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菜鸟诞生,一个人从0开始做游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9 16:36:28 作者:传说中的腿腿 Language

为什么想要自己做游戏?

很久以来的一个想法吧,其实上大学的时候就想自己做个游戏,奈何没什么专业技能,很难迈出第一步。

疫情原因比较闲,做个游戏的想法又出现在脑海中,不求多少人玩,也不奢望能火,就当为自己做个游戏,满足当年的想法吧。

怎么起步?需要自学什么?

先选定游戏引擎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市面上可选项其实不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就行。UE4,Unity肯定是首选,不过我选了Cocos Creator。

虽然Cosos不复当年勇,但我毕竟一个人想也翻不出什么浪花来,瓶颈并不在引擎上,哈哈。

因为我是个人开发者,没什么发售渠道,思来想去只有微信小游戏这个途径,Cosos在开发小游戏上有天然优势(可以直接编译成微信小游戏),而且我本身Web前端出身,Cosos使用TS作为脚本语言,上手会更快一些。

另外要学的就是美术和建模了,UI素材图标什么的,我直接在爱给网上找的素材,3D模型,很多资源没有骨骼动画,学了3DMAX给模型加上了骨骼动画。

【PC游戏】菜鸟诞生,一个人从0开始做游戏-第0张

3DMAX下打开模型

做一个什么类型的游戏?

塔防。因为没条件做大型游戏,只能做休闲游戏,休闲游戏里面塔防是我最爱的类型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在和女朋友一起玩气球塔防,里面的很多设定十分让人着迷,奈何其联机体验十分不好,最后弃坑了。

现在做的很多东西都是参考气球塔防的设定,自己也是想做一个带多元升级系统的,可多人游玩的塔防游戏,游戏风格是2D手绘地图+3D模型,明亮的色彩加上快节奏的战斗,心理预期就是这个样子。

现在做到什么程度了?

还很初期,基本上算是完成了新手的第一个关卡的程度,前期很多设定,碰撞,逻辑都需要从0开始做,比较费时间,之后很多事情都是重复性质的了,制作速度应该会加快。

我做了一个后台,用来管理各个守卫,怪物,还有地图的数据,方便修改数值等等。

【PC游戏】菜鸟诞生,一个人从0开始做游戏-第1张

游戏管理后台

开始做之后有什么感想?

感觉做的越多,没做的就越多-_-=

现在还很初期,一开始的热情退却后,很难说能不能坚持做完。而且现在进展还算顺利,但到后面找不到合适的素材了,自己又没有能力做美术相关的事情,就不知道能不能应对这种问题了。现在只能说走一步算一步吧,也会尽力坚持做完,算是圆自己一个梦吧(真的是梦,不是梦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