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幽灵复死》:莱利与神秘访客(使命召唤19改编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2 19:07:32 作者:后期游戏 Language

【原创】 《幽灵复死》:莱利与神秘访客(使命召唤19改编故事)-第0张


“距离上一次有人这样称呼我,已经过去将近有10年之久了。”此时坐在圆桌边,望着窗外冷寂的大风,莱利拿着手的酒杯,长吸一口气说道。


这里是俄勒冈州的一个偏远小镇,是一家人气虽一般,但有着生活气息的小镇酒馆。

 

此时坐在莱利对面的,是一位不速之客。他可能远赴万里,才来到这个地方。不过,这个距离无法用一般的“尺度”来衡量。莱利对面的人物接着说道,“我都知道你的事情,也很明白现在的情况,但我们确实需要你的帮助。”

 

他再一次轻轻说了这个词,”“幽灵”。“

 

莱利缓缓扶着桌子,准备站起身来,并说道:”十分抱歉,我无能为力“放下酒杯后,莱利正想离开。但是还没等他站起身来,对面的神秘人物突然伸出手来,想触碰莱利的手背。莱利此时也注意到了他伸过来的手,但光线太暗,他没看清神秘人拿了什么东西。

 

就在神秘人的手掌向下,抓住幽灵的手之后,一个类似手表一样的表带,被吸到了莱利的手腕上。”这是什么东西?“莱利很吃惊的看着面前发生的事情,一时之间充满了疑惑。

 

神秘人收回手后,向后退了一步。

 

只见莱利的左手腕上,一个环状的光圈开始闪烁,同时也旋转了起来。同时这个腕带也开始扩张,并包裹住莱利的手,最后牢牢地固定在了他的手上。

 

此时,一个荧光屏幕出现在了这个腕表一样的东西的表面,上面写着一些数字和内容。莱利凑近一看,发现上面写着一些时间,但是却不只是一则时间,而是有好多个不同的时间。或许这是世界时间吗?莱利开始疑惑起来。

 

还没等莱利研究清楚,这个神秘男子就对莱利说,“你和我来,我有些东西给你看。”说完就放了一张卡片留在桌子上,便转身离去。

 

圆桌边现在只剩下莱利一个人。酒馆里的其他人很多在打着扑克牌,或是喝着酒看着远处的小小电视机。只有莱利一个人,才盯着自己手腕上刚刚被完全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装上的“腕表”。虽然刚刚这个腕表发出来闪耀的绿色光芒,但,周围的人似乎浑然不知,就好像刚刚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般,还在做着自己的事情。

 

莱利此时突然注意的一件事情,就是他手上的这个腕表似乎是无法被拆卸下来的。这让他很困惑,同时也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拿起还没喝完的酒,莱利一饮而尽,随即大跨步向小酒馆外走去,打算回到自己的“家”去。

 

【原创】 《幽灵复死》:莱利与神秘访客(使命召唤19改编故事)-第1张

冬日的狂风正在山岭间咆哮。走出门后,莱利戴上自己随身的帽子,在狂风中,用手按着头顶,防止帽子被风吹走,一步一步地往停车场走去,准备回家去。

 

没过多久,他就到了车里。

 

他的车是一辆棕灰色的越野吉普车,可以应对在小镇周围各种不同路况下的泥泞道路。莱利开着车,穿过一片片树林和乡间小路,很快回到了自己的“家”的院子里。他将车停在旁边的车库里,急匆匆地下车,来到了自己的家门前,开了门,回到了“家”中。

 

……

 

【原创】 《幽灵复死》:莱利与神秘访客(使命召唤19改编故事)-第2张

莱利的家里显得十分冷清。准确地说,是毫无生活的气息,甚至经常出现断水断电这类的事情。因为这是一间矗立在山脚下的房子,甚至可以说,类似于一个森林看火人所居住的屋子。但这些对莱利来说,仅能稍稍抚平它心中的泪痕。

 

莱利走到冰箱前,拽开门后又拿出了一瓶烈酒,再顺便顺手从台子上拿起一个酒杯,倒了半杯酒后,在旁边的破旧沙发上坐了下来。此时他望着对面墙上的时钟,听着滴答的声音,心中的疑惑更多了。”刚刚那个人究竟是什么人,他为什么说知道我。”莱利此时愈来愈困惑,因为,莱利的身份十分特殊,以至于他不愿向任何人再提起他的身份。

 

莱利其实是他以前的名字。其实人们更熟悉他另外一个新名字,“幽灵”。

 

他曾是英国SAS中的优秀成员,后来在一次任务中,被人泄露了身份,最后被毒枭击倒扔在了死人堆里。然而奇迹般的事情发生了,在那之后他居然从死人堆里爬了出来,成功离开毒枭的基地。然而自那之后,他却一时无法再和任何人说话了。

 

是的。

 

莱利后来得了短暂的失语症,他甚至无法说出一个简单的句子。在他逃离了那个亡命之地后,经过多方的协助,还通过特殊通道,才最终回到USA境内。无法与人正常沟通的莱利在休养院整整修养了2个月,才成功恢复了部分正常的沟通能力。不过,莱利的失语症可能并不是生理问题,而是精神原因造成的后果。

 

医生也说,”可能和心理创伤有关。“

 

不过在莱利恢复正常后,他选择回到了训练基地。之后在一次任务中加入了一支联合特遣队,名为141特遣队。不过令人震惊的是,在参加141特遣队前,莱利似乎奇迹般地恢复了之前因在毒枭基地而造成的创伤。不过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能突然间就彻底康复了。

 

而自那之后,他也有了一个新的代号,叫做,”幽灵“。因为每当人们见到他的时候,总是能看见挂在他脸上的那个,外观酷似”幽灵“的面具。但已经没人能说清,他是如何获得这个代号的了。

 

不过现在,他已经抛弃了之前的”幽灵“身份,而是选择孤身一人独自待在这个山脚下的木屋里生活。

 

但,今天那位神秘人的到来,彻底打乱了他的”退休“生活。莱利此时坐在沙发上,无法获取解答,干脆直接开始琢磨起手腕上的这个装置。

 

他看着这个腕带一样的东西,心中首先想的是如何把他拆掉。然而,当莱利再次把手碰到这个冷战时期风格设计的手腕装置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显示屏突然亮起来了,同时,上面还出现了许多滚动的数字。然而令莱利惊讶的是,屏幕上此时突然出现的一行字,让莱利惊出一身冷汗。

 

”2009年,11月,10日,死亡确认:西蒙·莱利。“接着,一连串文字跳了出来,在西蒙面前闪过,然而就算他无法阅读所有文字,莱利却像触电了一般,感受到了所有信息。信息显示他如何被背叛,如何和队员合作,如何执行任务,最后,甚至是他如何死去。

 

信息在他大脑里播送完后,触电的感觉一下子消失了。此时他不断地擦拭在额头上冒着的冷汗,同时还不停地喘着气。

 

”这些记忆是什么?“莱利心中此时充满着惊恐,他无法理解,但也不得不接受刚刚出现的记忆。

 

在他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门外传来了阵阵敲门声,”咚咚,咚咚,咚咚。“连续敲了三下,然后突然停止了。

 

”这个点有人来敲门。上次已经是不知道多久前有人来敲门了。“莱利突然警觉跳起身来,抽出摆在柜子里的G2手枪,轻轻走到门边,侧耳倾听外面的声音。然后,什么声音也没有。

 

过了寂静的20多秒后,莱利转过身,准备去看看窗户。然而,当他向后转身之后,发现有个人站在屋里。莱利此时立马举起手中的武器,瞄准着面前这位不速之客。

 

然而这位似乎是穿墙而来的人,此时毫无动作,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甚至奇怪的是他身上的大衣没有任何大雪的痕迹。还穿着厚重的卡其色大衣外套站在原地,接着他开口道:”又见面了,幽灵。“

 

”我需要你的帮助。“他补充说道。幽灵其实也明白了许多事情,他索性放下武器,开始搭话。”我知道你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情,我希望你可以解释清楚一点。我需要更多信息。”

 

“好,我会这么做的。其实你刚刚应该也有”接收“到许多信息。那我就简单说明一下。“

 

神秘人继续说:“你手上的是一个冷战时期从苏联特工手上搜刮而来的一个信息检索器。它很神秘,而且能显示很多信息,甚至能显示和佩戴者最相关的信息。我指的是,最重要的信息。”

 

莱利诧异了,“可是我不是还活着吗?”

 

“是没错,不过,你有可能在别的时空已经死了。或者,也有可能是你已经死过一次,导致这个装置的数据分析出现了错误。不过这个也很罕见。”

 

“什么叫我已经死过一次了?”

 

”你还记得你当年出现失语症症状前的经历吗?“

 

”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个尸体堆里令人作呕的恶臭味。“

 

神秘人突然放慢了语速:"是的,我的意思是,你本来,那时已经死了。然而有些东西,改变了些什么,才让你今天可以站在这里和我讲话。"

 

莱利更加不解了,“你说的东西,指的是什么?”

 

“其实这就是我今天来的目的。在我的世界里,今天的时间是2022年11月28日。某些东西显示世界线出现了问题。”

 

“所以你就是来调查这件事得。想解决你的世界里出现的问题。”有着灵活头脑的莱利抢着说,”你想把问题修复,之后你觉得是我的问题。所以来找我。”

 

“是的,我通过某种途径获得了这个腕带,它能检测当前时空的问题。而最后它向我指出了你所在世界,最后它带我来到了你的身边。而你,现在应该也看到了它给你的提示。”

 

“也就是问题的源头?”莱利质问道。

 

“没错。接下来我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剩下的工作就交给你,你得把腕带带给你的信息处理完”

 

神秘人补充说:“而且只有你把所有问题解决了,它才会自动脱落。顺带一提,当你带着它的时候,周围的人其实不太会注意到你。”

 

许多今天发生的谜团,此时都有了答案,莱利心中明白了为何今天第一次和神秘人遇见时,周围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们之间异样的状况了。“我接受你的要求,那我接下来……"莱利的话还没有说完,神秘人突然就从他的视野里消失了。”停下!你……"

 

突然间神秘人彻底消息了。虽然还有很多疑团没有解开,不过莱利此时心中有了继续行动的方向,他似乎也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其实可能也不知道。

 

莱利看着手中荧光绿色的屏幕,想着接下来的计划。然而还没当他进行下一行动时,莱利眼前突然又跳动了些其他的文字。

 

“数据检索……场景检测……分析中…分析完成。找到目标:附近,10米。“

 

莱利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些文字会自动出现在自己眼前,而他感觉自己又没有看到任何文字。只是,能感觉到有这些文字。

 

莱利在房子里来回踱步了几圈,本来就不是太大的小木屋的地板,此时出现了十分刺耳的木地板嘎吱声,此时显得格外刺耳。莱利突然在地下室的入口处停下了。因为当他站在入口处的时候,手中的腕带,发出了连续而急速的嗡鸣声。

 

”看来我找对地方了。“莱利突然有了一丝自信,而在这一瞬间,他突然想到很多其他事情。赶忙拉开地下室的门后,他大跨步向黑乎乎的地下室入口坠去。很快来到了他的储物架前。

 

这里的储物架摆着各式各样的老式武器,但都闪着充满年代感的光辉,有的还散发出浓浓的金属锈味,但,这些武器从外观上看,还是可以以说是如同崭新出厂一般,让人想把它们拿在手中把玩一通。

 

莱利转头望向了储物柜里最不显眼的一个角落。此时他的耳边突然像是有人在低语一般,向他说着一些听不清具体词汇的话。

 

似乎有一个神秘的意识和气息,像是想让莱利快点去触碰那个角落。不过莱利下来的目的,原本就是它。它,此时也似乎在呼唤着莱利。莱利把手伸向一个编制网的盒子,它抽出这个小盒子,并把手伸了进去。一个冰凉的感觉突然在莱利的身上席卷开了。

 

他牙齿有点颤抖,呼吸有点减弱,拿出了盒子中的东西。过了一两秒后,莱利望着拿在手中的,这个,富有年代感的面具,说了一句,”你好,幽灵。“

 

然后,就像是什么咒语被打开了一样,手中的面罩开始变成粉末状的物体,一点一点地开始消失了。

 

而他左手的腕带,此时也发出了像是铁片摩擦的怪声,还是一种他从未听过的声音。接着一道蓝光从腕带的微小屏幕上不断闪烁,响声也越来越剧烈。

 

此时有种惊恐的情绪涌向莱利心头,让莱利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大叫了一声:”什,什么!??!“之后,他就彻底从小木屋中消失了。

 

小木屋的灯光像是突然受到EMP一样,瞬间爆炸开了。一团火苗撒向了地板上的干燥地毯。一小团火焰突然蔓延开了,整个屋子突然间就像在热气冲天的气团中,出现了诡异的燃烧。一阵火焰迅速变成了温度极高的火海……

 

而这个屋子,就在这凌寒的冬天,持续地燃烧,一点点地燃烧……似乎没有能马上熄灭的迹象……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地点:奈及利亚某瀑布附近        

 

莱利此时眼前突然出现了猛烈的太阳光线,他还没从刚刚的事情中回国神了。举起手捂着眼前,想挡住太阳的光线,但是还是看不太清眼前的事物。耳边传来游艇发动机的轰鸣声,但是耳鸣还一直影响着莱利的听力,就像被闪光弹的爆炸影响后的状态一样。

 

”幽灵,幽灵, 你在做什么?请立刻回答。“对讲机里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

 

此时远处的瀑布声发出巨大得响声。一艘中型游船在瀑布上方行驶。在它周围还有还几艘小型快艇在飞速疾驰。


几艘快艇正在迅速逼近远处的中型游船。突然在远处中型游船上传来了一声巨响,是一发火箭弹击中了中型游船的表面。幽灵突然回过神来,他看向自己的左手腕上的腕带。

 

上面写着:

”2022年,11月21日,西蒙·莱利:存活;幽灵:存活。信息反馈:普莱斯上校,情况:击杀,击杀,不可挽留。“

 

幽灵此时呆住了,他一时之间搞不清楚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自己在这艘快艇上。举起手中的M16步枪,透过8倍瞄准镜,他朝远处的中型游船看去。

 

他看到了,许多141特遣队之前那一个个和他“离别”的队友,有好几个,都正拿着武器,朝着幽灵和这些快艇所在的方向瞄准。

 

两方准备开火,似乎一场恶斗马上开始了……

 

(未完待续)

 

 ———————————————————-

【作者的话】

 

哈咯各位,这是一篇改编自游戏《使命召唤》系列游戏的小说,以角色幽灵为背景展开的故事。


很高兴能看到这里!

 

因为想到新旧使命召唤系列有不同时间线的剧情和幽灵有关,所以就突发奇想可以在两个版本的幽灵上做文章。甚至是更多的西蒙·莱利。


后面的故事也有了构想,如果之后会看情况再续写故事,因为这个故事已经有了一个开篇。


如果大家喜欢请多多点赞支持!

 我们下期故事再见。


 ————————————

“幻想,故事,与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验”

作者:后期游戏

图片:游戏《使命召唤19》

【原创】 《幽灵复死》:莱利与神秘访客(使命召唤19改编故事)-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