期爆杀利用溢出资源逐渐构筑过牌体系,机器人就很尴尬,没有一个发育的主线,什么都要抓,什么都要硬,但很明显1+1>>2,啥都重视产生的复合反应副作用超乎想象,这也导致了机器人的与众不同。

  机器人的卡组大多数是均卡,机器人的卡组哪怕是前期一费一球的白卡在集中的帮助下后期都有打出的机会,不像是战士猎人观者很可能挣扎的卡组会被一张重振精神一张战术大师一张猛虎下山突然救活,一个挣扎的机器人基本没啥牌可以一卡实现卡组质量飞跃,机器人的卡组构建是一个逐渐成型的过程,所以如何在构筑过程中保持平衡是一门学问。

  对机器人这个职业的研究催生了现在大行其道的端口化思想,也就是从攻击,防御,运转,加费角度衡量一个卡组,缺啥补啥,动态规划,当然想说明白这种思想以及如何指导抓牌是困难的,毕竟实践出真知,一切从实际出发,哪怕是贴吧动辄一张卡几千字的单卡评测都无法解释端口化的一个量化标准,所以大概有个印象就行,这不是这个帖子的目标。

  经常有人说机器人启动困难,这并不意外,因为机器人的防御极其依靠冰球,无冰局基本都是一些毒钟,前期为了防御抓取大量冰球,同时抓取大量能力,过牌的困难势必带来卡组的臃肿以及缺费,进而被蛇女天罚两刀拍死,所以机器人以打出所有消耗和能力为目的的第一轮启动速度尤为关键,可以说机器人启动前启动后卡组完全是两个样子。

  又有人说机器人极度依赖集中,这句话也没问题,但是想要一层就找到碎片的机器人建议还是洗洗睡了,一般而言无集中的机器人常规情况下有打穿二层的能力,2-4集中已经可以迎战三层boss,5集中可以在运转不算过度离谱的情况下拥有碎心的可能,在如何战胜无冰机后如何处理无集中局也是机器人处理毒钟的一门学问,当然从药水中找集中也是比较常规的解决方案,这里也不会谈这么深,毕竟本人都还在实践。

  机器人的另一个矛盾就是敲位(火堆升级)永远紧缺,且不说初始电击双放相比其他职业完全值得敲,就是什么冷头碎片递归内核都是不敲几乎没法用的典型,所以玩机器人火堆是相当重要的资源,很多时候因为没有敲位只能含泪放弃敲了以后的好牌。这也是机器人为什么极其喜欢神化的原因。

  卡牌介绍本人不打算介绍物理攻防部分,仅介绍球相关以及运转加费,物理攻防可以在玩了一段时间后尝试有机融入卡组补充数值。(因为卡牌之间联系过于复杂不再单独截图)。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1张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2张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3张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4张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5张

  电球:电击+,球形闪电,暴风雨

  冰球:冷静头脑+,寒流,冰川,冰寒

  黑球:漆黑+,愁云惨淡,彩虹

  等离子球:陨石打击,聚变+

  超模球牌(超越一费一球不消耗模型):电击+(0费1电球),混沌+(概率0费2球)

  加费:内核加速,聚变+,陨石打击,汇集,回收+

  烧牌:回收+

  过牌:冷静头脑+,快速检索,散热片+,超频,编译冲击,均衡

  集中:碎片整理+,偏差认知,耗尽+

  救火队员:全息影像(一般不要敲)

机器人的复杂之处在于每张卡都有可取之处,既然会陷入穷举地狱本人就简单就几张卡聊聊其中的影响吧。

  电击:初始卡,敲了0费产1电球,超越产球模型标志着电击可以挂靠在运转上以极低代价转化运转的过剩,混沌的思路只要不是为了roll一个黑球打递归黑球与电击类似。

  冷静头脑:1费敲了产1冰球抽2牌,机器人最常用的过牌策略,以及最好用的冰球,有机结合过牌和防御,但切忌掉入非冷头不抓冰球的误区。

  黑球:无集中局很多时候都是黑球在c,不依靠集中通过回合数和递归成长利用双放多放扩大优势是黑球的常规思路,漆黑+打出触发一次黑球被动更是给了黑球回合内成长的可能,让黑球有了像电球一样正常推的可能。

  陨石打击和聚变都是1牌加1费的典型,由于等离子属于清洁能源,且可以通过双放等手段实现费用爆发,这两张卡都是有强度的,然而陨石面对的问题是怎么打出第一次,聚变的问题是起效太慢影响启动以及输出仍然要另想办法,这都是要好好考虑的问题,另外陨石在蛇眼情况下稳定赚费。

  内核和汇集属于经典加费,汇集明显需要卡组较大也就是启动时起主要作用,白卡内核塞虚空影响运转但是这是最容易取得的加费,机器人也没有理由拒绝。

  过牌散热片可以说单卡解决了能力过多的矛盾,能力太多了?加个散热每个能力都变成了后空翻,极大加快启动速度,编冲在没有冷头的情况下是最容易取得的白卡过牌,下限过2上限过4,有黑球等离子来源的时候控好球过牌量惊人,快检机器人唯一的的大过牌,但是蓝卡难以获取复数张,所以不能过于依赖,超频也是纯粹的启动牌,启动完成后只要卡组强度够高就不怕塞的灼热,均衡属于典型的规划牌,人称小金字塔,金字塔的强度有目共睹。

  回收,怎么玩战士就怎么玩机器人,你这个战士怎么是蓝色皮肤的?另外拒绝内核冷头快检回收垃圾无限。

  集中即使不说碎片就是偏差和耗尽都是顶级牌,偏差的debuff可以用人工和药丸顶掉,即使没有集中短时间的爆发也可以暴打小怪,耗尽可以是无奈的选择,但是机器人集中过于重要还是要纳入考量。

  全息可以说是一位典型的第一轮启动起效的卡,卡组因为不能为了第一轮启动过多投入加费影响启动后运转,全息就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消耗牌,缺费捞内核,缺过牌捞快检,启动完了功成身退,不敲的全息强度甚至高于敲过的就是这个道理。

  最后随便附上几个对局。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6张

经典陨石机器人,缺冰球使用飞跃当防御起甲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7张

垃圾四牌无限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8张

刮削过爪机冷头,当然这牌就是不玩刮削也能赢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9张

数值能灌死转个屁

  机器人作为一个实践性极强的职业,希望大家玩的开心。至此四个职业组牌思路算是写完了,需要看其他职业的新手可以点开我个人的帖子,想进一步了解的可以去百度贴吧寻找大部队。

【PC游戏】坚持守住,就有办法-故障机器人核心组牌思路-第10张

kakaa!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