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3 22:58:14 作者:子衣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测试的子衣。
    前面说了种田流,下面开始三皇五帝篇种田流详细解读。
    首先,选择一个时代进行游戏,需要的都是选择势力,以及携带名臣。对于种田流,在势力和名臣携带也 需要有一定的规划。包括夏商周时代特定的天命系统,极为头疼,更加适合种田流的路线。

   
    一、阵营选择
    夏商周的阵营是非常多的,大约有9个阵营,这和三皇五帝的阵营相比,又多出了4个阵营,同时,春秋战国的阵营更多。但是我们也可以从成就石碑中看到,还有一些其他可以完成统一的国家的成就,但是我们没有机会玩,也就是我们今后还有机会体会到更多的国家阵营,体会更多不同的阵营兵种。
    1、商
    商阵营是需要先进行一把夏商周时代,并且获得三星才能玩的阵营。
    商阵营的技能是车骑向目标冲击,其实就相当于一次移动,但是这个移动是自带冲锋的,也就是你触发之后,就有冲锋,如果按这个技能来算,商大概率可以玩出四次冲锋,即开始一次,移动两次,兵种技能一次,共四次。阵营兵召唤就是召唤一队车兵,并带冲锋。(但是商有个小缺陷,因为这个局面是选自周太王古公亶父开始之后,也就是商必是恶国,难度有点小高)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张
    2、东夷
    东夷这个阵营一般,不太友好。先说技能东夷神射和三皇五帝的东夷一样,都是增加射程、射速和攻击。同时阵营召唤是一队东夷弓兵,并释放东夷神射。
    东夷问题比较大,在于他的位置不佳,处在最东边,这个地方左边是商,前期打不赢,下面有个野地,野地之后,就只剩下一个夏国了,夏的技能等同于韩射,在前期基本上是无敌的存在,两发夏射之后,基本就没兵了,要玩东夷的话,打夏国,至少得用步兵去骗一次夏射(骗也难骗,难度较高,后期打西边,消耗过高)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2张
    3、周
    周的阵营还算不错。征伐之誓技能前期能用,后期能用,算是一个不错的辅助增益技能。通过步兵强行移动靠近,短时间内,造成大量的伤害。阵营召唤就是召唤一队兵并且触发一次征伐之誓,由于阵营召唤只能在自己的半场释放,所以这个就很看自己的想法和操作了。是选择保守一点,通过移动,留在自己的半场,还是向前移动,到达地方的半场。如果在地方半场,那么第二次征伐之誓基本算是浪费了。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3张
    4、夏
    夏的技能很变态,南巢箭雨,短时间能射击四次,注意,是四次,简直恐怖,但是由于兵种在受到大部分伤害时候,会自动向后返回,所以这个四次,大概率只能触发一到两次,除非后面还要兵正在来的路上。其次就是阵营召唤兵,阵营召唤的就是一队夏弓,和一次南巢箭雨,就问,除了商,谁能扛两下?
玩夏,需要把地方兵聚集在一起,前期得诱兵,算是损失吧。夏适合速推。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4张
    5、黎
    黎的兵种技能龙矛投射,注意,这个技能只有枪兵和步兵才能触发,就是在战斗中必须携带这两种兵种,不是弓兵。这个技能一般, 算是南巢箭雨的一种翻版,没有那么无敌,也没有那么弱鸡,就和赵国边骑一样,但是赵国骑兵给力啊。这个家伙的兵种也不是很强,技能也一般,位置还处于最中间,难顶。

其次就是阵营召唤,召唤一队步兵还是枪兵哦,然后释放一次龙矛投射。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5张
    6、崇
    崇嘛,这个位置,仔细看看是不是在三皇五帝时期大约在轩辕和神农的中间?其实这个技能金汤盾海,就和轩辕的龟甲相似,但是轩辕的龟甲不会暂缓移动,这个就怎么看呢?玩的时候,可以把地方聚集一点,然后开技能,硬扛,先通过少部分多打少,强打一波,损伤低,留下的兵更高,10秒左右,对面两翼的兵来了之后,又是一次多打少。就砍自己战力高低了。
     阵营召唤就是召唤一队步兵,释放一次金汤盾海。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6张
    7、孟
    孟的技能堪称奇葩,驱车重振,暂缓移动,首先,如果车骑在冲锋之后,我们应该通过移动使得车骑进行下一次的冲锋,那么这个暂缓移动,虽然抵御兵击和回血,但是能回多少血?还被打几秒,对面兵在一起了,想要移动就只能往后方移动,慢点,冲锋就得少几队。阵营召唤就是召唤一队车骑,并且释放一次驱车重振。他的位置还好吧,前期除了周有点离谱,其他还好。就是难玩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7张
    8、荆楚
    荆楚的技能和三皇五帝的神农的技能一样。首先得注意,这个技能是部署巫师,就是不能动的那个东西。还有,治疗效果不高,应该就和驻守恢复差不多,唯一的好处就是胜在长久。阵营召唤,就是召唤一队兵,然后放一个回血的。没什么玩的,想要玩难度的,可以试试用这个玩。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8张
    9、鬼方
    鬼方算是一个另类。他的技能赤狄炎祀,通过消耗生命,步兵提高攻击,是大幅提高,也就是在野战的时候,还是有好处的,不能提升速度,这个不太友好,跑得慢,遇到弓兵还有点不愉快,其他还好,和征伐之誓来说,胜在长久,就是损伤大,同时,这个东西有范围,过了范围就吃不到加成了。阵营召唤就是一队步兵,然后释放一个赤狄炎祀。还不错,有兴趣的可以玩玩。
    推荐程度❤❤❤❤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9张
    二、名臣选择
    夏商周时期最缺少的是钱,不是粮,包括在夏商周时代出现的特殊事件中,需要粮食和钱的都比较多,但在夏商周中进行进攻中所获得的钱粮,粮是钱的2倍左右。由于我们走种田路线,那么兵源就不是需要考虑的对象,可以通过离线收益或者其他事件获得,包括粮的获取也是多于钱的,同时,在进行点科技的小消耗中,粮食是金钱的两倍,但粮食的获取多且容易。在春秋战国时代,同时也可以选择金钱名臣。
    比如像:羲和、妇好、西施、仓颉、杂戏官、孙武、管仲。除此之外,还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可以增加粮食的名臣。
    妇好的征伐多获得部分钱粮,比较有用。同时夏商周时,还可以获得3个酒,让你可以多占卜一次,对于讨伐善国有利,战力加成极高。唯一的缺点就是粮食消耗过高吧。同时妇好还有自己特有的文物和特殊事件完成。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0张
    羲和
    羲和历法的增长较高,如果前期不打算多打城,那么可以使用日御,消耗行动力,避免浪费,在夏商周时代,由于天命系统,也没有那么多酒给你点,所有日御用处还是不小的。同时,羲和的历法还能增加粮食,民心。(可能比较难出)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1张
    西施
    西施也是一个比较难出的名臣,但是西施的技能是真的强势,浣纱一个技能,比管仲满级金钱增加还多,相当于范蠡这种,结交5、6个同盟的样子,这可能么?所有在夏商周时代,强烈建议使用西施,西施的沉鱼前期不一定能点,但是可以到了中期,点了之后,可以和他国贸易的机会增加,可以获得自己没有的物品和物资。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2张
    仓颉
    仓颉主要的用处就是科技点,满级的造字可以增加3点。基本上满足夏商周的消耗了。夏商周的政治科技有几个是需要消耗科技点的,在前期,科技点难得,其他升级也需要科技点,因此仓颉的作用也就出来了。虽然仓颉的造字和河图时间很久,但我们种田流,就是慢慢玩,倒不影响,可以点了之后下线嘛。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3张
    杂戏官
    杂戏官的技能都是正面的,唯一不足可能是碎片获取难度较高,其实无悔里面,可能最难得满星的还是凡卡。(每次三个碎片,升级遥遥无期)真就笑死。
    杂戏官的技能,守财奴和巧妇的勤俭持家相似,但是守财奴的效果更高。这个金钱消耗降低20%,应该是减少消耗类中最低的,同时,这个20%,也能减少特殊事件、出征的相关消耗。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4张
    孙武
   孙武的技能,粮草战力提升不低,出征费用降低10%,这个算是低的了,但是对于耗钱大户来说,可以接受。同时风林火山四字真言,出征胜利,夺取4点威望。威望增长很快,就可以多次开展会盟,会盟可以通过制定盟约,来达到获取利益的操作,比如:共同伐某国,要钱,献城祝福,对于在夏商周还是不错的。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5张
    管仲
    管仲的技能是不错的,在增钱方面,增钱除了管仲和西施,也就还有一个凡卡可以,但是增钱太少。管仲专山海之利和货币谋国一起,可以增加10%左右的钱,但是货币谋国是需要前置觉醒的,也就是升星觉醒。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6张
    这些名臣可以不用携带,有机会在夏商周时代获得。比如寒浞、妇好(妇好概率不高)、周公旦、伊尹、女艾(概率极高)、比干、陆压、云霄等名臣。
    雷震子、哪吒、妲己、姜子牙等名臣需要通过酒占卜获得。(这些名臣出现几率较低,但是错过之后,还有机会出现)
种田流,你的田,我来种——夏商周篇(一)|无悔华夏 - 第17张
    这是夏商周的选名臣情况,夏商周的上限是12,名臣的四维属性对于刚开局有加成作用,名臣可以通过升级提高四维属性。名臣的装备界面,达标之后,也能有加成。
    由于子衣和大家一起测试,并没有所有的名臣,给大家看的搭配,也只是名臣属性带来的效果。
    个人见解,有不同的可以一起讨论。
    我们下期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