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6 10:21:30 作者:新叶 Language


在这里画重点,为了保证攻略的完整性,在兵征篇写下了枪兵的微操方法,对微操感兴趣的朋友们也可以直接看过来。
【写在最前】

正文
最近逛论坛,看到很多帖子在求开荒的思路,常规本其实只要滚资源都问题不大,AI加强之后也是后期强大,资源压制攻取也是时间问题。
新出的春秋演绎本目前正在打渐入佳境。
以后的剧本肯定有难有易,良好的开局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借着春秋演绎剧本开荒的攻略,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以利用的切入点。
【剧本条目】
1求贤若渴
本条目对士子的产能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这意味着占领了好的地理位置后期的科技将会加速领先,而缺少士子的国家则更加难以前进。
2会盟弱民
本条目对民心属性的要求有了更大的要求,威望的获取难度要低于民心的获取难度,因此会盟的难度有了一定上升。
3一鼓作气
这个条目应该是该本最大的陷进,其本质是增加了剧本的难度。(后文提及)
【阵容搭配】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张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2张剧本推荐嫦娥+白起+张仪+庄子的阵容,图中等级星级皆适中。
可以有调换,大致思路是借助白起被动以及庄子的循环技能保证民政属性稳定发展,技能如上图。
张仪增加用间等级进行防范,嫦娥借助玉兔做必要的强攻手段。
四人皆可替换(可以开发更多的思路)
【国家选择】
国家的选择是开本的第一步,国与国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两点。
1特色兵种及特色卡片
2地理位置产出

兵种特色各有所爱,但是对于开荒来讲,无条件增伤类或回复类较为推荐。
地理位置与上图有较大关联,注意下图。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3张每个地区有特色产物,而在历史上拥有稷下学宫的临淄的特点刚好是人才辈出,天然的条件让士子资源不再匮乏。
因此本图推荐过关国家选择以枪兵为主,特色卡片为修正液的齐国。修整亦能减少前期开荒的成本。
【扩张方向】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4张首先优先进攻白城,齐国的另一优势就是临近两白城,开局相当于四城开局。
第二步向北除去内部隐患,随后要南下伐鲁,因为鲁国以弓兵为主,对齐国存在克制关系。之后由于齐国没有马资源缺少矿石,随后小范围扩张后向北推进,获取北方的马资源矿资源。
特殊资源对科技有着特殊的重要性,要尽量保持齐全性。
【城市篇】
不同城市除了本身特点外,如何建筑也是一门学问,建筑时应尽量确保城市建筑的整齐性,并且根据需要的特殊资源利用地形,不符合要求的建筑可以拆除。
这样做的好处是一个太守基本上可以加全城的buff,收益效果最大。
【兵征篇】

这里介绍一下打斗的思路,枪兵是一个非常吃地形也非常吃阵型的兵种,好的地形阵型与随意铺开的结果有巨大差异。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5张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6张类似此类地形要尽量站在平原上,避免淌水和进林子,保持戳击频率。

这里尤其要提到条目一鼓作气,15%的抗性看似加成很大,但是值不值得我们破除地形和整理阵型的空间呢?(一般整理阵型需要在我方半场使用移动卡,通常难以过半)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7张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8张

上图为攻城时按通常阵型调整城外作战和强行冲刺吃加成的战况,可以看出,调整阵型依然有更好的效果。除去箭楼平原作战经过测试结果相同,因此枪兵调整阵型依然必要(骑兵可以尝试第二轮冲过半场,弓兵削弱会较为明显不建议初次尝试)。

这里增加一个枪兵玩法教学(画重点)
很多人说微操对战斗效果影响不大,那我们来看看是否是这样,同样的队形和站位。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9张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0张第一种情况我们看到对方集结队伍,其实对方集结队伍这种情况是最好打的,但是如果我们只是收紧队伍,一次戳击后放卡血拼结果其实不尽人意。
那我们看下图。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1张这一次对方平行冲击,这种队形除了对方骑兵以外其实对我方十分不利,但是通过微操我们可以让结果发生改变。
在触敌一瞬间移动甩尾,此时注意一定要迅速不然会被对方砍屁股损失惨重。
随后队伍稍作收拢我们调头戳击,在变行进中边作战。
之后再次触敌后移动收拢彻底集合,此时再次调头完成三次戳击。
最后驻停修整扔上去血拼。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2张可以看到我们即便没有扔兔子战损依然大大减小。
枪对弓要集火突刺,枪对枪要局部多打少,对戳时驻停减伤,具体玩法见逐鹿之战三星攻略(附每一关教程) - TapTap
https://www.taptap.com/topic/20418874?share_id=f09b52774d98&utm_medium=share&utm_source=copylink枪兵线。
【科技】
资源氛围两类,一是以粮食金钱为主的常规资源,另一类是马,铁等特殊资源,特殊资源较为难以获得,因此在前期要打好铺垫。
在科技为王的国战本中,要注意前期尽量不要大幅度点军事科技,会导致兵力消耗过大。要注意优先点产量类建筑,需要消耗民心军心的政策要尽量早点,这样损失最小。(损失量=城市数量*属性损失数)同样道理增加政策数值尽量可以往后推迟。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3张

增产特殊资源却又不消耗特殊资源的科技一定要优先点,点的越早收益越大,后期才会源源不断,用间也可以点一级作为防范。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4张
在进攻完白城后,军事科技将不再足够。可以先集中资源升级兵种,扩张一定规模,如下图提供参考。(下图还在等科技点升级戈兵)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5张以上是春秋演绎渐入佳境的开荒攻略。开荒期结束大致如下图,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提供一些思路。
春秋演绎开荒攻略(思路全本适用)|无悔华夏 - 第1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