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4 19:30:00 作者:RaulGonzalezBlanco Language

思路清晰,先说bp,深厚的英雄池是bp胜利的关键,而TES又是出名的bp最令人诟病的队伍,bsyy也经常被饭堂调侃,而在今天,TES又是如何连续逼迫WBG选出两把并不熟悉的阵容,最终取得胜利的呢?

在今天的两场比赛中,双方ad的选择尤其精彩,打破了之前比赛大多数战队金克斯,厄斐琉斯,泽丽两边ban一个,然后剩下两个两边选,第一个原因在于huanfeng这名选手的泽丽熟练度一般,而更偏向于霞洛的组合。所以WBG在两局中无论红蓝方,都去承担了泽丽的ban位。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0张

huanfeng这个赛季的英雄池

第二个原因则是对面JackeyLove的时候,大多数ad并不愿意先出泽丽这类线上较为弱势的ad,德莱文作为泽丽的线上counter位置,是杰克最自信的选择,hope的泽丽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1张

TES对战JDG,JackeyLove德莱文打崩了JDG的下路


而如果JackeyLove先出泽丽,TES ban掉金克斯和efls,huangfeng拿不出能够压制的ad,也没有后期大核可以选择。这也就导致了huanfeng无论在红蓝方,在承担泽丽ban位后都只能在ad位置的T2甚至T3进行选择,ad的选择陷入了被动。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2张

神话装备改动后,可以选择上场的ad并不多

在两局游戏中,ad的选择是一方面,而决定两边胜负的确实上路的选择,可以观察到,TES的上路bp选择一直都在前三手,帮助wayward拿到英雄,way延也被戏称为程咬金,只有三板斧,只会男枪,格温,蛮王。而wayward在每场先手出英雄的同时,线上很少出现劣势,为团队bp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tes近五场bp,都是ad上路齐出,中野担任counter位,一方面是受限于上路的英雄池,另一方面则是wayward拿到熟练英雄时强大的对线能力。

在第一局TES先出男枪的情况下,WBG选择了纳尔,而在红色方TES的最后一选,短暂的亮出了刀妹,想将男枪摇到打野,选择刀妹打纳尔来突破Theshy,而最后还是选择换成了佛耶戈,这一手bp即为亮眼,男枪野区也并不惧怕赵信,但最终没有锁下还是有些遗憾,不清楚是忌惮Theshy的对线能力,还是觉得男枪打野还是比较弱势。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3张

tes近五场bp,上路的优先级极高,都是前三手直接出不怕counter

而在最后一局的bp选择中,WBG无法在针对TES的男枪,也可能有些察觉TES男枪的摇摆位的情况下,决定放出一个版本ad,选择ban掉了上局单杀的男枪,帮助Theshy能够取得上路优势,并在红色方留给了上单counter位,这也导致了JackeyLove能够拿到金克斯加泰坦的组合。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4张

tes对战wbg决胜局bp

TES在前两手拿到下路组合后,第三手给上单拿下了蛮王,这是一手并不常见的bp,很少有蛮王在前三手并未出现上单的情况下先出,因为蛮王的上路天敌太多,一般只作为男枪的counter位置出现,这应该是源于上路小将英雄池不深,作为一个打野转上单的选手。

TES并在后两手ban人时,ban掉了克制蛮王的石头人,而石头人作为杰斯蛮王等ad上路的counter位置,369的mvp石头人已经给出了答案。但此时红色方的Theshy英雄池,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Theshy的英雄池十分的深,克制蛮王的英雄他也是能拿出很多。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5张

红色方最后一手WBG亮出过得五个英雄

在红色方的最后一手,WBG一共亮出过五个英雄,全是长手英雄可以用来对抗蛮王,而除杰斯和阿克尚外,其余三人都有能够风筝蛮王的能力,都是极为优势的对线,尤其是vn,滑板鞋和奎因。而vn和滑板鞋作为Theshy的招牌英雄(Theshy vn打langx的铁男也是名场面了),理应选出来这局对抗蛮王,但斟酌再三,最后却选择了一个被线杀率超过60%杰斯来打蛮王,这也是导致本局失利的重要原因。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6张

杰斯对蛮王其实是一个并不优势的对线。

上一篇Blg对战V5的bp已经讲过,红色方的五楼counter位置是这个版本极为重要的选择,一般都是需要打出一定的团队效果,但作为counter位置的杰斯被连续爆线,单杀三次加一塔,这确实是WBG最后一局失利最大的原因。

在常规赛的末尾,WBG的失利导致了RNG登上了前二拿到了复活甲,这对于WBG来说是一个极为不利的消息,因为RNG后面的赛程即为轻松,都是黑暗天王级别的,WBG需要尽快收拾好状态。

而对于TES来说,连胜的火热使得众人在操作上更加的放松心态,而随着双c操作的逐渐火热,TES应该能在这个赛季走的更远,但上路的英雄池问题是TES迫切需要解决的,bo5中英雄池问题可能为TES埋下了一个伏笔。

最后还是想说以下Theshy,希望他rank不要继续迷恋他的长手英雄,或者练了就应该选啊,亮出来最后却没有选,选择射手上路观众也尽兴,但今天的状态,或许选择一个塞恩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英雄联盟】两场4次单杀,WAY延的单人突破——bp分析决胜局WBG对战TES-第7张

Theshy的排位比JackeyLove更像个ad

最后希望大家还是理性看待选手发挥,理性看待战队胜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