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8:07:15 作者:陌夏有志 Language

一个并不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学校迎来了解封,我和我的朋友开开心心的走进了电影院,想要去观看一部传统的好莱坞爆米花电影来消磨时间。于是,在《新蝙蝠侠》、《神秘海域》以及《月球陨落》之中,我们选择相信了曾经执导

《后天》以及《2012》罗兰导演

于是,我们迎来了两个小时的煎熬。

《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第0张

一勺阴谋论加上一勺政治正确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的吐槽欲望就如同看了两个小时本子一样,那种想要喷涌而出的心情。但是为了我遭受的折磨。我决定要从头数起这个电影的离谱。

一个由“登月隐情”、“外星文明创造论”加上“月球空心论”加上亿点点多的政治正确,就构成了这部浪费了我两个多小时的愚蠢的作品。

长话短说介绍一下剧情。

故事从一个传统的美国悲情英雄开始,男主作为宇航员在外太空作业,遭遇了外星AI磁流体,害得一位同伴殒命,自己带着操作系统全部下线和另外一位昏迷的女性同伴返回地球。美国官方为了掩盖事实,选择了把这个事件说成了男主的失误,导致了事故发生。

《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第1张

男主

《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第2张

女主

此时,男主是美国白人男性,女主是黑白混血以及是女性,领便当的老哥则是黑人男性。嗯,政治正确+1

十年之后,男主破产,老婆离婚,他的儿子飙车并且在车上找出了违禁物品。从白人男性变成了美国的老白男

一位肥胖、郁郁不得志的民科男二,发现了月球偏离轨道的事实,然后经过了一番经典的尝试之后,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听他的结论。

肥胖、多种慢性病加心理疾病,政治正确+2

《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第3张

男二

女主则是和前夫离婚,一个人抚养了一名黑人小孩,并且和一位亚裔女性同居,两人的关系貌似还不是一般的朋友关系。

离异母亲、女同、亚裔,政治正确+3

然后,在这位男二的提醒下,美国全社会发现了月球偏离轨道的事实,女主找到了男主,带上了民科男二准备去月球拯救世界,美国军方则是标准的希望使用核弹来解决一切问题。

在一系列迷惑操作之下,伟大的美国再次拯救了世界。

可是,世界需要你美国拯救吗?


谜之操作

全剧看下来,我对于这部影片最大的感触是“割裂”。剧情的前期,中期,后期都是相互割裂的。

前期是基本的讲述了作为英雄的男主所遭遇的不公以及事件的严重,原本就是躺平、愤怒、暴躁、潦倒的男主在被女主接到了宇航中心之后,突然变成了热衷宇航事业,心怀人类的传统美利坚英雄。

而那位一直想要靠自己去拯救人类的女主则是在地震损坏了一个航天发动机后,用极快的速度宣布了“人类寄了,大家各回各家吧”。而也在这个时候,美国宇航基地的人们展现出了极高的行动力,给主角团留下了一个空荡荡的航天基地。

最后再通过男二计算出月球引力波发生波动,可以依靠月球引力把只有两个航天引擎的航天飞机给拉上去。

问题是还真给他们完成了!

一个只有两个引擎的航天飞机,中间还又坏掉了一个,遭遇了洪水波及、遭遇了陨石袭击,靠着其中三人的临时计算航天轨道,把十年没有接触航天事业摆烂以及加入官僚管理体系的两位前航天员和一位目测三高加上多种慢性病还患有焦虑症的航天爱好者送上了天,在月球着陆了。

哦对了,这个航天爱好者还顺带在外太空操作了一波补充燃料。

我当时就这个表情,我给你讲。

《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第4张

如果说现实中美国当初的登月是一群人用洗衣机做了一艘船然后横渡了太平洋,那么这个剧情就是在尝试让我相信有人用一苇渡江横穿大西洋,你是科幻电影不是玄幻电影!

然后当剧情来到了后期,月球上面的三人组前往了戴森球内部,一颗被约束的白矮星。说实话看到这里我都是,他都这样了,干嘛不顺从他的心态了。白矮星就白矮星吧。你说的都对。

被AI磁流体追杀的三人组来到了戴森球内部,被月球里面的善良AI拯救,AI告诉了男主事情的真相。

月球其实是你祖先制造哒!

你祖先曾经是宇宙大帝国!但是没辣!

怎么没的呢?

是因为智械危机!智!械!危!机!AI叛乱辣!

是守望先锋的编剧因为暴雪裁员你们没工作跑去当编剧了吗!

一个能够批量化制造戴森球的文明,被他吗一个AI磁流体干爆了,最重要的是这个AI磁流体可以被emp干爆

,你们星际文明了诶,你们难到不能量产出emp吗!人类起源是绿皮吗,科技线能够这么偏科。

于是,伟大的具有牺牲精神的美国人再一次拯救了世界。

哦,顺带一提,在地面的剧情之中,女主的前夫,黑人美国高级将领,也就是这位。政治正确+4

《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第5张

在美国军方觉得事情无法挽回的时候,一如既往地决定用核弹解决一切问题,在两枚核弹密匙插入其中的时候,这位将领因为自己前妻在月球上面,毅然决然决定不炸月球辣!他选择相信了他的前妻并且和一众美国军方高层拔枪对峙。

我哭死,他好温柔。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大无畏精神以及缺心眼的编剧才能编出这种剧情。你们不会是把守望先锋的策划也拉去做的编剧吧?

全剧之中最正常的可能还是男主儿子那条剧情线,虽然剧情不多,但是他们至少有脑子(最后男主妻子的现任丈夫还主动领便当,让男主夫妻团圆,我哭死。)


很难再次被接受的价值观输出

《月球陨落》剧评:一部由好莱坞制作的《上海堡垒》-第6张

按道理来说,用泛人类主义的博爱精神来说,文娱作品应该是不分国界的,但是在这个时间节点来说,我们对于这样一种类似于价值观倾泻的科幻片中,我们不得不戴上一些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个问题。

这个电影之中的世界貌似就只有美国,最多再加上欧洲,美国和欧洲在忙着拯救世界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则没有一点声音,很难想象在月球撞击地球的事件中,就算发射核弹,不是五常一起的决议。亚洲或者说中国在剧中的存在感就是那位和女主同居的亚裔女性。

而非洲在全剧中的存在感则基本存在于剧情开始的那句歌词里面,Africa。当2012或者后天这种地球自身性气象灾害发生时,各国各顾各的这种情况还能让人接受,在这种人类面临共同危机的关口,这个剧情则完全流露出了狭隘和那种孤傲的英雄主义。

很难想象为什么男主女主打败了最终魔王“AI磁流体”之后地球被引力波摧残的环境就能复原,为什么一个AI不会自我迭代而且会被emp击败,为什么一个能够复制思维能够凭空创造物质的月球基地会需要人类的拯救,为什么美国军方知道外星有不明物体就是不作为…………

我的评价是:一部逻辑自洽都难以做到的,传统美国英雄主义的,充斥着政治正确的,一点都不科幻的科幻电影。

地球不需要美国的拯救,特别是这种没事找事一样的拯救。


这里是被浪费了两个多小时看了个烂片的陌夏,如果大家觉得我很惨(划掉) 我写的东西还不错,可以点赞充电,当然可以关注。

这里是陌夏,下回见。(希望下回不再是这种电影的吐槽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