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评一下三位群伤大c|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0 13:20:17 作者:锐神王族 Language

看这么多人说玛恩纳,我来说一句好了,现在三大群攻输出,水陈42玛恩纳,三个人都是轻松打出巨额伤害的人。
首先是42,黄昏总伤9.6w,优势是无视法抗,初动非常快,琐血,不需要输出环境,因为你42奶奶就是输出环境,缺点是范围相对下面二位太小,还有个不算缺点的缺点不能对空。黄昏作为统治了方舟近两年的最强输出技能,强度不言而喻。前期开荒,42的二技能熔核巨影,打二,对一时伤害提升,是一个强力地面法伤,可以作为盾前对前期的相对高甲单位输出,本身自带的锁血也可以分担前期BOSS如碎骨近战的高攻击,武装人员等的压力。携带二技能时偏向于站场,大多数情况需要一个人补42阻挡来保证不漏怪,这点和后面二技能叔叔很像,熔核巨影也是一个强度在线的技能。在我看来42的水准是超过后两位的,因为42的输出环境就是她自己,这也是为什么42在所有合约里都能大展身手的原因。


其次是水陈,作为六星霰弹狙,假日风暴数学期望拥有10w总伤,优点是减速,减甲,不惧怕攻速降低,范围内全打,缺点是需要抢占前排高台,寻找目前环境稀缺的高台,初动长有25s,非技能期间作用很小(攻速慢,特性仅对前排)。碰上超多怪海,给水陈找个靠前的高台在确保一下不被远程怪打死,开一轮假日风暴就解决一切了,可谓是非常省心。前期新手拿到水陈,一技能和二技能的输出配合阻挡也可以出色的完成清杂任务,美中不足的是二技能不能对全范围应用特性,必须占用最前排高台和费用高。水陈作为一个以输出位主要目的的干员,在座懂得都懂。
最后是叔叔,玛恩纳临光。看了不少人“优秀”的游戏理解,我这里详细点说。未照耀的荣光,未降攻击总伤10w,优点是范围巨大,部署位置极其灵活,拥有全游戏持续性物理群伤最高破甲线4300,也是同条件下最高dps,攻速快,出伤块,持续站场回转略优于水陈,缺点等下放后面说。
玛恩纳作为新一代10w大c,输出能力是目前游戏天花板,拥有水陈和42都羡慕的攻击范围和极其灵活的部署位置,这是玛恩纳的优势区间所在。本身巨高的攻击力面板也使敌方防御力增加显得十分不够看,你游别说4000防,3000防也就几个。
此外,要强调一点玛恩纳的主要输出来源于物理伤害,他的真实伤害是并不是决定他强大的原因,一次攻击附带的真实在200左右,只能说锦上添花,正因如此配合卡西米尔干员打真伤并不必要,只有在打对单BOSS时,用野鬃和砾来触发才有一个可观的效果。不过大部分时候用二位补增伤不如上个阿或者铃兰大幅增加玛恩纳的输出,所以拿触发满真实来踩玛恩纳是站不住脚的,叔叔并不需要过多配合。
然后是降攻击力方面,每击杀一个敌人降10%,实际上满潜每次才掉41。叔叔技能持续28s,实际上能在这个时间内连续往一个点出怪超过15的很少(超过了怕不是源石虫海),就算能击杀20个敌人,输出也是真银斩水平,由此可见输出衰减是很少的,实战下来杀20个对出怪要求很高,更别提合约怪肉的一比砍不死。叔叔输出的衰减问题概括来就是:能让我衰减的都是菜鸡哪怕我衰减也照样砍你,不能让我衰减的就等死吧,吃满我10w总伤恐怖输出。(其中敌方召唤物,衍生物,装置不会使玛恩纳降攻击,如未激活的机甲,器伥,冰淇淋机等)
接下来是吃拐方面,作为解放者,攻击力倍率拐收益确实相对较低,ffo的攻击力拐仅能提升1/6左右,但是吃攻速和增伤通用拐,阿持续20s,在技能期间内能提升50%输出(玛恩纳防御力足足有500+,血量4000+,法抗还有15,是全近卫最肉的面板,吃你一个榴莲跟挠痒痒一样),浊蒂直接加攻击力提升也不错,铃兰作为通用拐不用多说。吃拐不能说很烂,只能说少一个倍率攻击力拐,不过影响不大。
再是回转方面,42cd,比磨刀时间长两秒无伤大雅,初动有20技力,首轮不磨满刀,有真银斩左右的输出。初动(算磨完刀)作为玛恩纳最大的短板,比水陈初动还要慢。不过玛恩纳费用极低,可以较早置入战场,并且可以凭借直接超高的肉度随意置于怪海中,方便发挥输出。与水陈不同的是,玛恩纳在不开技能期间几乎失去输出能力,也没有阻挡能力,白占一个部署位,这让许多人诟病。然而我想吐槽的是,水陈非技能期间也是没有什么大用的,并且除了合约真的缺那一个部署位吗,我个人推图部署位很少满过,就这么一个部署位真不至于成为黑点,水陈真空期也是类似的(不过如果可以忍受水陈接近50费和70s+25秒的**也不是不可以空降)。
最后,有人说对轴真麻烦。这我只能说,作为一个和水陈具有相似用法的干员,你水陈怎么用玛恩纳就怎么用。玛恩纳后面蹲个煌,嘉维尔,山,随便一个清杂,等BOSS来了,或者看有一堆精英怪的时候开一波就好了。这两天实测,玛恩纳加嘉维尔能硬守绝大部分关,并且并不需要对轴等复杂操作,什么花30张代理卷,没有试错机,这完全是没有上手用过玛恩纳才会说出来的。此外玛恩纳可以完全脱离阵线放在地图中央,跳出阵线作为一个堵门单兵,通俗点就是看谁不爽砍谁。

你以为我吹完了吗,错。接下来讲缺点。
首先,玛恩纳的第二天赋,有时候确实能发挥用处,不过可惜自带嘲讽使玛恩纳在合约的生存堪忧,希望灵活的部署和大范围能帮助规避这个问题。
其次,玛恩纳技能持续28s,不可以提前关闭,这是玛恩纳输给水陈最大的地方,缺少了灵活对轴的能力,不过对日常来说影响不大。42sCD期间内只能沦为一个避雷针实在是解放者通病,希望模组给个好的改善一下。
最后,玛恩纳常态不阻挡不攻击,是真的在摸鱼,虽然不到缺这一个部署位就会死的地步,但事实上玛恩纳确实没有太多贡献。这在高难图需要一定熟悉程度和游戏理解。
新手期玛恩纳作用相对较小,不过实际上也有一定的发挥,买了一个带玛恩纳的自抽号,让我回想起了盾前卫的用法。怎么说呢,玛恩纳是一个非常依赖站场的角色站场越久越强,而自身不阻挡就非常依赖重装高阻挡来补正。二技能的机制非常好,可关闭不重置特性,只可惜数值没有给够。在同样专三情况下除了回转都是不如三技能的,破甲线DPS都不如三技能,单次攻击达2600*2,攻击间隔1.5s,攻击范围左右前方各往前加一格。作为一个对单技能输出不如一个对群技能实在是有一点点小气,不过也侧面说明了三技能有多离谱。回转也没有给够,当时预测会只有20sCD,实际上专三要25s。但是在对单上精一阶段也有远超他人的对单dps和dph,可以前期对BOSS和高甲精英怪造成有效打击,并且较快回转和手动关闭,不重置特性使这个技能使用非常方便,新手也可以很快上手。但是这个技能非常可惜是对单,对于新手并不能使队伍里少带个群攻,需要配合群攻近卫或者盾加群法群狙的组合,某些程度上不如龙舌兰在精一的发挥。不过精一阶段玛恩纳偏向于对高质量单位的打击,可以有效打击前期几个高危单位如碎骨,武装人员等。前几章的出怪偏向于先稀疏出怪,然后出精英怪和BOSS,间歇性强,对于玛恩纳还是比较适合的,精一阶段有接近其他近卫精二的血防面板使其在开技能期间不容易暴毙。这使玛恩纳的二技能在成为一张精一阶段对策的技能,新手抽了有提升但是没有山小羊来得舒心。
下面总结一下,叔叔是一张非常强力的输出卡,无论是谁都非常值得一抽,甚至可以说是今年的最强干员,当然像我这种老屁股,box非常齐全,少一个叔叔也不会影响推图,不喜欢的,又或者等限定的人自己定夺,我自己亲身实践,哪怕没有水陈42,任何图都是乱杀,少你一个玛恩纳能影响我啥,目前方舟强度是溢出的,叔叔不过溢出多那么亿点点。新手也是建议抽取的,比较这游戏新手期实际上很短,玛恩纳精一也是发力的,并且精二优先级很高,三技能未照耀的荣光可以有效改善新手体验,一个那都可以站的大范围10w总伤大c放在日常图属于是降维打击。
以上测评玛恩纳我更多是对比水陈,两人定位有诸多相似,都是常站场的高输出群伤,用法和打击面有诸多相似,在部分方面也个有优势。
两年前差不多也是9月,42降临了,而如今近卫有迎来一个新的高峰,实在令人感慨。
有什么不对欢迎补充,后面我对解放者模组还是有些想法的,可能会另开一贴。
ps:新手还是推荐小羊,我个人认为小羊是新手最舒适的干员,点燃在前期是真的厉害,虽然后期乏力。
浅评一下三位群伤大c|明日方舟 - 第1张浅评一下三位群伤大c|明日方舟 - 第2张浅评一下三位群伤大c|明日方舟 - 第3张浅评一下三位群伤大c|明日方舟 - 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