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8 11:29:05 作者:么么辰 Language

PS5新型号拆解视频陆续在网上发布,不少海外YouTuber提前拿到了新机。油管视频作者Dave2D通过拆解系统并与基本型号PS5进行比较。

在比较中,最令人吃惊的是他声称这款瘦身版PS5与原版相比“没有那么小”。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0张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1张

顶部面板采用了光泽面处理。相比之下,机器的光盘驱动部分则采用了哑光面处理,类似但不完全相同于原版PS5。新版PS5数字版重2.6公斤,而原版数字版重3.4公斤。新版光驱版重3.2公斤,而原版光驱版重3.9公斤。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2张

新款式PS5主机内部机构延续既有的设计概念加以微调。同样采用位于主机上半部中间的鼓风扇来散热。M.2 NVMe SSD(固态硬盘) 扩充槽移到风扇后方,光碟机位于主机右侧下方的护盖之下,只要打开护盖就可以免工具轻松拆卸。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3张

内部散热机构依旧采用两面配置的散热器。负责处理晶片的散热器同样採用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配置5根导热管与2块散热片,负责 VRM 供电迴路的散热器配置1根导热管与1块散热片。所有散热片都围绕著鼓风扇四周配置,包含 M.2 NVMe SSD 扩充槽也更贴近鼓风扇,以获得更多冷却气流提升散热效率。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4张

光盘驱动可以在不使用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将其从机器上取下。光驱通过一个单一连接器连接到主板。SSD插槽仍然需要螺丝刀来解决。新的水平支架在拆解中也受到了严重批评,支架由两个塑料夹组成,并随机器一起提供。而垂直支架将单独出售,售价高达29.99美元。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5张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6张

从内部来看,除了硬盘空间从825GB增加至1TB之外,其它都是为体积缩小而做出的改变。视频还显示,其采用了和之前版本一样的6nm芯片。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7张

视频还对两款机型在进行了八小时的压力测试后的温度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新款PS5的温度在62到64 度之间,而旧款的温度在60到63度之间。视频中还测量了两款机型的功耗,显示在《蜘蛛侠2》、《死亡搁浅》等游戏中,新机型的功耗反而高于旧机型。

PS5薄款新机型拆解,更轻!但温度、功耗反而高了?-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