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为什么你会如此地热爱一名动漫角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0 19:57:51 作者:筱冉裂子 Language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种『自我内心镜像的反映』


不少人能够对于某个人物都性格或者行为而产生共鸣,因为那也许是我们自己的真实写照。


就打个比方,为什么有很多人喜欢看一些带有所谓『黑化』『复仇』的标签字眼的番剧?而且还能非常沉浸在其中的剧情,并把自己代入为主导角色。


因为我们每个认心里或多或少都有着反叛的心理,有的来源于家庭,有点来源于学校,甚至是社会人际上。


『现实是残酷的』但是同样,喜欢二次元的你仍然能够在动漫中发现那反映出的残酷现实。


我们在现实中或许因为这些东西而止步不前,有的人很早就放弃了,有的人还走在前线上。


我们在当今社会会因为自己的无力或者外界因素影响而感到无奈。我们一个人改变不了太多东西,正因为如此,当我们把眼界放入动漫中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二次元也有这样的人存在。


尽管是虚构的,但我们还是会在一个又一个的角色中看到自己的身影。


《黑色五叶草》中的亚斯塔那永不放弃的模样像不像你在坎坷面前失败无数次却仍能够站起来直面它们?

【影视动漫】为什么你会如此地热爱一名动漫角色?-第0张

你是否也拥有『紫罗兰永恒花园』追求『爱』为何物的那种毅力?

【影视动漫】为什么你会如此地热爱一名动漫角色?-第1张

又或者像夏目贵志一样渴望得到他人的理解和温柔?

【影视动漫】为什么你会如此地热爱一名动漫角色?-第2张

或许结果都不尽人意,但这些足迹都足以证明他们在努力过。我们也一样,我们永远都不会是动漫角色,我们是活生生的现实人物,只有尝试过挣扎,不留有遗憾,我们才能成为自己的『动漫角色』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主角光环』请你们带着属于自己的热爱,去创造出只有自己为主角的传奇故事!


你们也都有自己热爱的某个动漫角色,『他』或『她』是谁?为什么又如此地热爱?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探讨!

#盒友日常#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