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同人文】申鹤-中秋(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1:52 作者:晚吟曦玉 Language

#原神3.0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今日是中秋。

       申鹤走在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时并不知晓今日有何特殊。

       她只觉得今日街道上的人很多,有些吵。

       直至在万民堂吃饭时,听到旁边百姓的讨论声时才发觉今天是中秋。

       中秋吗?按理说是和亲人团圆的节日吧。

       亲人……吗?她好像在这世间没什么亲缘了。

       申鹤垂下长睫,不禁回忆起尘封已久的那段记忆。

       五岁之前,她母亲是还在人世的,每逢中秋,母亲就会做上一顿丰盛的大餐,父亲则是在饭后把申鹤抱在腿上,给她们母女俩讲一些他之前遇到的趣事,父亲在讲,她时不时问父亲一些问题,母亲则在旁边温柔地笑着,一家人一起看月亮,欢声笑语,温馨祥和。

        五岁之前,她有多开心幸福,五岁之后,她就有多伤心难过。

        在母亲患重病离世后,遍寻名医求医无果,只能眼睁睁看着爱人没了气息的深爱母亲的父亲就像变了个人,以前的父亲豪爽健谈,失去爱人的父亲日渐消瘦,沉默寡言,小小的申鹤一想和父亲说说话时,就被父亲冷漠的眼神逼退了念头。

       而后父亲总是出门云游,离家的次数越来越多,离家的天数也越来越多,后面一出门就是一年。

       小小的她一直盼着父亲回家,因为家里只有她一个人,所以年幼的她,便学会了怎么照顾自己。

       在申鹤临近垂髫之年的时候,父亲终于回来了。

       那天申鹤见到了一年未谋面的父亲,看见父亲高兴,她也很高兴,如归巢的雀儿一般欢呼着扑到父亲怀里,诉说着自己的思念。

       沉浸相逢的喜悦中的申鹤没有看到微笑的父亲眼里的冷漠。

       当父亲粗糙的手掌抚摸着申鹤的头顶,笑着跟申鹤说,他在后山给申鹤准备了一个大惊喜,等会带申鹤去看。

       申鹤没有丝毫怀疑,立即央求着父亲现在带她去看。

       她不知道父亲在拉着小小的她去后山的路上在想什么,是否犹豫过,是否后悔过,她只知道到了后山的山洞里,空无一物的山洞中只有地上的一个奇怪法阵。

       申鹤当时还奶声奶气地撒娇询问父亲这个是什么呀,父亲给阿鹤准备了什么惊喜呀?

       父亲让她站到法阵中间,说要按照他的指示来做惊喜才会出现,申鹤按照父亲的指令一一做了。

       然而等来的不是惊喜,而是一个狰狞可怖的黑色“仙灵”,那“仙灵”恶狠狠地盯着她,仿佛下一秒它就要冲过来把申鹤生吞活剥。

       惊慌失措的申鹤想要躲到父亲身后,但因为阵法已成,她无法离开,刚一触及父亲的衣袍,就被父亲极为用力地挥开。

       父亲似冷漠似疯狂地看着她:“用你的命,就能换她回来了。阿鹤,接受你的命运吧,都是因为你,她才会死,因为你的命格既犯孤辰,又冲劫煞,才会害的她没命,早知如此,我就不应该让她生下你!”

       随即便转身离开了,没有回头再看申鹤一眼。

       山洞里只留小小的她还有在一旁虎视眈眈的黑色“仙灵”。

        从未在父亲手里修习过半分术法的她,只能用最纯粹的武力来对抗那黑色“仙灵”。

       在母亲走后,一直思念母亲的岂止父亲一人,申鹤她也一直想念着那个温柔的母亲,母亲的遗物她一直贴身带着。

       她拿出母亲给她的驱邪匕首,毅然决然地与黑色“仙灵”对抗,虽然脚底发软,双手发抖,但为了活命,她不想死,只能咬牙迎上了黑色“仙灵”。

       或许是驱邪匕首上还残留着她母亲的术法,或许是有匕首在手,就像母亲陪伴在她身边一样,每次申鹤处于下风的时候,她只要握紧那匕首,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力量。数日的战斗令她疲惫不堪,数日的滴米未进令她手脚无力。

       黑色“仙灵”的情况也同样,它没想到这个人类幼崽居然可以和它搏斗那么久。

       它尝试劝说申鹤放下武器,它说,人类女孩,何必呢,之前那个是你父亲吧,他都决定把你献祭给我了,摆明了就是放弃你了,你又何苦挣扎,安心被我吃了吧,然后我帮你把你父亲也吃了,怎么样?

       申鹤只瞪着它,对于黑色“仙灵”所说的话,她是一个字也不在意,她只关注黑色“仙灵”会不会在下一刻趁她不备袭击她。

       黑色“仙灵”发现怎么说也不能动摇这人类女孩,便蓄积力量,对申鹤发动全力一击。

       生命攸关之时,申鹤的手里出现了神之眼,凭本能运用元素的力量,将黑色“仙灵”诛灭。

       她也因费尽全力,陷入昏迷的黑暗中。

【原神同人文】申鹤-中秋(一)-第0张

【原神同人文】申鹤-中秋(一)-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