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特莱和梅尔的家世背景、社会地位及情感浅析|神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7 14:51:29 作者:不要脱离国情谈发展 Language

逛论坛的时候,发现就夏特莱和梅尔之间的关系产生了比较多的争执和讨论,下面就结合游戏当中的部分设定和证据,以及自认为的合理脑补来论证。 首先,结合故事背景设定,当时是黑暗的欧洲中世纪教会掌权,猎巫运动和对新锐科学的压制大行其道,作为封建时代,有很多东西是可以不言自明的。


夏特莱的父亲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不然不足以支持夏特莱读医学院,而夏特莱的导师更是皇家医生,当时的导师跟学员之间的关系是非常亲密的,如果夏特莱的家庭条件以及经济基础和社会关系不达到一定的高度,是没有资格成为赛罗尔的学生的。即夏特莱至少是名门世家,妥妥的上流人士。

而梅尔的父亲只是夏特莱老爷的秘书,梅尔与夏特莱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说明梅尔她爹给夏特莱老爷当秘书少说有二三十年了。
 这里有一点疑问,就是这个秘书单纯只是照顾下夏特莱老爷的饮食起居打杂,还是对生意有一定的帮助。这两者所代表的意义大不相同。
鉴于当时人人之间并不平等,那么梅尔父亲的身份就比较好界定了:最好呢就是出谋划策的军师,最次那就是任劳任怨的牛马了,说的好听洋气点,也叫执事、管家。

那么由此得出梅尔的社会阶级应该就是普通平民,虽然梅尔跟夏特莱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数年,但是园丁的儿子跟少爷在同一个大庄园里面,他们的社会地位是一样的吗?是平等的吗?伴读书童跟少爷读同样的书又怎样呢?
夏特莱和梅尔的家世背景、社会地位及情感浅析|神医 - 第1张

那梅尔对夏特莱怀着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肯定是对夏特莱有好感的,梅尔是一个精致利己主义者,相当的自私自利,有野心,有能力,有学识,将自己发明的显微镜背地里给革新派的医生,东窗事发后,革新派医生都被教会处死,梅尔得到了实验纪录。教会追查的时候,一点都没有被牵连。跟夏特莱谈起这件事的时候,也只是轻轻提了一嘴就带过去了,好像事不关己一样。证明梅尔的规划非常周全。

可为了证明给夏特莱看,自己的麻 醉 剂非常有效,还没有经过病人实验,就直接往嘴里灌。没有了以往的理性和冷静。不是有那么句话说吗?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才会卸下伪装,变得冲动和幼稚。
安德烈的背后自助者是伯爵夫人,就算安德烈并没有跟伯爵夫人有过什么接触,大家都认为他俩有一腿。同样的作为夏特莱的青梅竹马药剂师,梅尔跟夏特莱的接触明显更加频繁,大家自然也是默认了这一点。

当时猎巫运动,对于名声不好的女人,也是会被当做女巫处决的。那梅尔如果与多名男性有过频繁接触,被人看见了报告给教会的话,可就危险了。(虽然她做的那些事每个都很危险)

从现实角度来讲,夏特莱属于梅尔能接触到最优秀的异性了,而且这个异性对自己还有好感,不管是从理性还是感性的角度出发,这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梅尔之所以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大概还是因为门不当,户不对,阶级差距较大。这可能也是梅尔急于向夏特莱证明自己,证明自己配得上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下面就要说到夏特莱了,梅尔对他是一种相当特殊的存在。赛罗尔对他的教诲,大部分都遵从了,但是不让梅尔看医学笔记这事,完全没有听从,后面甚至不阻挠让离经叛道的她学习炼金及实验化学,还给予资金支持,每当她献宝似的展示新发明时,首要担心的都是她的安危。甚至愿意部分摒弃自己学习多年的正统医学知识,改用她的新发明。

夏特莱选择另一半的范围比梅尔大的多,在那样一个年代,夏特莱已经算是大龄单身青年了,那么他在等什么?逃避什么?夏特莱跟梅尔一起去酒馆的时候,梅尔调侃夏特莱没有心仪的对象的时候,夏特莱说太早了,那或许是想等自己再过几年事业有成,不再需要依靠家庭的时候,有本钱正面回答她。

如果当一名正统学院派皇家医生,就要昧着良心做事;
做一名革新派医生,就要受到学院派和教会的打压;
那这医生不当也罢。
只好回去继承家业,做一个乡绅劣豪地主老财了。学了一辈子医,不能享受享受吗?接着奏乐,接着舞。
最重要的就是和梅尔“窝里斗”。🐶
夏特莱和梅尔的家世背景、社会地位及情感浅析|神医 - 第2张
夏特莱和梅尔的家世背景、社会地位及情感浅析|神医 - 第3张夏特莱和梅尔的家世背景、社会地位及情感浅析|神医 - 第4张
此乃一家之言,姑妄听之,如有冒犯,还望海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