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恐怖游戏的心理建设 《生化危机7》游玩体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4 12:10:58 作者:炒蛋大师 Language

对于恐怖游戏我玩的不多,个人对于jump scare是敬而远之,压抑感太强也让我总是会半途而废,所以像《inside》这样的神作我都断断续续打了一个月才通关,每次玩一会就觉得压抑的不行,而《掠食》和《小小梦魇》至今也没通关;


而让我觉得自己又行了的游戏是《心灵杀手》和《层层恐惧》,这两部没有那么多一惊一乍的桥段,靠氛围和剧情的,让我有对于恐怖游戏拾起了兴趣,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恐惧然后打通关真的让人感觉很棒。

 

对于生化危机系列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概念,以生化危机7作为第一款游戏,主要是因为它便宜(留下了贫穷的泪水),另外一方面是这个游戏我云过一次,觉得做的很精致,没有市面上一些恐怖游戏的廉价感(纸面意思)。

 

【PC游戏】恐怖游戏的心理建设 《生化危机7》游玩体验-第0张

豪宅外观

在开始游玩前其实我是做过一些心理建设的,比如生化7是我从前在B站看过视频的,并且游玩途中手机一只对着图文攻略,时刻存档并且看地图,这样度过了应该说是游戏中最恐怖的前半段;

很多朋友都说恐惧来自火力不足,不可否认,一把霰弹枪给我了很多安全感,游戏中资源紧缺会让人不自觉的感觉焦虑;而恐惧同样来自于未知,攻略是一个很好消除未知的东西,也让我可以顺利游玩至通关。

 

【PC游戏】恐怖游戏的心理建设 《生化危机7》游玩体验-第1张

打开门会发生什么呢

整体的游玩体验:恐慌(序章)——紧张(杰克篇)——诡异恶心(玛格丽特篇)——恼怒(卢卡斯篇)——期待(解救)——焦虑(船篇)——释放(终章)。

 

当然整作游玩下来还是会一直伴有着紧张感,游戏的音效非常棒,配音、脚步声、吱嘎声、关门声之类的,代入感十足,想想岳父拖着沉重的脚步跟在你身后,粗糙的呼吸声以及暴躁的嗓音如影随形,而你只能拿着一把小手枪瑟瑟发抖;玛格丽特拿着提灯,影子被拉的很长,懊恼的叫骂伴着蚊虫细细簌簌声。

 

【PC游戏】恐怖游戏的心理建设 《生化危机7》游玩体验-第2张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在游玩前期,我对于伊森慢悠悠的走路速度极其不适应,还有缓慢的转身以及特别慢的后退让我在逃跑和战斗中受伤,在经过杰克篇之后才慢慢试应,而进入玛格丽特的提灯之后,就开始顺畅起来了。

在打杰克的时候有个比较有趣的事情,就是我看攻略得知要有boss战了,然后把背包塞得满满的,谁知道到了开战的时候我竟然没格子捡不起来电锯,然后整理背包手忙脚乱的,就硬着头皮把所有霰弹枪打完,药都吃完,最后竟然打过了,出了房门进入房车后才觉得太浪费,没有子弹让我对于之后的探索心生畏惧,后来只好硬着头皮重新读档又打了一次岳父。

 

【PC游戏】恐怖游戏的心理建设 《生化危机7》游玩体验-第3张

血清的组成部分

对于游戏剧情我觉得也很赞,人物塑造很到位,感染后杰克的暴戾、玛格丽特的怪诞、卢卡斯的疯狂都展现紧致,对比杰克从前的友善、玛格丽特的热情、卢卡斯的冷漠,联想到保护伞这种做生化武器的公司简直天打雷劈。

虽然米娅很好看(被救出在飞机上的那一幕),然而我却好感一般,一部分来自她的隐瞒和公司经历,另一部分也来自她被操控时疯狂表演留下的阴影。

不过当你投注情感来评价游戏人物的时候,不也是他做的出色的地方么。


【PC游戏】恐怖游戏的心理建设 《生化危机7》游玩体验-第4张

最后一幕的米娅

【PC游戏】恐怖游戏的心理建设 《生化危机7》游玩体验-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