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的炼金工房2》体验:采集炼金挺休闲,冒险故事还挺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9 19:27:08 作者:大巴车司机 Language

《苏菲的炼金工房2》在2月24日正式发售,平登录台为Switch、PS4与Steam,一周目游戏流程时间大约是在40~50小时左右,游戏剧情充实画面也挺优秀。
游戏PC版的推荐配置显卡为GTX1070以上、内存16GB,最低配置为GTX1050、内存8GB。这次我选择的是steam版本,机器方面显卡为GTX1060 6G、内存16GB,游戏内实际表现能拉到最高画质,帧数基本都在100帧左右浮动。
本作依然还是炼金主题的RPG,世界观背景中主角苏菲与普拉芙妲被吸入了一个神秘的梦幻世界。梦幻世界中时间不会流动,这里的居民有的来自过去有的来自未来,这里就相当于是一个大型的时间与精神之屋,人们的目标与梦想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
游戏中的剧情演出非常多,几位伙伴的塑造也很足,从刚刚认识到成为好朋友的过程,也用了连续的支线进行铺垫,轻松搞笑的故事搭配感动的冒险,让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一作的剧情体验。
游戏提供了简单的前作回顾,本作也没有太多关于前作的内容,背景设定上本作其实也是苏菲冒险旅途中的篇章之一,所以没玩过前作从本作开始也没什么问题。
战斗系统方面,本作还是以回合制为基础。配合前卫与后排的角色切换,打出各种小的配合连段,中期能够解锁必杀技,让战斗的效果更佳华丽。在战斗中能看见敌人锁定的目标,精英敌人与BOSS会拥有护盾,破盾打break的机制,对于熟悉RPG的朋友来说上手也还比较舒适。
其他几位主要的伙伴,分别是女商人阿蕾特、枪手奥利亚斯、剑士迪博尔德、炼金术士拉米洁儿。悠木碧配的阿蕾特是挺逗,为拉米洁儿配音的是高桥李依、为迪博尔德配音的是河西健吾,为奥利亚斯配音的是前野智昭,为普拉芙妲配音的是井口裕香,为主角苏菲配音的是相坂优歌。
必杀技演出集锦视频
本作的调和系统依靠面板进行调和。简单来说,各种素材上会有不同的色块积木,在面板中对积木进行填充,同色积木能获得奖励,横纵行全部填满能提升合成概率。后期调和面板还能进行扩展,从初始的5X5到6X6、7X7的大面板和特殊面板,面板和素材的扩大和提升,也代表我们能做出来更强更好的道具与装备。
几位战斗同伴也会逐渐解锁一些调和用的特殊技能,方便我们增加同色积木,获得更好的道具品质。后期的素材很多,不过依然能通过筛选功能,快速的选出好用的积木。
搭积木的合成过程比较放松,搭搭积木找找素材,装备道具随时就来。本作中依然存在道具与装备的复制功能,虽然复制需要消耗金币,但我们也能解锁复制打折的被动技能,进一步减少游戏中的重复劳动。
本作中有两位能够炼金的女主角苏菲与普拉芙妲,她们的炼金等级分别独立,同时她们分别要负责调和主线剧情中的关键道具,关键道具也需要一定的炼金等级,建议这两位的炼金等级都得兼顾,从而避免一些主线前补炼金等级的小问题。
游戏的采集能使用镰刀、镐、捕虫网、钓鱼竿、锤子等采集装备获取各种素材,这些采集装备同样是通过炼金获得,本作中不同的采集道具也有一些对应的简单小游戏,通过完成小游戏能提升获得素材的品质。推荐前期做一把好的镐,因为主线有个素材和镐的矿石采取有关。
本作中迷宫探索的特色是能够改变迷宫的天气,从而改变迷宫的环境。晴天、雨天和磁力等等环境要素都能改变迷宫的地形。个人体验本作的迷宫都不算太过复杂,主线中一层地图基本只要使用两三次的天气要素,还是比较符合视觉和直觉的动脑体验。
本作的指引和帮助系统也比较全。各种任务目标和完成条件都能在菜单中查询,关键的任务道具与迷宫路线都会用蓝色箭头标注,每层的迷宫地图也能够直接显示在屏幕中央,极大降低了记忆地图和路线的难度。
本作的画面表现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充满细节。下雨天不但衣服会湿,脸上也会有滑动的水滴,角色和环境也很搭配,人物角色都很可爱,地图上的怪物很多看着也不是很坏。主线动画演出内容充实,也有很多有趣的小支线故事。
小结
《苏菲的炼金工房2》是一款非常舒适的RPG,游戏提供了多种难易度的选择,游戏过程中基本没有太多压力,本作中有温柔的故事、休闲的玩法、个性的同伴,随时都能玩,也随时能中断。最近想玩RPG、想在游戏中放空自己的朋友,不妨试一试《苏菲的炼金工房2》。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