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剑攻略]|我的侠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9:52:30 作者:Deep Language

在此做个九剑的各流派汇总,玩过九剑的人是最多的,考虑到有部分人可能没看过我之前的攻略,所以我尽量写的详细一点,延用了些我之前所写。

武学搭配
必选武学
五岳宗武学
1.九式·求败剑决
2.三仙夺命连环剑
3.华山剑法

无招胜有招3级
1.追魂夺命贴(碰到有使用暗器的不要带)

常备不懈3级
1.纯阳·童子功
2.冰火相融决
3.混元真气功

增伤类
1.千叶机变刀(自身中毒时,+20%伤害、附加中毒+10,嗜血追击1级,最好用的通用增伤武学。需要服用三逆丹、普斯曲蛇胆、金环蛇胆,三选一即可,注意要服用完白云明月丸后吃。debuff抗性没有实装,不用担心被烈阳神功的8中毒抗性给抵消掉。另外,白云明月丸吃一次只可解一种毒)

减伤类
1.烈阳神功

奋起3级
1.洗髓录(神器有黄庭经+5词条——奋起1级,就不用带)
2.延年益寿功

轻功
1.凌波仙子舞
2.玄机醉步

其它
1.万象变幻功(这里所说的武学也包括秘奥义,被封外功、封内功、眩晕不生效。如果被月牙铲封印剑系武学,只在自身行动回合前不能破招、反击剑系武学,但可正常触发万象变幻功的还击,别的也是如此。另外,可以用秘奥义·真气逆转作为第一回合封印各类武学的秘奥义,范围是全屏)

可选武学
五岳宗武学
1.狂风剑法(九式·求败剑决威力百分比+15%,增伤低,不建议带。这里说一下伤害加成,最终伤害>普通增伤>武学威力百分比)

增伤类
1.紫云仙体功(不能保证高真气,就不建议带。也就是说,如果带了吸星吞日大法或没有带七宝戒指,就不建议带,弃伪从真同理)
2.玄天真气谱

减伤类
1.易筋经(金刚不坏1级,易筋洗髓1级。只要一个血海魔功或无忧邪经,金刚不坏就无用,这也算是主动攻击。搭配洗髓录,可有易筋洗髓2级,自身行动回合结束后,提高10%的生命值上限并添加等值护盾。每次提高10%的生命值上限,作用不大,因为这个版本吸血上限相比于生命值太低了,不一定能补得回来,一局其实也只能触发个两三次。提供的护盾是有上限的,不叠气盾突破的话,只有每回合精力值×50,按照1.5w精力计算,可有75w的护盾,这也是为什么触发了易筋洗髓后,生命值是满的,护盾也加了,血条还是会空一些,以及玄武断崖心法和真金烈火有时没加护盾的原因。个人觉得,易筋经不如玄武断崖心法好。带了易筋经,可以组成秘奥义·剑诀·诸般封印,第三回合使用,擂台基本二回合内结束,没用)
2.玄武断崖心法
3.剑圣秘典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没推荐太玄经和坐忘心法。太玄经,绝对防御1级,生命值低于10%,减伤50%。搭配烈阳神功,可有绝对防御2级,按照1.5w精力计算,可减最终伤害3w,叠加至5层也只有15w,在动辄百万伤害的擂台中,作用不大。生命值低于10%的触发条件苛刻,即使成功触发,自身受到多个低血减伤,这点血量在这个版本中,还是抗不住的。可以试试不带太玄经,其实差别不大。坐忘心法,绝对防御没用,每次受到大于生命值10%的伤害添加调息20层、疗伤20层,也是没用。与debuff一样,每回合除了第一次可以添加全部层数,后续的层数只有10%,对多个目标附加也是如此。举个例子,带了逆鳞手套,一回合内攻击了两次,那第一次攻击会附加20层流血,第二次攻击只会附加2层流血。还得考虑这期间会不会触发奋起,如果触发奋起,buff、debuff都会清空。另外,疗伤作用不大,毕竟吸血上限摆在那,还有不要带四极心法、守护、绝意,道理一样,很难叠

轻功
1.水上漂

其它
1.日月宝典(阴人2级,使用阴性武学+12%伤害,内力阴性+13,被封外功后可使用此武学,使下回合可连续行动2次。阴人1级+10%伤害,阴人3级+15%伤害,叠阴人增伤,收益低)
2.吸星吞日大法(提高200%的真气上限,受到攻击后,吸收敌方所消耗的真气。可防空蓝、烧蓝,很好用,天行宝衣的吸收上限太低,不够用。带了吸星吞日大法可搭配全力以赴,如果带了全力以赴就不要带真金烈火,两边都吃不全,得不偿失)
3.连环追心剑法(破招、反击后释放此武学,还破招、反击什么九剑·求败剑决、太极剑,不要带)

反击流
1.太极剑(不建议带太极拳,碰到使用太极拳的会有优势)
2.神武剑法
3.太极神功(可选,太极剑威力百分比+15%,使用后获得50%减伤,被封外功后可使用此武学。碰到使用太极神功的可还击,白嫖50%减伤)
4.黑虎绝户手(可选,武当派外功对流血目标+40%伤害)
5.虎爪功(可选,武当派外功对流血目标+20%伤害)

铸剑流
1.五岳独尊剑法(每回合自动获得2层铸剑蓄力)
2.祭血焚炉功(可选,每层铸剑蓄力+1%的最终伤害,最高+20%)
3.百炼心法
4.抱炉功
5.铸剑决
擂台基本二回合内结束,铸剑流要到第三回合才开始发力,并不适合此版本

眩晕流
1.玄铁巨剑法(同时命中多个目标,只对单个目标生效)
主玄铁巨剑法,结合反击流。另外,减速·极不是眩晕,只是特效一样

天赋搭配
必选天赋
增伤类
1.穷追不舍
2.孤军奋战
3.落井下石
4.后发先至
5.剑术宗师(剑法武学最终伤害+10%,多段攻击中,每段都可计算一次最终伤害)
6.风雷助阵
7.决战到底(多段攻击中,每段不会单独计算一次决战到底)

减伤类
1.dog屎运
2.百年情愫
3.习惯挨打/菩萨保佑

吸血
1.以牙还牙(4.29更新后,已实装)
2.孤身只影

其它
1.无相转生
2.弹指真传

可选天赋
五岳宗天赋
1.五岳精要(破招率+5%,对于风冲75%的破招率来说,可有可无)
2.一击致胜(开局时,释放五岳宗武学威力百分比+20%,持续一回合。不稳定,增伤一般,还不如带兵戎相见、伤心疾首等)
3.利剑如风(五岳宗剑法武学附加破甲+20,队伍不能快速附加百层破甲就不要带,事实上基本不可能附加百层破甲。如果说想要附加50层破甲以触发灵蛇吐信剑+10词条,并不建议,因为只附加了剑法精通×10的伤害,这点伤害微乎其微,且一回合只能触发一次)
4.剑法贯通(提升角色灵巧,提升值为剑法精通的10%,也计算装备、武学所加的剑法精通)

增伤类
1.全力以赴
2.霜气横秋
3.狼蜂猛毒(队伍能快速对多个敌方附加50层中毒可带)
4.盘马弯弓(比起日就月将,同样的增伤,这个只要生命值低于30%就可以)
5.铁面无私(多个队友使用眩晕流可带)
6.兵戎相见
7.真气周转
8.伤心疾首
9.毒宗体
10.抬棺奋战

减伤类
1.阴阳倒转
2.隐忍不发
3.弃伪从真

其它
1.超度队友
2.真金烈火(防空蓝、烧蓝,但不稳定,不带吸星吞日大法的可以带。如果使用了阵法流,可以视情况同时带吸星吞日大法和真金烈火,开局便可满真气,可搭配紫云仙体功和弃伪从真)
3.静气凝神(命中率+15%,因为是多段武学,很容易触发敌方的凌波仙子,提高命中率可防被闪避,日不移晷、龙纹玉佩同理,如果带了问心剑就不用带)
4.遁入花阵(如果带了神州真龙玺,可以稳定触发,相当于再加一次)
5.日不移晷

铸剑流
1.胜邪剑凶(铸剑流的核心输出,达到20层铸剑蓄力后,攻击时附加目标最大生命值8%的直接伤害,上限100w伤害,每回合最多触发一次。每回合最多附加100w伤害,叠得慢占的空间还多,鸡肋)
2.湛卢剑气
3.洪炉点雪

装备选择
武器
1.问心剑
2.独孤清扬的快剑
3.太华剑
(最好的词条是问心剑+10词条和独孤清扬的快剑+10词条)

衣服
1.天行宝衣(有+5词条就行,+10词条触发率低,作用不大)

鞋子
1.踏波飞云鞋

饰品
1.神州真龙玺(免死三次,就是三次锁血、名刀。在这个互秒的版本中,建议人手一个,不过次数会被中毒之类的小额伤害消耗掉,且受多段攻击克制)
2.龙纹玉佩
3.七宝戒指(碰上烧蓝腿,还是会空蓝的,因为七宝戒指要主动攻击后才可吸收,不像吸星吞日大法和天行宝衣是受到攻击后吸收,主要还是为了可以搭配紫云仙体功、霜气横秋、弃伪从真)

神器
1.贝叶经
2.豪杰令
装备上,除了问心剑、神州真龙玺、贝叶经是必选的,其余的可以以属性词条为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