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女妖薇瑞娜|同人画】你才会先耗尽气力,猎魔人我会杀死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4 18:08:13 作者:强尼银手的小胖橘 Language

《真爱如血》又是一个与“爱与鲜血的诅咒”相关的故事。

纳威伦和薇瑞娜,一个是对女祭司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因而受到诅咒的罪人,一个是躲在森林深处、残害人类的吸血女妖,仿佛单从身份上来看,找不出原型故事中美女与野兽的影子。

人性与兽性相交织,就像好与坏总是掺杂在一起。

纳威伦作为人类活着的时候,对女祭司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而变成野兽之后,反而出手阻止吸血女妖杀死猎魔人。

薇瑞娜的心脏被穿进木桩,即使痛苦到只发出一声叹息,她也要走向爱着的野兽,可是临近之际却又忍不住对它脖颈处的鲜血产生渴望,本能发动攻击。

种种矛盾,耐人寻味。

美剧《猎魔人》第二季中对这个故事的改编,我个人觉得并不太理想,剧中把她塑造得太像个人类怪物了,居然有台词,身上还有很明显的人类情绪...另外演员有点像娃娃鱼不太像小女孩(非恶意攻击别骂我只是觉得不合适不是说丑)。

因为吸血女妖本来就是不会说人话只会音言交流,这样才能为女妖身份保留很大部分的想象空间,外表看似苍白孱弱,黑发如瀑,还能往人的脑子里灌输声音,非常有奇幻色彩。

【吸血女妖薇瑞娜|同人画】你才会先耗尽气力,猎魔人我会杀死你-第0张

那歌声突然停止,猎魔人看见了她。

她攀附在干涸的喷泉中间那只海豚身上,用细弱的双手抱着布满青苔的岩石。她看起来如此苍白,近乎透明,那暴风雨般的纠结长发下,一双黑如点墨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女孩儿紧紧抱着海豚雕像,眼睛一直盯着猎魔人不放。 

她的小脸上充满了渴望的神情,几乎让人不能自持。

每次读一遍这个故事都会让我脑子里想象出很多的生动画面,历历在目,尤其是吸血女妖薇瑞娜,脑中已经有一个完完整整的形象了。

故事的最后,邪恶的咒语解除了,猎人和王子悄然离去,只留下白衣少女的尸体,还有一地的鲜血淋漓,在阴天的光线里渐渐凝固。

从此以后,城堡变得寂静无声,唯剩下周遭的几声鸟鸣。

那些怀抱期望而前往此处的人只会悻悻而归,他们擦擦额头上的汗,喘着气高声宣扬:童话故事是假的,城堡里没有王子,只有一具烂臭的瘦弱尸体。

#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