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艾尔登法环目前的剧情感受#我眼中的魂之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5:30:27 作者:方便面 Language

看了一圈聊剧情不的不多,那我就当一次抛砖引玉的砖

老头环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全世界都是一个剧场一个宝箱,制作的用心,让到处都可以为我上演一场场精彩的故事,有的详细但不复杂,有的简单但令人回味。有时是旁观者,一点点的看着剧里的人物前进或毁灭,有时又是一个主角,和他们交谈,并肩作战,对抗强敌。亦或者自己独闯险地,艰难求生。

这种感觉真的是很棒,毕竟谁还没有一个在奇幻世界探险的幻想呢?

老头环本身的主线剧情其实不是多复杂的事,目前来看大致就是有这么一个东西叫法环,有一个女王负责保管它,然后一天它碎了,所有人为了争夺它打了一场大战。我们也是,为了获取它的碎片大卢恩在这个世界上到处逛。收集了几个后就可以去王城修复法环,成为女王的第三任老公,艾尔登之王。

别看我说的简单,但是实在是一段漫长的旅途,路上既有热血又有悲伤。

比如推进时的碎星英雄达拉恩之战,不知道你们是怎么个经历,我是路过红狮子城的时候,看到一个新的传送门,进去看到了不少以前认识的战士npc,聊了一下才知道这里在举办一个庆典,为了庆贺帮助游戏设定里最强半神碎星达拉恩摆脱猩红**的影响,获得安宁的伟大功业。随着我们和朋友聊完天,城墙上站了一个祭祀(城主?),开始宣告动员。这里的祭祀宣告和cg配合bgm,真的让我热血沸腾。

兴冲冲的跑去挑战碎星,一望无际的猩红沙漠,他就站在远处。boss战中可以拉出很多npc一起挑战他,其中有的是相互帮助的伙伴,也有还没见过在未来会对抗厮杀的敌人。所有人为了献上自己的敬意和帮助碎星安眠一同作战。嗷,帕奇除外,这宰总不改魂三屑的本质,打一会就会自己跑掉。

再比如摩恩城的父女,在大桥附近会看到这个失明的女孩(总感觉没眼睛是宫崎英高的xp),她说是逃出来的,追杀她的怪物在这里突然消失了,但是她很担心她的父亲摩恩城主,希望我们送信给他。其实看边上死去的士兵就知道逃生根本没有她说的这么简单。

在我们送到信后,与她父亲一同苦战一番击败boss狮子混种后,再回到女孩处的时候,却看到她倒在血泊里,变上插着一把这区域小怪常用的武器,上前查看却只能得到回天乏术的结果。她的父亲跪在女儿的尸体边上痛哭。我们什么也帮不了,只能按下愧疚,翻身上马继续收集大卢恩的旅程。

之后据说还会和城主见面,不过那时的他已经变成了红指……

魂系列的剧情一直都比较隐晦,现在放在开放世界反而莫名契合,他们的背后都有什么故事?刚好在探索世界的时候一点点收集起来。

千言万语还是

浅谈艾尔登法环目前的剧情感受#我眼中的魂之世界#-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