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攻略]|我的侠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15:41 作者:Deep Language

关于太极拳的攻略有很多,但参差不齐,有些搭配上并不是很好或是已经不适合新版本了,所以在此我整理了一篇较为全面的太极拳攻略,包含了目前已知的各个套路,并附上搭配思路。

武学搭配

必选武学
武当派武学
1.太极拳
2.太极剑
3.八卦掌
4.黑虎绝户手
5.虎爪功

常备不懈3级
1.纯阳·童子功
2.冰火相融决
3.混元真气功

减伤类
1.烈阳神功

奋起3级
1.洗髓录(神器有黄庭经+5词条——奋起1级,就不用带)
2.延年益寿功

轻功
1.凌波仙子舞
2.玄机醉步

其它
1.万象变幻功(这里所说的武学也包括秘奥义,被封外功、封内功、眩晕不生效。如果被烟云柔骨扇封印拳系武学,只在自身行动回合前不能反击拳系武学,但可正常触发万象变幻功的还击,别的也是如此。另外,可以用秘奥义·真气逆转作为第一回合封印各类武学的秘奥义,范围是全屏)

可选武学
武当派武学
1.武当绵掌(太极拳威力百分比+21%,反击时有50%几率触发此武学。伤害低,也变相的减少了太极拳的触发概率,不建议带。这里说一下伤害加成,最终伤害>普通增伤>武学威力百分比)

增伤类
1.千叶机变刀(自身中毒时,+20%伤害、附加中毒+10,嗜血追击1级,最好用的通用增伤武学。需要服用三逆丹、普斯曲蛇胆、金环蛇胆,三选一即可,注意要服用完白云明月丸后吃。debuff抗性没有实装,不用担心被烈阳神功的8中毒抗性给抵消掉。另外,白云明月丸吃一次只可解一种毒)
2.紫云仙体功(不能保证高真气,就不建议带。也就是说,如果带了吸星吞日大法或没有带七宝戒指,就不建议带,弃伪从真同理)
3.玄天真气谱

减伤类
1.太玄经(绝对防御1级,生命值低于10%,减伤50%。搭配烈阳神功,可有绝对防御2级,按照1.5w精力计算,可减最终伤害3w,叠加至5层也只有15w,在动辄百万伤害的擂台中,作用不大。生命值低于10%的触发条件苛刻,即使成功触发,自身受到多个低血减伤,这点血量在这个版本中,还是抗不住的。可以试试不带太玄经,其实差别不大)
2.易筋经(金刚不坏1级,易筋洗髓1级。只要一个血海魔功或无忧邪经,金刚不坏就无用,这也算是主动攻击。搭配洗髓录,可有易筋洗髓2级,自身行动回合结束后,提高10%的生命值上限并添加等值护盾。每次提高10%的生命值上限,作用不大,因为这个版本吸血上限相比于生命值太低了,不一定能补得回来,一局其实也只能触发个两三次。提供的护盾是有上限的,不叠气盾突破的话,只有每回合精力值×50,按照1.5w精力计算,可有75w的护盾,这也是为什么触发了易筋洗髓后,生命值是满的,护盾也加了,血条还是会空一些,以及玄武断崖心法和真金烈火有时没加护盾的原因。个人觉得,易筋经不如玄武断崖心法好)
3.玄武断崖心法
4.毒性锻体

其它
1.大乘·般若禅掌(普度众生1级,个人觉得,只带这一本就行,普度众生2级只额外附加了目标10%的生命值和10w的伤害上限,擂台阵容一般只有一两个主拳,敌方是被拳系武学造成退场的概率不高,只带一本性价比高)
2.玄阴真经·逆
3.太极神功(使用后获得50%减伤,被封外功后可使用此武学)
4.吸星吞日大法(提高200%的真气上限,受到攻击后,吸收敌方所消耗的真气。可防空蓝、烧蓝,很好用,天行宝衣的吸收上限太低,不够用。带了吸星吞日大法可搭配全力以赴,如果带了全力以赴就不要带真金烈火,两边都吃不全,得不偿失)
5.血海魔功(克制阵法流,伤害计算差不多为力道×10,4w力道可以只带一本。开场后,对所有敌方附加10层流血,不会因对多个目标附加而衰减,可直接触发黑虎绝户手和虎爪功的60%增伤)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没推荐坐忘心法。绝对防御没用,每次受到大于生命值10%的伤害添加调息20层、疗伤20层,也是没用。与debuff一样,每回合除了第一次可以添加全部层数,后续的层数只有10%,对多个目标附加也是如此。举个例子,带了逆鳞手套,一回合内攻击了两次,那第一次攻击会附加20层流血,第二次攻击只会附加2层流血。还得考虑这期间会不会触发奋起,如果触发奋起,buff、debuff都会清空。另外,疗伤作用不大,毕竟吸血上限摆在那,还有不要带四极心法、守护、绝意,道理一样,很难叠


闪避流
1.伤心欲绝掌(致盲效果可叠加)
2.太华混元掌
3.醉拳(需要搭配见缝插针。要注意,释放醉拳后,有30%几率进入醉酒状态,醉酒状态会减少自身10%命中率,但会+20%伤害,层数可叠加,但效果不变)
这套单挑无解,说是单挑最强的也不为过,你打不到我,我还可以打你一两拳。擂台上,需要多个队友学习,不然效果并不好,也具有辅助作用。针对闪避流,可以带龙纹玉佩、静气凝神、日不移晷克制

反弹流
1.万象变幻功
2.金钟罩
3.铁布衫
能反击能反弹,比较稳定,在这四个套路中最推荐。不建议主万象变幻功,收益低,反弹伤害有时候也迷。要注意,追加烈阳护体时,也会触发反弹·狂;与反击率、破招率一样,反弹率是会衰减的;自身血量较低时,并不能全额反弹;受到多段攻击可全额反弹,但只显示第一段的反弹伤害,受到多段攻击应该也只计算一次反弹;释放万象变幻功增加的反弹率,在反弹一次后便失效。需要选择六扇门,否则反弹率不够,搭配下来,可有62%的反弹率,92.9%的反弹倍数。因为这套需要选择六扇门,所以只适合主角、徒弟、蒋义使用。阴阳属性需要为阴阳调和,弥补反击率的不足

援护流
1.乾坤颠倒神功
2.玄武断崖心法
3.绵里藏针决(对有护盾的目标造成的伤害+50%,作用不大,因为护盾很容易没,也很容易到达上限,被其它队友把护盾打掉就触发不了了)
依靠援护防御时,也会触发反击的机制,让多个队友学习,已达到你打我一个人,我们一起围殴你。不过会同时受到负面效果,援护方受到较大的伤害,不建议使用

普度流
1.大乘·般若禅掌
2.易筋经
3.少林烈阳功
这三个武学可组成秘奥义·般若波罗掌,提供普度众生1级,可有普度众生2级。当以拳系武学造成敌方一人退场时,便可造成大量伤害,剩余的敌方同时受到目标生命值30%的直接伤害。目前可获得普度众生词条的,除了这两个以外,还有秘奥义·冰火九重天和自动探索可出的如来印


天赋搭配
必选天赋
增伤类
1.穷追不舍
2.孤军奋战
3.落井下石
4.后发先至
5.风雷助阵
6.决战到底(提一下,多段攻击中,每段不会单独计算一次决战到底,但每段都可以单独计算一次最终伤害)

减伤类
1.dog屎运
2.百年情愫
3.习惯挨打/菩萨保佑

吸血
1.以牙还牙(4.29更新后,已实装)
2.孤身只影

其它
1.无相转生
2.超度队友

可选天赋
武当派天赋
1.寸劲

增伤类
1.全力以赴
2.霜气横秋
3.狼蜂猛毒(队伍能快速对多个目标附加50层中毒可带)
4.盘马弯弓(比起日就月将,同样的增伤,这个只要生命值低于30%就可以了)
5.兵戎相见
6.真气周转
7.伤心疾首
8.毒宗体
9.抬棺奋战

减伤类
1.阴阳倒转
2.怀真抱素(很消耗真气,只有10%拳法减伤且一回合只能触发两次,不能保证每次都是被拳法攻击,易被消耗掉,不建议带)
3.隐忍不发
4.弃伪从真

吸血
1.吸血——熟练(个人觉得,百战无前不如吸血——熟练,因为百战无前需要攻击后才可获取吸血率,叠满15%的吸血率则需要攻击三次后,也就是说第四次攻击时才能有15%的吸血率)

其它
1.真金烈火(防空蓝、烧蓝,但不稳定,不带吸星吞日大法的可以带。如果使用了阵法流,可以视情况同时带吸星吞日大法和真金烈火,开局便可满真气,可搭配紫云仙体功和弃伪从真)
2.静气凝神
3.沧海潮生
4.遁入花阵(如果带了神州真龙玺,可以稳定触发,相当于再加一次)
5.见缝插针
6.日不移晷
7.外表抱歉(主核外可以带,有奇效,很好用)

装备选择
武器
1.雌雄龙凤环
2.逆鳞手套
武器上,以冷月宝刀+5词条和雌雄龙凤环+10词条的60%增伤为最佳

衣服
1.天行宝衣(有+5词条就行,+10词条触发率低,作用不大)
2.金丝软刺甲(玩反弹流可以带)

鞋子
1.踏波飞云鞋

饰品
1.神州真龙玺(免死三次,就是三次锁血、名刀。在这个互秒的版本中,建议人手一个,不过次数会被中毒之类的小额伤害消耗掉,且受多段攻击克制)
2.七宝戒指(碰上烧蓝腿,还是会空蓝的,因为七宝戒指要主动攻击后才可吸收,不像吸星吞日大法和天行宝衣是受到攻击后吸收,主要还是为了可以搭配紫云仙体功、霜气横秋、弃伪从真)
3.龙纹玉佩

神器
1.贝叶经
2.豪杰令
3.赤红舍利
装备上,除了神州真龙玺、贝叶经是必选的,其余的怎么伤害高怎么来,武器以增伤词条为主,衣服和鞋子以属性词条为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