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FGO第6类buff特殊威力诞生,特殊耐性以后不再是绝对防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4 15:09:14 作者:暴走的秋田君 Language

FGO日服近期开启了白情活动的高难关卡,本次高难关卡虽然难度不高,诞生似乎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变革,一个新的buff【特殊威力】诞生,这可能将对以后的高难产生远大影响。

【手机游戏】FGO第6类buff特殊威力诞生,特殊耐性以后不再是绝对防御?-第0张

本次高难的机制双方均有特殊耐性,但是当获得“理性”状态时,会赋予一个特殊威力提升的状态,数据大佬们发现,这个特殊威力提升的倍率,并不在之前的5类buff里面,属于第6类buff。

这里简单描述一下伤害的计算方法,正常来说,普通指令卡的计算公式为:(ATK* 0.23 * ((指令卡伤害倍率* (1 ±指令卡性能BUFF∓指令卡耐性)) +首位加成) *职阶补正*职阶克制*隐藏属性克制* (1 ±攻击力BUFF∓防御力BUFF-特防状态BUFF) * (1 +暴击补正) * (1 +特攻状态加成±暴击威力BUFF*暴击补正) *Extra攻击加成*指令卡Hit倍率*随机数) ±伤害附加与减免∓被伤害减免与提升+BusterChain加成

宝具卡则是(ATK* 0.23 *宝具伤害倍率*指令卡伤害倍率* (1 ±指令卡性能BUFF∓指令卡耐性) *职阶补正*职阶克制*隐藏属性克制* (1 ±攻击力BUFF∓防御力BUFF-特防状态BUFF) * (1 +特攻状态加成±宝具威力BUFF) *宝具特攻倍率*随机数) ±伤害附加与减免∓被伤害减免与提升。

【手机游戏】FGO第6类buff特殊威力诞生,特殊耐性以后不再是绝对防御?-第1张

看不懂可以忽略,大概就是在这里面会涉及几类不同的buff,一般会将其归类为ABCDE,A类包括魔放类的buff,B类包括攻击防御类buff,C类包括宝具威力、倍卡、赋予类特攻、暴击威力等buff,D类包括宝具类的特攻,E类包括固定伤害。

不同类别的buff计算为乘算,相同类别为加算,所以我们在为一个从者赋予增伤buff的时候,经常会提到稀释之类的词汇,就是因为buff的乘算收益通常比加算更高。

【手机游戏】FGO第6类buff特殊威力诞生,特殊耐性以后不再是绝对防御?-第2张

而这次的特殊威力提升效果,不在这五类里面,简单来说,这类buff如果广泛应用的话,会有更高的乘算加成,伤害会更高。上图为日服大佬人理修复RTA提供的最新计算方式,其实也就是多了特殊威力buff的乘算。

【手机游戏】FGO第6类buff特殊威力诞生,特殊耐性以后不再是绝对防御?-第3张

此外,现在数据大佬们也猜测,这个特殊威力提升效果,跟目前在高难广泛应用的特殊耐性提升为同一类效果,这也就意味着,之前的特殊耐性,在特殊威力提升buff 广泛应用的情况下,将不再是绝对防御,即便敌人有100%特殊耐性,我方也可以堆100%特殊威力来抵消。竞速环境可能也会有新的变化。

新的buff出现,未来的输出和辅助可能也会迎来一轮新的竞争,对于防御来说,目前似乎依然还是C呆的对肃正防御比较靠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