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7 16:45:15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本文由派蒙喵喵屋成员艾汀塔原创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1张
原神的剧情和世界观在版本的更新下逐渐完善,自2020年2.28日剧情预告《我们终将重逢》出现,到现在2.5版本历时两年,关于坎瑞亚事件的信息越来越完善。事情的真相似乎正在逐渐明朗,但是在冰山彻底浮出水面之前,谁也不能确定五百年前的坎瑞亚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分为三部分来讲,即坎瑞亚的建成 发展 毁灭。
坎瑞亚的建成
古鹤观文明消散后,鹤观上照常出现了人类,而因为这片土地是被天空岛遗弃的,并且造出迷雾这样的地脉异常,阻止该地人类文明的延续。根据书籍《日月前事》记载,人其实是被法涅斯和四影中的一位一起创造出来的,所以旧人类灭亡后新出现的人类理应也是被创造出来的。可是被神抛弃的土地依然出现了人类,只能说明法涅斯祂创造人类是全提瓦特土地上四处播种,而环境恶劣的地区就不会出现人类,即使出现了,也会很快就消亡。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2张古鹤观,芬德尼尔,常世国这一类的祭礼文明消失后,新出生的人类肆意游走在大地之上,饱受魔兽和灾难的影响。那段时期的灾难除了覆灭旧时代文明的残留地脉异常,还有葬火之战带来的惊变。弱小的人类无法抵抗灾难和魔兽,遇到地脉异常文明可能会再次断绝,于是人们很自然地依附于强大的魔神,视他们为神明。最后魔神战争将提瓦特变成了尘世七执政体系,人类文明也凭借这个体系一直传下去。
在天理维系者看不见的地方,神明的死角,本以为不会有任何人类可以存活的深渊,却有这么一群人存活下来并建立了自己的国度,坎瑞亚。(备注,此深渊不代表任何势力,仅为一个地名,位于提瓦特地下。也就是冒险家协**提的向着星辰与深渊的深渊部分。)
在芬德尼尔记事者乌库最后的记录中提到,【听说无神的国度正在建立】,此处便是指坎瑞亚。雪国勇士,雪葬星银的主人伊梦洛卡,在雪国覆灭的时候出去寻找其他人救助,其后代出现在蒙德开拓的身影中。因为蒙德魔神战争结束于约2600年前,所以综合判断,坎瑞亚是早于距今2600年前的时候完成国度建立。伊梦洛卡或者其他芬德尼尔人曾到坎瑞亚寻求帮助,他们便派出耕地机,前往雪山,但是那个时候雪国文明早已烟消云散,因此成就名无果的远征。
耕地机,被现在的提瓦特人称为遗迹守卫,是坎瑞亚研发的战争机器,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战斗。不难想象,在深渊那样的高压环境下,用武力去争夺土地,去保卫自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因此,坎瑞亚人不借助任何神明的帮助,以科技的力量存活了下来,这就是表面的事实。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3张实际上伊斯塔露,跟高层次的力量,乃是无所不在之神,曾经暗中庇佑被诸神抛弃堕入深渊的白夜国。白夜国的子民后代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坎瑞亚一点也没有接受过伊斯塔露力量的帮助吗,这点存疑。另外,坎瑞亚属于深渊地区,会被富含虚无界力的【深渊】影响,而【深渊】拥有着许多智慧,坎瑞亚建立的时候其人民真的未被【深渊】侵蚀过吗?不过要是按设定来说,【深渊】确实不是神,它是毁灭,是混乱,是侵蚀这个世界的根基,是一团不可捉摸的癫狂混沌。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4张深渊地区并非只有坎瑞亚一个国度,其余的人类也可能幸存,但是在坎瑞亚的耕地机面前,毫无还手之力。毕竟坎瑞亚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用铁与血争夺的,这么说来,坎瑞亚的创立本身并不是很光彩的。

坎瑞亚的发展
自从2600多年前建立之后,坎瑞亚人就积极展开各类研究,发展自身的武力。而且也不是一个秘密的国度,当时的提瓦特七国很多人都知道且了解坎瑞亚这个国度的。不过其名声有好有坏,神明赞叹它是人类全力奔跑的国度,学者认为它是知识之都,但是让渊下宫的子民谈论坎瑞亚,不过是盗贼和强盗。
约2000年前,在奥罗巴斯的帮助下,渊下宫子民重新和世界进行联系,各个地区也有派使团进行拜访的,鸣神岛带走了《常世国龙蛇传》,坎瑞亚则是偷走了《日月前事》。发现书没了以后,当时的地走官直接把和坎瑞亚使团接触的人当做嫌疑(姆)人,而且没有证据表明这件事和坎瑞亚有关,这多少说明当时的坎瑞亚人行事作风多少有点问题。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5张反正书确实是他们偷的,还携带了耕地机反击追书的安贞,那时候的使团看见人类硬抗耕地机的攻击,吓得直接跑路了。而我们重新启动了这台耕地机后,它就会在这个地方进行徘徊。
渊下宫对坎瑞亚的戒备,坎瑞亚使团在明知禁书的情况下还偷,而且暴力反抗。而且坎瑞亚使团赶在渊下宫人民集体搬迁到地表的前夕去偷,他们是有预谋的。一般来说,前去他国的使团是代表本国立场的,所以坎瑞亚绝对无辜的,绝对无害的描述就不成立了。
距今2000年前的时候,就可以带遗迹守卫外出了,在坎瑞亚毁灭的距今五百年之间有1500年的时间,足以坎瑞亚发展很多技术,也足以让它碰到毁灭一切的根基【深渊】。
坎瑞亚的毁灭
距今五百年前,坎瑞亚毁灭,当时的愿意提及此事的目击者都称它是被【天理】毁灭的,或者是众神毁灭的。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6张但在毁灭之前,坎瑞亚已经研发出了吸收地脉力量无限能源的遗迹重机(2.2限时活动剧情),可怕无比的大量有着定制化外形的异性机械 遗迹拟态者系列,等待着踏平一切国度的命令。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7张这个要踏平一切国度,也就是毁灭一切国度的坎瑞亚,毫无疑问会对尘世七执政的七个地区造成威胁。这就是雷电真所提到的不容忽视的东西之一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8张五百年前提瓦特只有一个事物是以毁灭一切为目标的,那就是【深渊】,这个才是最不容忽视的存在。【深渊】的虚无界力足以侵蚀人的心智,即使是【深渊】所驱使的魔兽也会在虚无界力的影响下走向灭亡。
【深渊】有两手计划的,在五百年前世界各个世界边界处都派出了兽境猎犬,提前打开边界,以便强大的【渊薮】进入提瓦特造成深渊灾厄。最终坎瑞亚被毁灭,而尚存的坎瑞亚人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深渊】,成立了深渊教团,变成了魔物。
除非坎瑞亚发展科技不是受到了【深渊】的诱导,成为其毁灭世界的工具,那么我们还可以说坎瑞亚的灭亡是不应该的。但是当时参与坎瑞亚战争的初代尘世七执政,知道确切真相的几位只有钟离和温迪幸存,而他们拒绝透露真相,我们也只能通过雷电真残存的话语进行事件的还原。
除了坎瑞亚有着不可忽视的存在,雷电真也预感到了自己的死亡,也将雷电影护在战争之外。当时的雷电真几位神明是在进行着极度惨烈的战斗。那么双子中最早醒来的那位所见证的众神覆灭了坎瑞亚,是否本身就是最大的误会。人们只看到了他们认为的那一面,因此仇恨天理,十分快速地加入了【深渊】,组成了深渊教团。
不过,坎瑞亚人知道如何报复天理,也知道【深渊】的力量足以抗衡众神,在坎瑞亚灭亡前,他们和【深渊】没有任何接触,这些结论总不能是坎瑞亚人猜出来的吧。
戴因斯雷布,了解提瓦特的很多事情,但他也不知道真相。即使他认清了神和【深渊】的性质,他也认为是众神覆灭了坎瑞亚。
 
那么目前离事件的全貌只差深渊教团成立的具体事件,和众神覆灭坎瑞亚的画面是事实还是在对抗【深渊】,这两个相关的信息再进行更新后,就可以了解坎瑞亚的前世今生了。但有一点毋庸置疑,无论是被众神覆灭还是被【深渊】覆灭,坎瑞亚的毁灭是必然的。
我是艾汀塔,我们下次再见。
【V2.5攻略】#世界考据#坎瑞亚相关事件解析|原神 - 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