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杀:对决】野排组排+打架小思路(纯个人经验理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9 10:50:50 作者:地月系__ Language

双是我,又闲的慌来“指点江山”了,纯个人经验理解,400小时的亚服野排和150小时开黑啦组队总结的一丁点思路。

欢迎留言讨论指正。

野排如何减刑

想必大家都有一换二后看队友还在蹲的蹲蹲人,打架举个长镜看戏的捡(chou)漏(ju)哥,有动静双腿直接扎根的树人队友吧。

考虑到有些萌新像我早期一样,既没有朋友开黑又是社恐人或者其他什么原因选择野排进图,秉着多个队友多份力量的美好想法点下准备。进图后却被队友各种判刑坐牢高血压,先讲讲野排注意事项。

做个“势利仔”准备前查看队友kda以及装备‌

没办法,想减刑就得做些此类的事,毕竟是游戏,人人平等没那么重要,我就是看不起100级还举个格斗斧双枪,工具血针都不起齐全的省钱佬。如有冒犯我先道歉,但我依然保持我的观点,究极省钱不可取,都指望你那走私温菲纳甘手枪连高速都不带去和人家全装长枪对枪吗?宁就是典狱长!

队友的kd只要不是特别难看都可以接受,至于什么是特别难看取决于你自己,要是我列个标准出来也不是太好。注意要参考上基数,简单例子:2kd只有50击杀那必比不上1.5kd有500击杀。

赏金数也能作为一种参考,一点都不急的甚至可以看看时长,不过一般这样太拖拉了,人都跑咯。长时间不准备又不退浪费队友时间也不可取嗷。

检查装备是否合理,如上,遇见搭配极其怪的,看起来就没打架能力的配装也要慎重准备,工具消耗品也一样不过参考权重要低很多。自己选择队友的武器,你玩喷子就不要和长镜准备,大不了等会冷却再排,你喷子和长镜进图基本直接是死刑缓期执行。当然最后还是看你个人,你觉得2kd大哥举个lrr狙和你78打配合能行也无所谓。

参考等级,如果人家是转生党刚转生装备差点也还能接受。取决于你自己。

如上,从准备阶段就“选择”你的队友,你总不能指望格斗斧的队友在打架的时候冲出来帮你劈对面长枪的子弹吧。

游戏中

根据你的打法风格,领导队友或者做个小跟班。

如果你是潜行党,乐于无声清怪摸点,(亚服中低端局一般是以这种打法为主吧)那必然要适时提醒你的队友,转角的乌鸦鸡狗笼,某屋顶的蜂女,都可以通过鼠标中键标记提醒,见人了双击标记红色警告,当然紧急点你乌鸦标红色也无可厚非,看队友造化了。

如果是打架党(应该比较少吧但也还是要讲)大可领导队友前进强占地图中间位置,或者快速摸点找boss,想鸡狗笼,马这种能够快速解决的噪音源,快速解决掉漏点声音也无所谓。

但要注意的是,漏声后要快速转移不要逗留,老猎人甚至可以通过一个地标的噪音推测出你下一个地标的行进路线,所以还是要时刻警戒四周,在有掩体的情况可以开机瞄开镜左右看看。

主动配合你的队友,争取减刑,他乐意慢摸听声音就陪他慢摸,只要不是纯蹲不动就行,倔人总会有的,当你实在忍不住了也要确保你的行动是安全的。

攻房僵持,你可以率先丢两个雷,在超级蹲蹲局,先手破门有很好的效果,打开多个入口寻找机会,在投掷闪光弹,蜂瓶,火瓶的时候一定要附加进攻行为。简单例子:蜂瓶从屋顶或窗户什么洞丢进去了,敌人被毒蜂追的时候,可以根据团队武器配置选择开冲,即使人不进去,也要在外面听声穿板,没有哪个正常人能活活被毒蜂扎死,火瓶同理。在大家意识不足的时候,遇到负面debuff在身上时很容易慌,抓住对面心理采取行动,如果投掷非致死消耗品缺不追加进攻行为很可能就浪费这个消耗品,有人说能浪费对面血包,但如果是boss房僵持那大概率有公共血包可以捡,还是纯纯浪费。

增强目标性采取行动

有点难以理解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做事要有明确的目标。

举例:大部分野排人进图可能都是就近的模三个线索,但这样往往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游戏机制使得摸点后的缩圈的地标方向大概率和boss房准确地标呈负相关,例中例:单boss,摸点啦,缩了左上角一大片,那你的目标就是中部偏右下方向。左边黑了就去右,上面黑了就去下,ezunderstand

双boss由一根粗红线分开,占地图大多数格子的为大灰,赏金较多,反之小灰,也会有平灰的时候。开局观察地图帮助你更好的规划路线,每摸完一个点也要再开地图看看,说不定你就近摸点结果摸了个第二个boss的线索,跑偏了结果自己的boss也给人开了,跟个铸币似的。

跑位问题

老生常谈了,不得已不要走大路,多钻草。

结合我增强目标性的观点,你每一次移动都应该朝下一个掩体就近跑,特别是当走到地图中间地标附近,不要贪快跑直线,时刻确保自己有掩体在附近。可以带着这样的假设:马上就有一个lrr臭狙佬k了我一枪,我就1滴血,我该怎么跑位。

在特别的地形或建筑位置不要久留,过桥就过桥,桥,补给点这种特殊地方是最被关注的,每多一秒的停留都可能有被爆头的风险。

结合清怪问题

不要刻意去打没有惊扰的怪,不贪这点经验,如果要清怪要果断,快速,没体力直接示意队友来帮忙。特别说一下打狗群,我个人认为打狗一定要主动,如果是指虎和指虎匕首体力又充足,直接追着重击锤,重击有击飞一下打几条都行,赶紧打了跑,掉血了进地标找血包,谨慎点直接打药也不是不行,万一有人呢对吧。如果是匕首又没体力针谨慎出刀,狗群最多四个,匕首最多也是四下,挥空必被咬,如果情况特别不好直接出枪,如果血量在一半甚至更低就可以出枪了,可别人都还没看见自己先被怪杀了。

打架问题

搞清楚自己的定位。拿我曾经排到的野排队友名字举例:带喷子打手枪脑子有bing

交战距离一定要是自己武器的合理范围,如果是喷子人起码也要在手枪距离交战,举个军左打60米长枪你打谁呢。

避免出现长镜狙和喷子在同一队伍的情况,即使开黑也是如此,交战距离过于悬殊让两个人都是无期徒刑。此点参考开篇选择队友的思路。

主动拉开枪线,直白点就是不要扎堆,举个自己的蠢b例子,野排玩莫辛狙开局伐木场我秒了一队人,两个队友乐乐呵呵挤在一起,大脚步进要塞一楼,一把999等着我们,3秒后回到大厅。

无论是打架还是跑位都要避免扎堆,保证有生力量的存活,一个窗口两个人反复看就是给对面调整爆头的机会,不要在同一位置反复出现对枪,增加被抽奖的风险。队友挨打来帮忙也不要直直的就过去了,听声音判断是否有机会侧绕,再怎么牛逼总不能90度无视野甩枪把你杀了吧,侧绕必有机会偷的。

当对枪正爽时往往会丢失很多信息的获取,即使高星局也一样,高度集中正面的敌人和对枪往往会失去一部分本该得到的信息。抓取信息差就是偷人的关键。

对枪时也尽量错开维度,比如房区有人在一楼就要有人在二楼窗口,甚至找个什么箱子堆站都行,双维度拉枪总比左右水平调整要困难的,因为房区大多数比较平,所以要刻意去制造这种高度差对枪环境,会让你和队友轻松许多。野外有时候本身自带这种高差所以不必刻意制造,稍微拉开枪线就行。

多打合作枪

这太好理解了,这游戏大多数枪在正常距离就是两枪死,在枪法水平不够时示意队友集火同一敌人,一人一枪身体大概率就能让对面减员。

抓住机会主动行动

这点主要体现在自己或对面减员的情况下,要根据情况判断下一步行动,比如沙了人是否可以冲,掉人了是否需要蹲一会。

结合地形,装备,队友距离,投掷物的使用来决定是否可以冲,即使先手获得击杀,也总不能让狙冲喷子吧,或者队友距离过远没有视野补枪,你自己过去可能被反杀了的情况都可能出现。最好的情况是杀人后找个能看见尸体的掩体后稍作判断,等待队友的跑位和反应,如果队友举着喷子冲了那你大可跟上补枪,不要当蹲蹲人判队友刑,如果队友不冲也可以看住尸体等待机会。

在己方减员的情况一样要做判断,如果是遭遇战一定要快速跑位转移,定位敌人的数量方位甚至是武器种类,必要时钻草,确保存活,如果是抢灰死了那大概率不能蹲,要灵活走位,对面有灰透视就别骗自己了,我蹲草对面看不见我纯属有点。如果是自己方灰掉了又没法立刻救,就反向看住队友尸体,防止被抢,毒蛇当我没说,不可抗力。

救人问题

不要盲目救人,结合打架宗旨增强目标性。

不要认为稍微等待后没动静了就选择救人,说不定有个臭狙看着呢,也不要人死了就蹲草里半天,要多获取信息,萌新可以多玩玩死灵法师,只不过自己会变成典狱长让队友仰卧起坐的可能大大增加了。拉人后满血队友要去帮忙挡一枪,背身低头跳一下即可,听天由命,要努力是要去做的,猎象999什么的就别去了挡嗷。搁这生命接力呢是吧。

队内喜欢打辅助位的可以带风琴炸弹,一坨铁丝可以很好的挡子弹,窒息,水雷的烟也可以稍作掩护。

救人也是要带有目的去救,如果你军左打两枪对面开润了可以判断是否能追击,不然拉起来个残血人可以被敌人又抓住机会宰了,一人拉一人架枪是最理想情况,血多的架枪嗷。

也可以配合投掷物拉人,拉人丢雷可以不必温雷,直接丢,封枪线就能拉,当然要配合敌人脚步判断,有些大胆的人可能敢站雷上再架一秒也不是不存在的。闪光白了直接拉,绝对够时间,蜂、火瓶威慑力是不够的,老猎人顶着三重痛苦照样开的出枪。

还有些技巧例如往死人身上插陷阱防止远程救,人墙叠罗汉,实在是有点没精力讲啦。

这次依然是思路意识向的分享,依然是那句话,抄作业没意思,要是纯粹分享自己的打法那就是无聊,希望猎人们可以从拙作中学点什么,内化成自己的东西,有句话说得好,枪法有天花板,但意识永无止境。

本篇参考了许多我之前在小破站看的up

猛男舒克的飞机

的思路的技巧,他在b站也发了许多教学向的视频,很有用,有兴趣自己去找来参考一下。

最近bug众多,环境好比监狱屎坑,屎还是稀的,衷心希望各位猎人不要去卡那些烂bug,老鼠人完了当穿墙地鼠人,纯纯就是杂种,猎杀环境你我共同维护嗷。

最后希望各位猎人死刑变死缓,无期徒刑改判有期徒刑嗷。

我是地月系EMsys铁菜逼,下次应该会出技能有关的帖。啥时候我也不知道。有人能欣赏认可我这些废话那就谢谢你嗷,再次欢迎留言讨论指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